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KK!这是我的全职博客
被屏蔽的去冲呀看
ID:质溶
梦想是世界终有一日按需派发小叶和小周
美美爬墙啦,感谢大家这么久的陪伴!有缘再见——
还有一两篇写完了就会发出来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总之很感谢大家🥰爱你们
在别的地方认出我来了请来一场乐呵呵地相认😋

【叶周】三十和二十五

一、

离叶修三十岁生日还有两周。

上个星期他们去B市参加了总局组织的会议。本来只要求受邀战队的队长和副队去,但周泽楷还是捎上了叶修。

原因之一是蓝雨的副队,聒噪的剑圣,黄少天专门打电话过来告诉周泽楷让他带上那个“懒得快化了”的“老家伙”。听完周泽楷一字不差的转述,叶修一边拍着周泽楷的背给他顺气一边冷笑:“他也没几年能在我面前嚣张了,退役之后都是‘老家伙’。”

韩队拿了第十一赛季的冠军退役了。所有人都明白,他的离开代表着一个时代完全的落幕。周泽楷赛季结束后挺焦躁的,一是因为轮回又一次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失了冠军,二是不知道叶修会不会因为网上说的这些事情难过。

叶修看出来了,但却只如往常一样躺在沙发上边刷资讯边向他笑道:“老韩这下该偷着笑了,从前后第一人那儿都抢了个冠军。”周泽楷听了这话终于露出了那一周以来一个真心的笑容。

但他总归还是担心叶修的。虽然他在为总局工作,有时也会在网上看看比赛,还下意识做笔记分析。但总归是离比赛、离荣耀越来越远了。

带叶修去和老朋友们聚一聚,这是原因之二。

 

他们早就计划好了。开完所有会议会是在上午,中午一起装作无事发生地吃完午饭后,周泽楷负责把叶修带出去在B市乱逛一下午,收到黄少天的短信之后就赶去他们约定的酒店。

叶修在进了一高档酒店后就突然被周泽楷蒙眼,心中便猜到了七八分。但依然没想到打开包间的门之后会有这么多人。

不仅仅是这次来参加会议的队长副队,好些已经退役了的选手也来了。

他们一齐给头上还挂着纸礼花的叶修唱生日歌,簇拥着他到大蛋糕面前让他许愿。这群人非常给面子地没有满满当当插上三十根蜡烛,只摆了两个数字,虽然明晃晃一个三十让人看着更扎心。

叶修看着摇曳的烛光,想了半天也觉得没什么愿望要实现,但是这一群人好不容易来一次,他不想个愿望似乎也对不住。黄少天心急,看他半天没动静,连连问道:“老叶你就真的一点愿望都没有?实在不行就把你以前许过没实现的愿望再许一遍啊,我们这次来的人这么多目标这么大,说不定生日精灵能看见呢?”

叶修忍不住笑了:“黄少天,你这么大了还信有精灵,幼不幼稚啊?”黄少天脸一红正准备呛回来,又被叶修的话给堵了:“我以前许过的愿啊......拿很多很多冠军;和小周在一起;和家里和好,都实现了。”

黄少天听了这人生赢家一般的发言,气的可以,自己上阵“呼”把蜡烛吹了,挖起一块奶油就往叶修脸上甩。叶修反应还算快刚刚好躲过去,这奶油正好砸到叶修背后的张佳乐。

张佳乐这下可炸了,也抓起一坨奶油糊到黄少天脸上,黄少天再进行还击。这一来一往自然是会伤及无辜。最终包间里发展成了一场混战。

叶修在一片混乱中拉了也沾了点奶油的周泽楷悄悄溜出去。

“谢谢你啊小周。”叶修后背靠着栏杆看向身旁看着城市灯光的周泽楷。他怎么会不知道是周泽楷想出主意决定把他以前的好友都叫来给他提前庆祝生日。

周泽楷转头看着他:“生日快乐呀。”

“谢谢你啦。”叶修笑着又说了一遍,然后似乎有些害羞地咳了一声,“我爱你。”

周泽楷见状,笑得眼睛弯弯像天上的弦月,虽然鼻尖上还有一点白花花的奶油,也完全没有破坏此刻的意境:“我也爱你。”

等房间里都消停了,他们俩又才回去叫服务员上菜。

吃饭中途周泽楷去了趟厕所,回来的时候模模糊糊听见包厢里传出来的叶修的声音:“没多少时间了......还是挺不好受的......”

