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KK!这是我的全职博客
被屏蔽的去冲呀看
ID:质溶
梦想是世界终有一日按需派发小叶和小周
美美爬墙啦,感谢大家这么久的陪伴!有缘再见——
还有一两篇写完了就会发出来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总之很感谢大家🥰爱你们
在别的地方认出我来了请来一场乐呵呵地相认😋

【叶修中心】应酬

叶秋和苏沐秋离开嘉世网吧的时候,陶轩叫住了他们:“小叶,小苏,星期六晚上带沐橙过来吧,我请你们吃顿饭。”
叶秋叼着棒棒糖看他一眼点了点头,苏沐秋虽然有些不解,还是答应了:“那我们就六点来网吧找您吧?”
转头对叶秋嘀咕:“陶哥这是想干什么啊?为什么突然邀请我们吃饭啊?”
叶秋笑了一下,低声说:“你凑近点我告诉你。”
苏沐秋不疑有他,乖乖靠近听叶秋说,不料叶修大叫一声:“啊!”
苏沐秋被惊地差点跳起来,他一边捂着耳朵,一边锤了他肩膀一下:“我靠,叶秋你有病啊!喊聋了怎么办!”
叶秋小跑几步躲掉他接下来的攻击:“呔,傻孩子,爸爸回家告诉你。”
“卧槽叶秋,你居然说你是我爸?!儿子别跑,看你爸爸怎么收拾你!”
陶轩目送着两人打闹着跑远了,他们一定会是在一起夺冠的。
两人一路跑回家。
“叶......叶秋,这下......你能说为什么了吧?”苏沐秋弯腰撑着膝盖喘气。
“因为,陶哥他......他想拉我们进他战队啊,不行累死了,你明知我只想跑远一点,为什么追的这么凶啊......”叶秋体力也好不到哪去。
苏沐秋休息好了,狠狠在叶修背上拍了一下:“叫你用这种方式!不过H市明明只有他一家战队,不去他那去哪?”
“可能是为了确保吧,有可能认为我们自己会开一家呗,谁知道,有人请吃饭也挺好哈。”叶秋撇嘴,掐了苏沐秋一下以示回敬。苏沐秋被掐地呲牙咧嘴,不过也没有再报复回去。
三人来到网吧的时候,陶轩早已在门口等着了。
“不好意思来晚了啊。”
“陶哥你来这么早干嘛。”
苏沐秋和叶秋异口同声地说,场面有点尴尬。还是叶秋先回神:“我们本来就是准时到的。”
陶轩连忙解释:“小叶说的对,我是没什么事,就出来看看。既然时间差不多了那我们就直接去楼外楼吧。”
苏沐秋一听,连忙摆手拒绝:“哎,陶哥不用,去楼外楼花那钱干什么?随便找个大排档吃点就好了,平时不也这么吃的吗?”
“小沐橙也来了的嘛,女孩子要好好吃点啊,走吧走吧,反正是我请客。”陶轩坚持要去楼外楼,似乎是不容拒绝的。
叶秋领着苏沐橙自顾自地往前走了一段路,随便挑中个大排档,用纸擦了擦桌子和椅子,轻声问苏沐橙:“在这儿吃好不好?”
苏沐橙高兴地点点头坐下,平时哥哥从来都不允许她到这里来吃饭,可是大排档真的挺好吃啊。
叶秋转身对那两人说:“沐橙都愿意在这吃了,那就在这吃吧,怎么样陶哥。”
陶轩迟疑了一下,最终还是同意了。
饭桌上陶轩要了一瓶啤酒,给叶秋和苏沐秋倒了些,另点了一瓶橙汁给苏沐橙。苏沐秋意思意思喝了点,而叶秋直接请服务员另外拿两个杯子来,倒了橙汁。陶轩脸色有点不好,叶秋笑着解释道:“喝酒手会抖,我们要组战队的话还是少喝点好。”陶轩扯着嘴角说:“现在就有这种意识挺好的,说到战队,小苏,你怎么看?”
苏沐秋一边吃一边和陶轩扯,叶秋懒得管他们,只管给苏沐橙布菜:“沐橙你多吃点,你看你哥就是该吃的时候没吃好,一头黄毛,发育不良。”
沐橙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偷偷看她哥在灯光下更明显的有点发黄的头发。幸好叶秋说的小声,苏沐秋没听见,不然不知道要怎么和叶秋吵。
陶轩终于说到他俩未来在哪个战队这个问题了:“我听说大漠孤烟已经确定要在Q市的霸图了,扫地焚香也确定加入B市的皇风,还有G市的索克萨尔......”
叶秋这时也已经吃饱了,正在擦嘴,听闻,眼中是遮不住的属于少年人的好胜:“陶哥,你不用再说这么拐弯抹角的了,干脆直说了,我们一定会加入嘉世的,总不可能和他们那群人当队友吧?”
陶轩得到叶秋的肯定回答在心底松了一口气,也没去管叶秋对他的一些小小的讽刺,他笑着:“有你们肯定我就放心了,我们嘉世一定能拿到冠军的!”
“那可不一定,万一别队找到了很好的新人怎么办?所以我建议把气冲云水也拉来,这样更稳妥些。”叶秋凉凉地泼了陶轩一盆水。
看陶轩有些不悦,苏沐秋跟着说:“是的,我觉得气冲云水他的意识和操作还是很不错的,可以试着拉到我们嘉世来。”
陶轩的脸色缓和了些,点点头答应了。
“对了,陶哥,关于合同,我有一个要求。”叶修摸摸口袋里的烟盒,忍住了。
“你说吧,是什么?”
“如果未来有代言,我不会接的,这涉及我的隐私。”
“就这点小事,好,没问题,哥答应你。”陶轩一听,就这么点事,现在先同意,以后再劝他就好了。
后来陶轩无比后悔自己就这样答应了叶秋的这个要求。

