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KK!这是我的全职博客
被屏蔽的去冲呀看
ID:质溶
梦想是世界终有一日按需派发小叶和小周
美美爬墙啦,感谢大家这么久的陪伴!有缘再见——
还有一两篇写完了就会发出来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总之很感谢大家🥰爱你们
在别的地方认出我来了请来一场乐呵呵地相认😋

【叶王】Crucio Chapter Three

HPparo
长篇
前文点头像
一定会填完的,接下来的更新应该全部都是这个
很早以前看的原著,有很多bug,请指出
有私设
太久没写了,OOC慎入
感谢喜欢

新年快乐

目录

——————————

按照某些规律,一般挨着分进同一个学院的新生会是同一个寝室。

可能是上天在将王杰希强硬划分到了格兰芬多之后觉得有些对不起他,最后还是没有将他分作叶修的室友,不然王杰希和叶修可能会在开学一个月之内因为打架被学院开除。

但是毕竟在同一个学院里,所谓抬头不见低头见——大概就是这两位所展示的了吧。

早饭时,王杰希结束用餐,一抬头,是叶修。

走在路上,被撞了一下,一回头,是叶修。

在树下看书的时候,树叶突然开始“哗哗”落下,一抬头,还是叶修。

“你怎么就这么阴魂不散呢?”

“因为我们都是格兰芬多啊,课表是一样的呀。”

我可***的格兰芬多。小王少爷在心里爆了句粗口,我祝分院帽先生身上的灰这辈子都拍不干净。

但是除了这样偶尔地碰面,两人最大的交际还是魔药课上。

第二次上魔药课时,老师让同学们两人一组制作魔药。

叶修凭借着他出类拔萃的魔咒天赋,迅速地在新生中结交到了不少好友。但是王杰希因为他分院时表示出的对格兰芬多的抗拒让其他同学都不太愿意接近他,他也懒得解释是因为叶修的缘故。

所以,王杰希在分组时便尴尬地遭遇到了没有人愿意和他一组。虽然王杰希比一般的孩子要成熟一些,但毕竟是个十一岁的孩子,这样被世界“抛弃”,让他还是不太好受。

最后还是叶修这个可以说是这件事的“罪魁祸首”站了出来:“王杰希,我和你一组吧?”

“不用。”用不着你在这里装好人。

叶修有些无奈,其实刚开学时他就已经对王杰希没有什么怨气了,对王杰希不受欢迎这件事也有一点愧疚,他毕竟不是什么不明事理之人,王杰希被隐隐约约孤立的根本原因确实是他。

但是......

“可我还挺想和你一组的呀。”叶修眨巴眨巴眼睛。

王杰希非常想揍他一顿,当着所有同学和魔药课老师的面。但是他有些不甘地发现如果真的打起来,他和叶修的胜率是五五开,说不定叶修再使些狡猾的手段便是四六开了。

“那好,你可不要妨碍我。”

“好的好的,您带我就是了。”

“自己动手,绝对不会帮你的。”

第一节课并没有让学生们配置药水,只是讲着魔药的一些基本知识。这些内容王杰希在之前翻阅课本的时候就已经了解了,他更想知道实际操作是什么样子。叶修在他旁边吸引他的注意力,看到王杰希持续无动于衷后放弃了,手撑着脸百般无聊地听老师讲课,听着听着,脑袋就一点一点的了。

王杰希发现教授注意到叶修这边了,然而他懒得去叫醒叶修。

“这位先生,你知道鳃囊草有什么作用吗?”是对王杰希说的,这个问题很简单,刚刚教授才告诉学生们这种草的有关信息。

“先生,服用一把此药草会长出鳃和蹼状的手指脚趾,这样人就可以在水下游泳和呼吸了。原产地地中海。鳃囊草的作用是由埃拉多拉凯特里奇首先发现的。大约一个世纪以后,鳃囊草被贝奥蒙特梅捷里班克斯再次发现。”

“非常漂亮!谢谢你,不过还得麻烦您把旁边睡觉的那位先生叫起来一下。”

叶修被王杰希推醒,迷迷糊糊地站了起来。

“请问你知道嚏根草有什么作用吗?”教授可以说是在故意刁难叶修,这大半节课完全没有讲关于嚏根草的药效。

“嗯.....抱歉,请再重复一遍?”叶修刚睡醒有点耳鸣。

“好的,请问嚏根草有什么作用?”

“嚏根草据说有数种。其名字(Hellebore)来源于希腊语"elein"(毁坏)和"bora"(食物),表明嚏根草是有毒的。在一些信仰体系里,它被认为可以洁净罪恶,用途如保护家畜免受邪恶咒语的伤害,并且(研成粉末状)可治疗眼盲。我们唯一明确知道嚏根草用于魔药的是缓和剂,尽管它有毒性。”

说到一半时,闭着眼聆听的教授就已经满意地点起了头,在叶修说完最后一个词后,非常高兴地鼓起了掌:“教科书式的答案!格兰芬多加十分!”格兰芬多们也为叶修带给他们的加分鼓掌。王杰希意思意思拍了拍手。

叶修坐下来,小声对他说:“怎么样?我厉害吧?”

“如果你能把教科书关上再背一遍就更厉害了。”

不过叶修也确实挺厉害的,立起来打掩护的课本随便翻开的那一页上面就写着嚏根草的相关信息。照着课本念的,当然是“教科书式的答案”。

就这样,两人的关系没有继续坏下去,也没有好起来。同学们渐渐知道了王杰希其实并不是真的对格兰芬多有什么意见,只是因为有一个人在这里所以他不想来,但至于那个人是谁,他们就并不清楚了。

他们唯一的交集就是魔药课,但魔药课两人也常常是沉默而迅速地做完药剂交给老师看,然后申请提前下课。

如果不是飞行课上的一次意外,可能这七年就这么平平淡淡地过去了。

意外就是,叶修拿到了一把坏掉的飞天扫帚。这扫把看不出是坏的,甚至刚骑上去飞的也不错。但等他飞到高空,可以看见学院边上美丽的山湖时,扫帚失灵了。他开始不受控制的下坠。

王杰希在半空慢悠悠地飞,享受风吹到脸上的舒适的感觉,却听见一阵叫声,抬头一望,是叶修掉下来了。

哦,是叶修掉......等等!掉下来?!没有经过思考,王杰希猛的加速向上冲,伸出手去抓,抓住了,但完全没办法减缓他下落的速度,反而带着王杰希一起下坠。

“叶修!漂浮咒!”

“只对小物体有用吧!”

“不试试你怎么知道!”

“Wingardium Leviosa!”

得救了,叶修这次超常发挥,让两人加一扫把都浮在了空中,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安全落地。

“谢谢你啊,王杰希,欠你一个人情。”

“不用,举手之劳。”

“算了吧您可,下次有事找我啊。”

叶修笑了笑,重重地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

王杰希被拍的有点疼,但也跟着笑了。

TBC

评论(2)
热度(46)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