是KK!这是我的全职博客
被屏蔽的去冲呀看
ID:质溶
梦想是世界终有一日按需派发小叶和小周
美美爬墙啦,感谢大家这么久的陪伴!有缘再见——
还有一两篇写完了就会发出来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总之很感谢大家🥰爱你们
在别的地方认出我来了请来一场乐呵呵地相认😋

【叶王】我是猫

呃...猫视角
题目用了夏目漱石老师的书名......因为取名废真的起不出名字了
@花子唐 的点文
加了很多私设,原本点文的内容已经被我改的不见了......对不起QAQ
文力低谷时期见谅
写的莫名其妙......
3082字
——————————


我是王不留行,是笔名君莫笑真名叶修这个土鳖作家家养的猫。虽然说是家养,但是我想走他是拦不住的,呵,愚蠢的人类。
而且这家伙明明是犬派为什么要养我呢???这是一开始我十分不理解的事。后来我不仅知道了原因,还顺带知道了为啥我叫王不留行——不好意思,应该是为什么我的名字是王不留行,和土鳖呆久了说话也变土了。
叶修这个家伙喜欢和他同一个网站的一个画手大大王不留行。而王不留行是个猫派。
虽然我很瞧不起叶修但不得不说他这次喜欢画手的眼光还是不错的。这个画手,真的是——
我的妈呀!!!真的是太棒了!!!如果我是人我一定要找到他用尽各种办法当他的助手!!!他绝对是一个阳光生活热爱运动,绝对不像叶修这样的死宅的人!!!
“胖咪想啥呢?又在发呆,你就不能像隔壁家宠物一样好动点吗?”叶修的手又按在我脑袋上了,但他的手却是太好看,好看到我不忍心挠,他就知道用我这个弱点!天天用手揉我光滑柔亮的毛!还有虽然我叫王不留行,但他偏不喊这个名字,说什么贱名好养活,在家里从来都只叫我胖咪!!!什么胖咪!!!谁胖了!!!你说清楚啊!!!
气死我了,要优雅,呼,冷静。
说到隔壁家的宠物。隔壁新搬来一户人家,也是个死宅,养了只狗。品种都不一样你叫我像狗一样好动?!我可是一只高贵的猫,怎么可能像狗一样在地上打滚求抱抱?叶修你真是想太多了。
不说隔壁的狗了,我觉得隔壁的人也是有点问题。
新来的叫王杰希,眼睛一大一小。没想到看到我眼睛瞬间变得一样的了,然后翻箱倒柜找什么口罩手套,全副武装后拿着小鱼干过来投喂我,以为我就是那种随便的猫吗?最后?最后我当然吃了,不吃白不吃,下次让叶修也买点,还挺好吃。
“给个反应啊,胖咪。你是不是在想王杰希?我觉得他还挺喜欢你的。”叶修还有这点烦,猜我心思特别准,能不能给猫一点隐私了?
小心翼翼地用肉垫拍开他的手,不屑于和他这种无聊的人说话。
结果这货居然把我抱起来了!太过分了,我没叫他抱我他怎么能抱呢,真是烦死了,搞不懂为什么每天还有那么多小女生在网上留言说要和他生猴子。
“诶,胖子,你说我约王不留行的稿能不能约到啊?我有点不放心。”他一边说一边顺我的毛。
你当我是神奇海螺呢?倒不如去问问隔壁王杰希,他看起来还挺像算命的。
叶修终于停手了,但抱的还挺紧,出不去。然后我就听见他说:“今天天气不错,要不出去走走?”
不!不要!我会死掉的!不去!放开我!我不出门!
可惜人类听不懂我们高级的猫语,在叶修听来我就只是喵喵的叫了几声。他拍拍我的脑袋,嘿嘿一笑:“你也挺高兴的不是?”
不是。
一出门就见王杰希也牵着他家狗出来了。叶修率先打了个招呼,王杰希点点头回应。结果他家狗十分不淡定地要往叶修身上扑。王杰希紧紧拽住狗绳子,低喊道:“君莫笑,坐下。”
我感觉到叶修的身子一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笔名被当作了狗的名字,大快人心哈哈哈哈哈哈。
“你......喜欢君莫笑?”叶修艰难的开口,我觉得他都不确定王杰希是不是喜欢君莫笑。
“嗯,从他第一部小说我就开始追了,他所有作品我都有。”没想到王杰希还真是叶修的粉丝,他是出于怎样一种心态才会给狗取自己喜欢的写手的名字,不是很懂你们人类。
“你也喜欢他吗?”王杰希淡淡地看向叶修。虽然说是淡淡,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他眼中明显闪过一道狂热的光......对叶修这么沉迷吗……如果我告诉你面前这个人就是君莫笑,会是什么反应?
“呃......是吧,最近才开始看他的书……像《末代》......”叶修底气十分不足地说。
王杰希眼中的光已经不能用狂热来形容了,看的我有点害怕。
“你也看那本,我觉得君莫笑在最后的那句话意思很丰富,他既代表了反派会卷土重来又说明了世界虽表面上已经安定但黑暗依旧在蠢蠢欲动,真的我非常佩服君莫笑,他的书中的内涵是非常深的,你觉得呢?”我知道王杰希在说哪一句:但现在还没到吃饭的时间。
这句话是叶修在半夜写文饿的不行的时候写下的,就我对叶修的了解,我觉得他可能没有这么深的内涵,就是单纯的饿了而已。王杰希的粉丝滤镜还真是可怕啊……
叶修沉默了一下说:“我觉得......君莫笑就是当时单纯的饿了……”
“嗯?这个说法我认为是不太可能的。你怎么知道?”王杰希透露出了一种我就意思意思叫你说没想到你还真说这种话来污蔑我们君莫笑大佬的想法。叶修此时肯定有点后悔没有承认自己就是君莫笑。
“呃......我会回去再看看的。王不,给王杰希说再见。”要脱身的时候才想起我,真是无情。
叶修抱着我转身走了几步后,我似乎听见了王杰希说:“王不......留行?”
嗯......似乎有什么不对……算了不管了。