“叶秋,今天晚上我们去和一个赞助商吃饭,你收拾收拾,把胡子茬刮一刮。”午休期间,陶轩在走廊上遇到了叶秋,认真地通知到。
叶秋蹙眉:“不能让老吴去吗?我今天晚上有点事。”
“人家指定要见你,又不是代言,见见又不怎么。何况吴雪峰再过一两年就要退了,比不上你这个新封的斗神呐。”陶轩驳回叶秋的建议。
叶秋叹了一口气:“再过两天沐橙就要过生日了,我今天想去看看礼物,明天有比赛来不及。”
陶轩有点惊讶:“小沐橙要过生日了?今年......十六了吧?我们吃了再去也不迟,今年给她好好过个生日。”
“那行,什么时候碰面?”
“下午训练完吧。”
“好。”
结果训练刚到一半,叶秋正在一个一个指导的时候,陶轩就进来了:“叶秋,该走了。”
“不是说好结束了再走吗?”
“赞助方提前来了。”
“这个时间......也不是饭点,老陶你先带他们去游西湖吧,餐厅地址给我,我到时打车去。”
“那好,我先走了,你一定要准时到啊。”陶轩觉得还是训练要紧,答应了叶秋的请求。
训练一结束,叶秋匆匆交代吴雪峰晚上的针对性训练,就打理一番去了楼外楼。
他到的时候陶轩和赞助商还没来,陶轩整了一个包间,叶秋看着包间价格就有点肉痛,这差不多是他分到的冠军奖金了。
门开了,陶轩笑容满面地领着一个大腹便便满脸横肉的胖子进来了:“屠老板,请。你看我们叶队已经到了,他今天下午忙着指导训练没能来陪您真是不好意思啊。”
叶秋习惯性忽略陶轩的客套话,朝屠老板笑了笑:“你好,我是叶秋。”
屠老板上下打量他几眼:“小叶已经来了很久了吧,真是不好意思啊。”虽然说这样的话,但语气中半分歉意也没有。
他继续说:“明明长得挺不错为什么不接代言呢?我之前还以为叶队长得是有多不敢见人呢。这里有份代言你看看吧,报酬也不低。”
陶轩在外人面前还是维护叶秋的:“诶这个,小叶是从一开始就说好了不接代言的。屠老板,真是恕难从命了。不过您这有没有不露脸的代言啊?这个小叶应该没什么问题。”
“嗯。”屠老板听了不置可否,像是随便应付了一下,嗯了一声就没了后文。
陶轩在心里叹了口气,要是叶秋接代言就好了。
几人坐下,陶轩试图活跃气氛,但效果甚微。直到白酒拿上来。
屠老板开了酒倒了两杯,一杯推给叶秋,一杯自己拿着:“叶队既然拒绝了代言,那就陪我喝两杯吧,这个就别拒绝了。”
陶轩连忙解释:“屠老板,喝酒会让他们职业选手手抖的,我来陪你喝。”说完就拿走放在桌上的酒杯,一口干完。
屠老板大吼一声:“好!小陶也是爽快人,那咱们喝!”
叶秋有些担心陶轩的胃受不受的住,他站起来给每个人都夹了些菜,说到:“吃菜啊,别光喝酒。楼外楼的西湖醋鱼挺好吃的,屠老板你尝尝。”趁此机会,陶轩赶紧吃了一点垫胃。
最终还是屠老板酒力更胜一筹,陶轩喝的满面通红,双眼迷蒙,瘫倒在沙发上,就差没有在沙发上不省人事了。
“小陶不行啊,来,小叶你陪我喝!”屠老板大着舌头说话,眼中却是一片清明。
叶秋心里明白,今天这酒他是必须得喝了。他把试图挣扎坐起的陶轩又按回去,脸上挂起微笑:“我平时不喝酒的,但既然是屠老板,那我今天就喝一杯吧。来,干杯。”说完,他仰头饮尽杯中的白酒,流进咽喉的一瞬间,刺激的辣让叶秋差点冒出生理性的泪水。不过他忍住了,甚至平静地说:“我喝完了,就这一杯。该屠老板了。”
屠老板大笑:“这不也挺能喝的吗?你们这个朋友我交定了!下次再出来一起喝酒啊!今天就到这吧。”
“好,下次再见。”叶秋不失礼貌地回应了他,把他和他的秘书送到了饭店的门口再返回来叫醒陶轩。
“老陶?老陶,你醒醒,他们都走了,该你付账了。你还好吗?”
陶轩强撑着付了款,在叶秋的搀扶下坐进了出租车。
“叶秋,你没事吧?都怪我,不该带你来的。”陶轩还记得叶秋喝的那杯白酒。
“喝都喝了,也没什么关系了。”叶秋把稍微滑下去的他扶起来些,宽慰他。
“那就好,那就好。”说着说着,陶轩声音越来越小,睡了过去。
叶秋把他扛回他家,让嫂子照顾。走出小区的时候,胃中一阵翻江倒海,终于在路边的花坛吐了出来。
可是这本来就是一场应酬,又能吃些什么呢。吐出来的也只有胃液和那杯刚刚下去的酒。
第二日,陶轩见到叶秋,免不了又是一阵关心,最后问他:“沐橙的礼物,你昨天买到了吗?”
“买到了。”叶秋淡漠地点点头。

