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KK!这是我的全职博客
被屏蔽的去冲呀看
ID:质溶
梦想是世界终有一日按需派发小叶和小周
美美爬墙啦,感谢大家这么久的陪伴!有缘再见——
还有一两篇写完了就会发出来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总之很感谢大家🥰爱你们
在别的地方认出我来了请来一场乐呵呵地相认😋

【叶王】Crucio Chapter Six

时隔八个月的一次更新(。

我自己都要把设定忘完了,幸好先前有留下一点时间轴

尽管有仔细查百科,但不能保证没有错误,如果是什么低级错误,希望大家能帮忙指出,不甚感激

本次更新没有前几章那么欢快,但对于王杰希来说这次夜行还是很有乐趣的

这次觉得没什么好补充的,如果有不明白的请留言

目录

2982字

——————————————

最终王先生还是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答应给我讲叶修先生全O背后的真相。

“让我想想看......有点久了不太记得了,应该是魔药课吧,我记得是三年级前发生的事情......”王先生看上去很认真地在回忆,我越发好奇了,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我想起来了。”

如果我是一只兔子的话,我的耳朵这个时候肯定已经高高直直地立起来了。

“他睡过头了忘做作业了。”

“......就这样???”我感觉自己被欺骗了。

王杰希先生表情非常平淡:“是啊,他一直成绩很好。后来教授给他补交的作业也评了O,不过按照正确的算法来说,他应该是不能说是全O的。”

太难过了......真的太难过了,感觉被王先生恶意欺骗了。

王先生看着我无精打采做作业的样子最后还是于心不忍,叹了口气说道:“别这么沮丧,那我讲点其他的吧。”

“你知道霍格沃茨的厨房吗?”王杰希先生说到这声音里都不由自主地带了点笑意,“那可是......很有趣的地方。”

 

 

王杰希的一位室友因为从扫把上摔下来断了腿住进了校医院,叶修和那位同学打了一声招呼之后溜过来在他的床上睡一晚上。

熄灯很久之后,叶修突然以极低的声音问道:“王杰希你睡了吗?”

王杰希刚在脑中过了一遍今天上课的内容,正在酝酿睡意,被叶修这么一打断也自然没有睡意了:“什么事?”

“我好饿。”

“你活该。”

叶修今天晚上刚上完课就急匆匆地去(高质量地)赶完作业,连饭都顾不上吃了,就为了和拉文克劳们玩巫师棋。

“说真的,巫师棋真的很好玩,而且小周棋下的很好,有时候我都不一定能赢他。”叶修还意犹未尽,“王杰希你怎么就不试试呢?”

王杰希死鸭子嘴硬自然不会告诉他为什么自己一直拒绝玩巫师棋。要知道他在家和管家下就没赢过,而且只要稍微了解一点巫师棋就能明明白白地看出来管家真的在尽全力让他赢了,然而最好成绩不过是平局。

“没意思,不如多看两页书。”

“你其实不会下吧......?不会没关系啊,我可以教你的。”叶修依靠灵敏的直觉察觉了王杰希拒绝的真相。

王杰希一点都不想理他只是想让他闭嘴:“你不是饿吗,还有力气说话?”

叶修沉默了。当王杰希以为他睡着了的时候叶修又说话了:“可是我真的饿的睡不着。”

“那怎么办?零食在刚开学的时候就吃完了。”王杰希一筹莫展,根本不知道如何填饱叶修饿的扁扁的肚子。

然而叶修好像就是在等着他这句话:“我知道一个地方,要和我一起去吗?”

王杰希重重地叹了口气,看来接下来又是一场疯狂违反校规的冒险了。

两个小孩小心翼翼地穿好衣服又披上厚厚的袍子,要知道这已经冬天了,夜晚空荡荡的霍格沃茨寒意阵阵。

两人出了寝室之后并没有立刻离开格兰芬多高塔,而是在公共休息室坐着。叶修挥着魔杖不知道准备施些什么咒语。王杰希一边打着呵欠一边看《神奇的魁地奇球》,但这时这书完全失去了它平时的魅力,上面的字纠缠不清,看的王杰希头晕眼花。在他就要睡着的时候,叶修摇了摇他的肩膀:“王杰希?我们可以走啦。”

王杰希随手把书塞进袍子的内袋,顺便摸了摸放在外包里的他的魔杖,魔杖身上木质的纹路让王杰希找回一丝精神,他冲叶修点点头:“走吧。”

他们在胖夫人被惊醒后不满的嘟囔声中爬出洞口,像两只安静的小老鼠一样偷偷溜下楼梯。躲避了两次巡逻老师并请求了发现他们的皮皮鬼不要告密一次(当时的王杰希不知道为什么皮皮鬼会乖乖按照叶修说的做,但是叶修似乎和皮皮鬼关系很好),他们终于到了地下室的一条走廊上。

“嗯......所以呢叶修?你带我来走廊上找吃的?请住在这些骑士盔甲的老鼠分享他们的口粮?还是从面前这碗水果里拿个苹果出来啃?”王杰希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生气刻薄,也许是因为他没有能在自己的美梦时间躺在柔软温暖的床上入睡,而是冒着被抓的风险跟着叶修下了八层楼来到地下室顺便又发现了叶修和皮皮鬼是朋友的小秘密。

叶修有些惊讶地看了看他:“不要火气这么大,我这是在带你去厨房。走了这么久你难道就不想来一杯热可可吗?”

