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KK!这是我的全职博客
被屏蔽的去冲呀看
ID:质溶
梦想是世界终有一日按需派发小叶和小周
美美爬墙啦,感谢大家这么久的陪伴!有缘再见——
还有一两篇写完了就会发出来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总之很感谢大家🥰爱你们
在别的地方认出我来了请来一场乐呵呵地相认😋

【叶王】失之交臂

没想到吧还有更新

 @花子唐 扔给我的锅

随便乱写了点

看看就好不要当真

鱼鱼OOC的厉害

————————————————

“那么,乐意跟我讲讲叶修其他几世的生活吗?”

王杰希沉默了一阵子,抬起头。

“喻文州,你恨他吗?”

喻文州这下也陷入了沉默。半晌,他微笑道:“我不恨他,相反,我非常感谢他。虽然被关在这里不能动,他帮我挡住了一批又一批神官这个我还是知道的。”

“王杰希,你找不到他,但我可以。再过三百年,叶修对我的封印就会松动到我可以突破的程度。届时我会去找到他,救他。但把他送到你手里后,你们就再也阻止不了我了。”喻文州继续平静地说。王杰希脸色却是越来越差。

“当然,你不用现在就做出选择,毕竟还有很多个三百年。但叶修在多少个三百年后后完全失去对你的印象,我就不知道了。”喻文州看似贴心地将两个选项摆在他面前,但却是在用他对叶修的感情逼他选择释放喻文州。

“喻文州,在叶修走前你一直待在这,在他走了之后,依然会是这样。”王杰希不带丝毫情感地说。

喻文州被狠狠拒绝了也不恼,依旧好脾气地笑着说:“那我等着你改变心意的那一天。”

王杰希冷哼一声离开了。喻文州手中把玩着一枚冷暖玉棋子,嘴边的笑容渐渐变得深不可测。

 

有一世的叶修因为前几辈子的修仙助人生在了富贵之家。

王杰希非常容易就找到了他,毕竟他名声远扬:“金陵城的那位叶公子真是心善,为了给一个妓女赎身,眼都不眨一下就花了一百两黄金。”

“善良是善良,有钱也经不住这么花啊。叶老爷居然也不阻止一下,还跟着说什么‘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道好轮回’......啧啧啧。要我说,应该‘今朝有酒今朝醉’,管别人做什么。”

跟在叶修身后一段时间,他发现,叶老爷对他的儿子保护实在过度了,身边无论何时都跟着几位人高马大的护卫。他虽然不是没有支开他们的方法,但他还是不大确定叶修对他的记忆还剩多少,贸然去见有可能会影响天道。

于是,他在叶修的房间留下字条:“如果你还记得我,请来山顶一叙。王”变回真身的王杰希猫在房梁上,看叶修见到字条的反应。

回到房间的叶修迅速发现了这张字条。

“嘿哟,这是哪位王小姐留给我的?不过山也没说清楚啊,谁知道是哪座山。多半是佣人放错了吧,不管他。”叶修嘿嘿地笑了,笑的和以往一模一样,说出来的话却让王杰希大失所望,他悄声离开了。

听到梁上动静彻底消失的叶修叹了口气:“大眼怎么就这么死心眼啊,这一世灭了他的所有想法吧。”

还没有放弃的王杰希打算再试一试。忍着恶心的感觉去泥水里滚了一圈,干净漂亮的毛变得肮脏不堪。变成这样的他,打算冲到叶修的面前去勾起他的回忆。

“喵呜~”弱弱地卧在地上的脏猫看到叶修走了过来,装作一瘸一拐的样子晃到了他的面前。侍卫挡在叶修的面前,生怕这一只小猫会对叶修不利。

侍卫挡住了叶修,王杰希看不到他的表情。没多久,叶修就说话了:“多可怜一只猫,你们这样大惊小怪有意思吗?让开让开。”

说完,也不嫌他身上脏,抱起了王杰希,还轻柔地给他顺毛:“乖啊,不怕不怕。”动作依旧是那么熟悉,王杰希感觉又重新回到了几百年前叶修和他一起晒太阳的日子。既然是这样的话,说明他对我还是有一些记忆的吧?

回到叶府,丫鬟看到他怀中的猫,迎上前来:“少爷,你又领了猫回来了。还和以前一样吗?”

叶修表情也不复之前在街上的温柔,冷漠地抓着王杰希的后颈就扔给了丫鬟:“还是放到后院去,晚上猫叫的烦了,就当着面杀几只。真是吵死了。”

王杰希的心脏像被一只冷冰冰的手紧紧地握着了。

叶修果然不是那个叶修了。这一切都是他的表演吧,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但是,还是有什么地方不对,一定有,一定还有记忆的。

当天晚上,王杰希就离开了叶府。叶修躲在竹林里看着白得耀眼的猫跳出了围墙:“这下,是真的不会再回来了吧。”

没想到隔了几日,叶修收到了王家公子的邀请,请去酒楼喝酒斗诗。这是他和王杰希常做的事......去就去吧,反正他也不能有太过的动作。

从这次邀请成功开始,王杰希隔三差五就开始找叶修,叶修还是对他油盐不进的样子。急于让叶修回忆起的王杰希最终触犯了天道。因为叶修在临死前对天道发出了请求:顺应王杰希的天道,不能伤害他。于是触犯天命的惩罚落在了叶修身上。

“咳咳咳!!!”一日茶楼喝茶,叶修突然撕心裂肺地咳了起来,虽用手捂着,但指缝还是透露出了星星点点的红。王杰希终于想起了天命这么一回事,可是已经晚了,一旦上天开始影响这件命运,无论做什么都挽回不了。

从这一天开始,叶修的身体状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弱下去。无论王杰希找来什么续命灵芝,还是毫无效果。

叶修下葬的那一天,王杰希站在雨里,目送送丧队伍远去。

“对不起......又一次,害死你了。”

再一次失魂落魄地回到原先的住处,喻文州温和地问道:“这次如何?你不应该已经习惯了吗?”

“这种事......无论多少次都不会习惯啊......”王杰希苦笑了一下,不愿多说,转身离开了。

喻文州放下手中的杯子,满意地看着白玉石桌子上一条细微的裂痕:“比我预想的要顺利不少啊。”

TBC

评论(8)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