苏沐橙出道后,陶轩接到的应酬也越来越多,陶轩需要帮忙挡酒的也从一个变成了两个,但像那次一样的几乎就是灌酒的是越来越少,不能不说是一件好事。
一次饭桌上,赞助商总是盯着苏沐橙看,眼神总让人感觉不舒服。
苏沐橙表示她去化妆间补个妆,叶秋捏捏她的指尖让她小心一点,苏沐橙回他一个让他放心的眼神。
她出去没多久,赞助商也说他去上个洗手间。
叶秋看向陶轩,但陶轩却是在和赞助商的秘书讨论这次赞助费能不能多给一些,根本没有管他的眼神。
又是一个五分钟。叶秋有点急了,匆匆一句“失陪一下。”就跑出包间去找苏沐橙。
找到苏沐橙时,肥头大耳的赞助商正把她逼进了墙角。苏沐橙满脸是泪,抗拒地靠在墙上,恨不得自己能缩到墙里。
叶秋冲上去就拉开赞助商往他脸上揍了一拳,留下一句:“人渣。”拉着苏沐橙离开了。
后来他和陶轩吵了一架。
最后他有些疲惫地说:“我不接代言是一开始就说好了的。以后不用再带我去那种地方了。不过,陶轩,看在我们这么多年的份上,那种场合,照看好沐橙。算我求你。”
陶轩面色冷硬,一言不发,点头之后立刻转身离开。
叶秋像是被抽尽浑身力气一般,用手臂遮住眼睛靠在椅子上。
从此他再也没有去过应酬。

END


闲话:
这是我第一次写这种叶中心......如有问题,望海涵......
因为是在第一次退役前,所以用的叶秋......
希望表现出了我心中的他

每一次的时间没有具体写,但应该能看出来

谢谢喜欢

评论(2)
热度(3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