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KK!这是我的全职博客
被屏蔽的去冲呀看
ID:质溶
梦想是世界终有一日按需派发小叶和小周
美美爬墙啦,感谢大家这么久的陪伴!有缘再见——
还有一两篇写完了就会发出来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总之很感谢大家🥰爱你们
在别的地方认出我来了请来一场乐呵呵地相认😋

【叶周】枪王式非典型槽多无口·改

大家好我第一次写东西可能不大对劲希望大家见谅

我好喜欢他们俩

 @众所周知生贺要提前一个月动笔 说实话我已经忘了这篇为什么要写了

(PS:看到您的名字我开始恐慌了)

希望大家喜欢

4k

——————————

网上一直流传着一个简短而爆笑的段子: 

“?”周泽楷打破了沉默。

评论里基本全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你能发语音。

我靠哈哈哈哈哈哈太真实了吧。

无论是粗粗一想还是细细一想似乎都没有任何毛病。

但,周泽楷本人实际上似乎并不是这样的。

不为众所周知的是,周泽楷其实是一个内心世界可以很丰富的人。

当然,一般这个状态的触发,需要一个“开关”。而这个对于周泽楷来说唯一的“开关”,就是他以前的前辈叶秋,现在的“后辈”叶修同志。


叶秋同志退役时:

周泽楷中午刚到训练室就看见队友们围在一起说些什么。

“?”【怎么了?】

杜明瞥到周泽楷进门来了,连忙招手道:“队长,惊天大消息!”他的面色有些古怪,高兴和惋惜混在了一起的感觉。

江波涛表情倒是很严肃,眉头微皱地对他说:“小周,叶秋前辈退役了。”

“什么?”

【江波涛你说什么?是我耳朵聋了还是你嘴巴坏了?】

“我知道很难以置信,但是嘉世官方已经公布消息了。而且还有消息说,因为叶秋前辈没能支付违约金,要按照合约禁赛一年。”江波涛叹了口气,“前辈什么都没有跟你说吧?”

【怎么突然就退了,为什么没和我说一声......就算不能来轮回,违约金我也能帮忙想想办法......】

“没有......”

江波涛拍了拍他的肩膀,叹了口气,什么都没说。

距离正式训练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周泽楷没有像往常一样开机之后直奔训练小软件练练手,倒是登上了QQ。

【前辈你现在在哪?......不不不。你还好吗?......好奇怪......前辈你怎么了?也不对劲。那就像往常一样......】

“前辈?”

灰色的枫叶头像没有和以往一样收到他消息之后立刻亮起来,周泽楷有些紧张地干坐在电脑面前等。可直到正式训练时间到了,叶秋那端还是没有任何字句传来,倒是有些知道他们私交甚好的职业选手过来问他知不知道些什么。

周泽楷深吸了一口气,强压下心中的不安开始了今天的训练。

一天过去了,叶秋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据联盟群里的选手说,他们的消息叶秋也没有回复。

【不会被绑架了吧......但又没露过脸,应该没有其他人认得了他,难道是职业选手指使的绑架吗??怎么可能啊,是什么深仇大恨......到不如相信被外星人抓走了......苏沐橙也不清楚......听说前辈原本是北京人,会不会退役回老家了......】

【好担心啊,要不要干脆去问问王队,万一王队在北京城乱逛的时候遇到叶秋前辈了,但是又被前辈威胁了所以没有在网上告诉我们】

但很明显的,周泽楷上面两段心理独白纯属瞎想,虽然他也知道自己是胡猜,但还是去问了问王杰希,不出意料地也只得到了毫无消息的回复。

“江,怎么办啊。”【叶秋前辈到底去哪里了,消息不回,行踪也不见......】

江波涛见他这几日愁眉不展,也知道他是因为叶秋退役的事情在苦恼着。其实作为同事或竞争对手来说,周泽楷这反应有些过了。别的职业选手虽然也很意外叶秋的退役——明眼人都看得出叶秋状态还远不到退役的时候,看他这样子应该再打个两三年都不成问题——但是也不会因为这件事影响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但江波涛理解周泽楷为什么这样茶饭不思,毕竟很少有人知道,这两年的名声大噪、被媒体誉为新·联盟第一人的周泽楷喜欢着那个刚退役的联盟第一人。