莫名其妙地叶修和王杰希关系慢慢好了起来,两个死宅凑一堆也好,省得烦我——喂叶修,我的猫砂你多久没换了!
这两人在楼道里聊着聊着还开始邀请对方进家里来,你们怎么不去床上聊啊!本来觉得还算是两个正常人,都要和楼下夜雨声烦那只柯基一样讨厌了。
“胖子,明天大眼来我们家,他有点猫毛过敏,我把你送到他家去哈,我们聊完就接你回来。”叶修又拍我的脑袋。终于打算为了男票抛弃我了吗,行,叶修,没爱了。
这货一点都不关心我,讲完这事就进房间里捣鼓自己的。一看,正在把自己的小说给收起来,还知道自己是伪装了身份的啊。
无论晚上我怎么闹,还是没能改变第二天被送到王杰希家的命运。
到王杰希家后我一直试图逃跑,结果他家密不透风,而且君莫笑那只傻狗还一直试图咬我的尾巴,有你这样的猪队友吗?!
逃不走那就搞点破坏吧。于是我悄悄溜进王杰希的卧室,顺便看了一眼他的书柜,没想到,他书柜里摆的和叶修的几乎一模一样!原来他也是王不留行大大的粉丝?
等等,还有不一样的。跳上书架仔细端详一番,王不留行大大的画册似乎是......打样的?
......我可能知道了什么。但我不说,甚至不接受。
到叶修把我接回去我都有点浑浑噩噩的,反应过来后,我迫切地想告诉叶修王杰希就是王不留行。
结果叶修一脸高深莫测地笑:“好了胖咪你不用说了,我都知道了。”
你真知道了?!你怎么知道的?!
“猫砂我给你换好了,我知道你嫌弃很久啦。”
哦,谢谢啊......不对!我不是说这个!王不留行就是王杰希啊!你个白痴君莫笑!
“嘿嘿嘿,王杰希我也知道啦,他是王不留行——”原来他真知道了!“嗝,的粉丝嘛。喝了汽水有点难受。”
......算了,无知是福,我不强求。
叶修拍拍我的头:“明天该我去他家啦,到时候君莫笑会到家里来,你看着点他哦。”不要,我不是保姆,不帮你带孩子。
叶修回来的时候一脸凝重。
“胖咪,我给你讲个事儿。”
“王杰希是王不留行啊。”
哦,我昨天就知道了。不过你丫今天能发现也是不错的,怎么知道的?
不亏是养了三年的铲屎官,心有所感。
“怎么知道的?他告诉我的。”
......他也是很强了,那你有没有告诉他你是君莫笑啊?
“不过我没告诉他我是君莫笑......当时心一虚就没说,以后再说吧。”
这个人......真是的......

于是叶修的约稿也就变得底气十足了。
果然,作为隐藏的君莫笑粉丝的王不留行大大迅速地答应了叶修的约稿。然后叶修某一次不经意地说道:哎呀,老王你要不要来我家吃饭?
王不留行沉默了许久,回:我不知道你家地址啊。
叶修见他入套,就说:诶,我就住你对面你说你不知道我住哪?
对面彻底没了声息。
过了一会王杰希来敲门了:“叶修你就是君莫笑?你怎么我不早点给我说?”
然后叶修的表演我简直想把小金人发给他。
他一脸无辜地说:“很早之前我就说了啊,在你坦白你是王不留行的时候我就也顺带说了的。”
王杰希的脸已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不好意思......我可能没听到......君莫笑你介不介意给我签个名?”
叶修一脸老狐狸笑地给王杰希签名。
啧啧啧,这个人真的是太坏了。
这两个人早就互相见识了对方作为普通人的缺点与优点,相处还挺愉快。现在互相有了偶像的Buff加持,能不在一起吗?
作为旁观者的我来说——这个结局真是十分俗套,不过他们幸福就好。

END

评论(10)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