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KK!这是我的全职博客
被屏蔽的去冲呀看
ID:质溶
梦想是世界终有一日按需派发小叶和小周
美美爬墙啦,感谢大家这么久的陪伴!有缘再见——
还有一两篇写完了就会发出来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总之很感谢大家🥰爱你们
在别的地方认出我来了请来一场乐呵呵地相认😋

(从)2018(写到2019)写手年度总结

谢谢 @妄之w 老师的邀请(可恶我不想写hhh

它来做2019年的开篇我觉得还是蛮有意思的,就像是让两个独立的故事有了关联,我喜欢这种感觉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KK

请大家看清楚,是大写的

其实是初中取得小K,后来觉得没有气势(什)就改成KK了

K主要是因为,大概固执地觉得他是扑克牌里正常牌序中最大的,当不了王,但是可以当普通人最强(哇那个时候我心愿好大

还有就是Skylark吧,有一段时间是我网名,因为里面有两个K所以就选了K


0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呃,大概是,小学(。写的东西现在我不堪回首hhh

想把自己的想法写出来,我可以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东西,写出来让大家高兴了我也会更加高兴。大概这就是动机。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我觉得...我觉得我没有文风这种东西吧......发挥挺不稳定的,大部分时候比较沙雕来着(咳)但实际上我是一个很冷酷的杀手,喜欢写一些病态残忍的东西(。

花老师说我的故事像是比较轻松的聊天似的那种

妄之老师说我是讲故事的那种

啊其实就是毫无逻辑的水吧(痛哭

我想知道我的文风在大家眼里是什么样的!!(超大声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和16、17年比差别蛮大的,从今年开始固定下来了吧,就是沙雕(。

然后对于文字的掌握比以前好一点了,我是这么感觉得,其实就是在原地踏步吧(落泪

以前的话,就是肉眼可见的小学生文笔,故事编排啊,情节都走的不是很好,虽然点子其实有时候还比现在好,但是就是......没什么逻辑吧,写的挺差挺尬的

现在,还是挺差,但是我还是有进步!!!吧

现在喜欢学pa一些,以前喜欢成熟一点的设定(什么我有毛病吗

这个能讲的太多了但是我懒得想了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一刀捅进去再搅一搅的那种

很锋利很现实的

也同时是我最害怕的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老是说沙雕是不是不太好(。

那么就是叙事吧,人物描写很差劲,心理描写很差劲,环境描写很差劲,语言描写很差劲,唯一过得去的只有讲故事这个方面了

起码故事条理还是能捋清的!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进入下一步

总是会写的很拖沓,细节太多了带不动情节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得看是什么

如果是段子的话,心情好三十分钟到一个小时

如果是短篇的话两到三个小时起步

如果是长篇的话我现在还没写完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得看情况

如果是突发性的就直接上手

如果想了有一段时间了基本上都有summary或者大纲

总的来说时间不长吧,需要资料的话,边查边写这样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没有,喜欢听歌,喜欢摸鱼

摸鱼延长了我的写作时间(。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我脑速太快手写跟不上,而且手写之后再打一遍的话会有很多改动,很烦

WPS,还有小黑屋(迫不得已的时候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草稿就写的很简略,还喜欢写当时场景的具体描写插进去

然后会带着一种莫名其妙的开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比如说:....啦/...呀/......哎呀这种语气词会用很多


13.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写的话......轻松一点的看不出世界观的hhh

实际上更喜欢架空!原著我一直都很苦手!

架空想让他们试试在不一样的世界谈谈恋爱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al的狙老师和毛总

狙老师我是可望而不可及,然后有在变得和毛总一样沙雕,但是我还是没有毛总沙雕(。

现实中的话......没有吧,我看书一向看的杂,有喜欢的风格,但是作者真没有(。

硬要说的话,我就随便说万人迷太宰治吧(真的是非常随便

从没有喜欢的作家这一点看来我果然是没有文化的(。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以前有过啊,现在觉得当作家不好

我要搞脆皮鸭当医生(中间好像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学会开车

因为这个认识了很多人,变得活泼一点了,成熟一点了


17.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一般吧

有时候写写自己的想法蛮开心的,不能写却满脑子都是梗的时候很想念

如果有人催着写反而不是很想写了,能写却没有想法的时候摸个一两千字就觉得哎呀差不多了

毕竟是个喜欢自由没有毅力的人嘛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海盗一锤子砸到骑士的脑袋的同时也被那把叫凝晶这种一看名字就知道不是什么正常名字的蓝幽幽的剑捅了个真正意义上的透心凉。

凝晶完成它的使命后,就从安迷修手中离开,留在了雷狮的心口上。他被安迷修最后一下莫名其妙的怪力捅的一个踉跄,后退几步直接坐到了早在他们的斗争中变成粉沙的土地上。

远一点的地方双黄一绿还在缠斗,嘉德罗斯也是真的刚,二对一还能不落下风。但肯定在结束的时候双方都讨不到什么好就对了,如果安迷修刚刚没突然发疯的话,他说不定就可以渔翁得利一把了,这样的话心里还有点美滋滋的。

但现在这个样子估计是不行了,插在他胸口那的蓝剑还在冷冰冰地释放凉气,早就冻得他没什么知觉了。他收回看向那边的目光,有些无聊的摸摸剑柄,开始胡思乱想:现在这样子肯定是不能把剑拔出来的,但如果以后伤口好了,这把剑留在这里了,那他雷狮以后岂不是代替双剑的安迷修成为单剑的雷狮了?

大概是失血过多造成的缺氧导致他脑子现在不大好使,想到最后他竟嗤嗤地笑了几声。然后就看见面前摆着的安迷修开始被回收了,作为他的武器,凝晶也化成碎片散了。没了个“塞子”,血一下就喷出来了,他也懒得去捂了,反正也没有什么用。

闭上眼睛后,大概是因为人生太过短暂,走马灯一下就放完了,然后就像是电影结束后,影院却迟迟不开灯的样子。联想到这,雷狮的脑内甚至逼真地模拟起了观众们越来越大的、抱怨的声音。

截了最近一次写(18年八月)严肃文学的片段(这么算来我又写了将近半年的沙雕),是别圈的(。啊我在干什么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一般吧

希望能变酷一点,冷一点(。

要沙雕的时候还是能沙雕回来(。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对不住了hhhh

 @花嘟嘟 

 @狄米特律狮 

 @究极遁逃 

 @绿希季. 

 @朗溪 

评论(14)
热度(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