“小周你也别着急,说不定叶秋前辈因为退役的事情正在忙,等过两天不那么忙了有时间了,就会上QQ了。”

【希望是这样的......前辈应该不会就这样离开荣耀的,嘉世昨天的比赛实在是......前辈应该也看不下去吧,能再和前辈在赛场上见吗,有没有可能会来轮回呢,毕竟我们还缺一个攻坚手......】


叶秋同志突然出现在第八赛季的全明星现场时:

叶秋走小楼梯进比赛席的时候周泽楷无意中瞥见了。

【诶?那个是叶秋前辈吗?背影好熟悉......不会真的来了吧?唔,如果真的是的话,那小明会输的很惨吧......】

接下来的比赛内容让周泽楷更加确认了自己的猜想。

“反击不了。”

【毕竟对面可能是叶秋前辈啊,目前比赛的节奏完全是那一边在掌握着】

“没有机会。”

当标志着叶秋的龙抬头打出的那一刹那,无论是职业选手还是观众都震惊了,只有心中有了预设的周泽楷没那么惊讶,甚至心中还有点自豪,因为自己只凭一个昏暗中的背影就认出了叶秋前辈。

比赛结束后,司仪请不上来那个打了比赛就跑的家伙。周泽楷当即明了前辈肯定是跑路了。

【嗯......苏沐橙前辈也不见了,应该是去找叶秋前辈了吧。我记得苏前辈总说来S市就想吃那家店的冰淇淋,会不会去了那儿?我能不能也溜出去看看呀。】

“江......”周泽楷凑到江波涛旁边试图引起注意,“我可以走吗......?”

江波涛感觉自己真是当着周泽楷的副队操着他老妈子的心:“去吧去吧,估计待会有采访,你走了之后也不要回来了。”

“谢谢!”周泽楷眼睛一亮,提着背包蹑手蹑脚地离开了,他本来就坐在轮回队伍的边缘,而轮回的位置离出口也不远,现在大家都在激烈讨论刚刚的情况,正是个溜号的好时机。

周泽楷刚出会场没走几步就看见了叶秋和苏沐橙在街对面的小店里坐着,但作为一个乖孩子,他没像那俩前辈一样看大街上空旷无人也无车就翻栏杆,而是乖乖走了几百米远去过斑马线。

这样绕了一截路,刚到店门口的时候,苏沐橙和叶秋刚好吃完冰淇淋从店里出来。

苏沐橙在他还没过街的时候就看到他了,所以现在碰到了并不吃惊,笑眯眯地冲他挥手打招呼。

叶秋见他这沉默寡言的后辈突然出现也不太惊讶,调侃着说:“小周也来?这家冰淇淋这么好吃吗?”

【是挺好吃的,如果前辈和我一起吃那就更好吃了。说起来我还没有单独和前辈一起吃过饭,下次什么时候约前辈出来一次吃一顿,前辈喜欢吃什么呢?问问苏前辈她会告诉我吗?】

“没......来找你。”虽然又在脑内想了很多,但周泽楷的回答却是一记直球。

叶秋的反应很明显,击中了:“诶?是这样的?说起来我也好久都没见到你了呢,最近怎么样啊,和别人交流有没有好一些?还是说还得带着江牌翻译机?”

【前辈还好意思说......都不回我消息,要么就哈哈哈哈打发过去,要么就说要上夜班了......是不是太辛苦了啊,感觉都瘦了。小江才不是我的翻译机......没有他我说话也很好懂的!前辈这不就懂我在说什么吗!】

“哼。”

“生气了啊哈哈哈,在街上挺冷的,我们边走边说吧。”叶秋一手拉着苏沐橙,一手牵起周泽楷走着,“先把沐橙送回酒店吧。”先前和苏沐橙聊天的时候他已经知道酒店和轮回俱乐部离的不远。

“方向......”虽然被牵手了很高兴,但周泽楷还是纠正道。

“就是说啊,S市来过好多次了,那家酒店也不是没住过,怎么还能走错路呀。”苏沐橙也调笑道。

虽然被连番“嘲笑”了,叶秋脸上还是没有任何表情波动,依旧是一副“你们随便说吧反正哥十分大度毫不在意”。

苏沐橙可能是看透了周泽楷的那点小心思,到了酒店门口来回看了看他们俩,还没等叶秋习惯性开口婆婆妈妈式嘱咐就说道:“我听说你们俱乐部那边的公园有个灯会之类的活动,要不要去看看?”说完还补充似的接上一句:“今天我有点累了就不跟你们去啦。”