王杰希撇了撇嘴,心中嘀咕道:要不是因为你,我也不必走这么久。

“好啦好啦,你可要看仔细了。”叶修上前两步,走到刚刚王杰希说的水果静物画面前,伸手挠了挠水果碗里的梨子,梨子动了动,似乎是被挠痒了,然后就变成了一个绿色的把手。

王杰希有点惊讶地看着这一切的发生,叶修有些得意地冲他眨了眨眼睛,他按下把手,清了清嗓,对王杰希说:“欢迎王杰希先生来到这里——霍格沃茨的厨房。”说着,他拉动把手,墙上开了一道门。随着叶修开门的动作,温暖的黄色灯光慢慢流出来,一直到了他的脚尖才停住。

“快进来吧,是时候饱餐一顿了。”叶修标准微笑露出八颗牙齿,笑的灿烂。

叶修刚在他身后关上门,一个矮小而略显丑陋的生物跑了过来,他用尖锐急促的声音对叶修说:“叶修先生!这么晚了您还过来看我们!天啊克里斯特尔真的是非常的高兴!请问您现在要点什么吗?一杯热可可?再加上一些蔓越莓饼干?不不不,这些都太寒酸了,我们应该立刻给您做一只火鸡......这位先生呢?您要来点什么?请问要不要来点......”

“可以了克里斯特尔,不用这么麻烦你们。”叶修打断了这只家养小精灵的尖声的喋喋不休,在看出他又想说点什么的时候,连忙接上后面的话,“我没吃晚饭,所以想来点晚餐,一些,不用太多,当然,也不用太精致了。至于这位先生——王杰希先生,您想要点什么?”

“一杯热可可就好了,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来点普通的,”他强调了这三个字,家养小精灵恭敬虔诚的态度让他怀疑如果他想要吃姜饼小屋,他们也会立刻给他做出来,“蜂蜜饼干,如果没有的话,蔓越莓饼干也可以。”

“好的没有问题!克里斯特尔一定会尽力满足两位先生的要求!请两位找个地方坐一会吧!我们马上准备!”克里斯特尔尖叫着跑开了,他的语速太快了,王杰希几乎就要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了。

厨房里弥漫着各种食物混杂在一起的香气,暖黄的灯光似乎就像蜂蜜一样粘稠甜蜜,两人刚坐在舒适的软凳上没多久,另一个家养小精灵就端着两杯倒的满满的热可可跑了过来,轻轻地放在他们之间的小圆桌上,深深地鞠了一躬,鞠躬的时候脸几乎都要贴着腿了。

“你想知道......为什么他们这么尊重我。”

“实际上不是尊重我,他们对人类,至少对巫师,都抱着十分的敬意在侍奉,我曾经试过让他们自然一些,但这样不停的忙碌似乎才让他们快乐满足。”

“他们......很好。我答应了克里斯特尔一周至少来看看他们一次,作为朋友和食客的身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总之因为这件事他们很感激我,更加的......恭敬了。”叶修的声音到最后显得有些无奈。

王杰希喝了一口热可可:“这也许就是他们生活的意义......他们在劳动中寻找着存在的意义。”

“我认同你的观点。”叶修也端起杯子,“所以能作为一个独立自由、有自己想法的人,真的很好。”

王杰希本能地觉得这句话有点奇怪,下意识的,他问了出来:“怎么了吗?”

“没什么。啊,克里斯特尔做好了,那我就不客气了。”眼睛和名字一样的小精灵端着满满一盘意面快步走来,叶修望着他不自觉地露出了微笑。

 

一顿饱餐后,两人慢悠悠地晃上了格兰芬多的高塔。喝了热可可的王杰希又有点犯困了,被从窗户漏进来的冷风一吹才又清醒一点。叶修用力拉上窗户,没有回头地对王杰希说:“谢谢你。”

王杰希以为他说的陪他出来吃夜宵的事:“用不着,我也要谢谢你。”

叶修一愣,转过身带着点笑意地朝他点点头。随即又像感觉到什么一样偏头看了一眼窗外。

“下雪了啊。”

是今年第一场雪。

“霍格沃茨的雪下得好大......大眼,明天早上我们去堆雪人吧。”

“好啊。”王杰希懒得告诉这个南方人第一场雪通常是积不起那么多雪的,况且,他敢打包票明天叶修肯定起不来。


TBC


克里斯特尔——crystal   结晶,清澈的

评论
热度(25)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