“知道啦,累就快上去休息。明天我就不去了,QQ联系啊。”叶修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联盟女神佯装生气拍掉了他的手。

“好好好,我知道啦。那我就上去啦,叶...秋拜拜,周队再见~”然后挥了挥手,踩着高跟鞋蹬蹬蹬地进了酒店的大堂。

“前辈,要去吗?”周泽楷有点紧张,看样子苏沐橙是给他打了个极好的助攻,不抓住这次机会可不行。

【其实今天太冷了点......前辈穿的好像不太厚要不然还是算了......】

叶秋有些突然地用力捏了捏他的手(叶秋在揉完苏沐橙后又一次牵上了他):“去啊,怎么不去呢?”

【前辈太好了15551是不是因为我表现的太明显了所以为了满足我的愿望才......可是身体也很重要,不可以为了陪我感冒了】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可......前辈冷吗?”

“这么一说,还是有点冷哦。”

【诶诶诶,这样的话那还是不要去了比较好......】

“不过这样就不冷了!”这么说着,他握着周泽楷的手塞进了自己外套的兜里,脸上带着的是一个与平常用来嘲讽的完全不一样的笑容。

【幸福来的太突然.jpg】

周泽楷原地当机,满脑子一片空白只剩一句话反复刷屏。

“嗯……”

【我好喜欢他】


叶修同志和周泽楷同志的第十赛季决赛后:

【输掉了......最后完全没能......前辈果然还是很厉害......】

本可以再缔造一个王朝的轮回,就这样被上一个王朝缔造队伍的领头人打断了夺得三连冠的进程。

虽然为叶修回到联盟就夺得了冠军开心,但那毕竟也是离自己极近的、一座很重要的冠军......

【本来说,今天,如果拿到冠军了,就去和前辈表白...第八第九赛季的冠军戒指也带上了的......现在是,输了啊......】

【不过还是很开心的...!前辈真的从挑战赛一路杀了回来,现在又拿到了联盟的冠军,已经是第四个了啊......我果然还差得远呢!下赛季,下赛季一定要加倍努力!要争取再和前辈在决赛场上见面!】

新闻发布会时,周泽楷站在通道透透气,顺便思考怎么鼓励队友们几句。此时叶修路过,脸色虽有些疲惫但却盖不住眼中的光芒。

“前辈,恭喜。”周泽楷不会说些什么,但他是真情实感地为叶修获得这个冠军感到高兴。

“谢谢。”他点点头,嘴角也有了些弧度,“明天见啊小周。”

周泽楷先是疑惑并害羞了一瞬,又明白过来大概是兴欣的老板娘决定明天在S市庆功了再走吧。干脆等忙完了之后夏休期就去H市找前辈,告白的话,就,就挑个时候吧。

他心里满是对之后日子的规划猜想,完全不曾想过其他的事情。所以当他看见陈果转述了叶修再一次退役的消息之后,直接脑中一片空白,还是江波涛来回摇了他几下才回过神来。

【又是这样?】

【明明说好了明天见的......】

他这次甚至不敢像上次那样再给叶修发消息问问怎么了,他本以为他们关系亲密了一点的,但又一次的毫无预告的退役让周泽楷不禁开始怀疑这一切的一切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小周?小周?小周!”

是江波涛在叫他。

“什么?”

“你手机响了好几声了,”江波涛顿了顿,“你的特别关心。”

周泽楷还没想清楚是怎么一回事,但已经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开始砰砰狂跳。

「在吗?」

「明天XX广场,晚上八点」

「可别不来啊」

「图片」

周泽楷手有点抖地点开黑糊糊的图片看,昏暗的光线中,一只修长白皙而骨节分明的手中放着四枚戒指。毫无疑问,这手是叶修的,四枚戒指里他认得兴欣刚刚拿下的那枚第十赛季的戒指。

他退出图片,叶修那边恰好发来几条新的消息。

「都送你」

「这样我们就有六枚戒指啦」

「你愿意吗?」

周泽楷深呼吸了几下,快速地回到:

「我愿意」

「你在哪,想见你」

「现在」

和今后永远。

END

评论(10)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