然后是另一个选手的声音:“......关于......周泽楷......你没说?......不后悔?”

“......不后悔......会一直爱他......你们不能让他知道了......”

周泽楷听到这儿嘴唇都白了,心中就想着,不会吧,韩剧里的真能发生在生活中?那种,终于修成正果,结果一场癌症又夺走一切?

在包间里畅谈前几年的退役感受以及求婚计划的叶修完全不知道自家男朋友已经在外面断章取义胡乱脑补快把自己吓傻了。

 

一点五、

周泽楷虽然没大相信自己的脑补,但还是因此担心了起来。万一现在不好好注意着这些,说不定真的会发生那些不好的事情。

于是在他听见叶修咳嗽了几天之后果断不顾叶修嚷嚷:“这个月我过生日,就抽最后一个月啦。”冷酷无情地缴了叶修的所有存货。

——甚至还因为叶修表现的不管不顾自己身体健康只在乎当下享乐在他的面前掉了几点眼泪,把叶修吓的够呛当场向天发誓再不抽烟了。

 

二、

回了S市后,因为这次聚会这些以往的好友们又重新紧密联络了起来,一群已退役的、快退役的“老家伙”时常拿起小号重回网游虐菜;菜虐蔫巴了就来互相伤害。叶修觉得他们这群人一把年纪的老玩家了干这些事儿还挺有点意思,征得了同意之后就开始时不时搞会儿直播。有时是他单人玩些粉丝们推荐的高难度小游戏;有时候直播这群人在游戏里咋咋呼呼的样子,和几个看了直播堵住他们的粉丝一起下一两个本;有时候直播连麦看每周的比赛,几个人从正经点评到互揭老底再到展望联盟未来最后又经常因为后辈们的一个精彩操作开始认真关注比赛。虽然是退役老人,不怎么在公众面前再出现了,但毕竟是联盟开始时最惊艳的那一批人,不少粉丝都关注着叶修的这个直播间,这直播间也一直没改过名字:【荣耀一号养老院日常】

周泽楷倒是从没在直播间出现过。表面原因听上去很有道理,因为他还没进入养老时期;实际原因就很朴素了,一是非常简单的因为他忙,轮回今年又进了季后赛,打算冲上一冲再拿个冠军。二是......说来惭愧,这都同居半年了,他们还没在公众面前出柜,也不是没有这个勇气,现在这年头大家对于同性恋人也蛮可以接受的,他们也就是觉得还差点什么、还不是时候,于是就拖到现在两人都养成习惯自动回避一起出现在公众面前。要是周泽楷和叶修一起直播打游戏那多半是会露馅儿的,那什么,无意识出柜。

但他从俱乐部回来时,看到叶修在直播,也会安安静静地坐在他旁边看他玩一会儿。观众们就时常遇见叶修说了一句:“欢迎回家啊。”然后就又继续打游戏。那个让叶修在紧张刺激的竞技场中分神来打招呼的神秘人究竟是谁,粉丝们现在还没找到点头绪,只知道,完了,叶神这肯定是在谈恋爱了。

和叶修一起的职业选手当然那人是谁,也知道他俩还没正式出柜,所以也不会故意去点出那人是谁,也就黄少天这和那俩关系好的不行的一人听到叶修不自知的甜的要滴出蜜的语气后翻个到后脑勺的白眼,哼哼几声。

 

二点五、

今年因为调假休假的原因*,季后赛的时间居然直接挪到了四五月份来。

选手们略微有些不适应前段时间的快节奏比赛,联盟也考虑到了这一点,五月刚开始就给进入季后赛的八支队伍放了一周算作休息(不知道上级为什么神奇地要在季后赛打了一半的时间做这种事**)。然而也就是这一周,B市又把这几支战队的队长副队给喊走开会去了,让人不得不认为上级这算盘打得真是好。简直把女选手当男选手使,男选手当畜牲使。实属压榨行为。

 

三、

周泽楷最近挺烦躁的。

虽然已经给叶修办过生日会了,周泽楷还是在琢磨着送他些什么生日礼物。

心力交瘁。

啊,还没那么严重。

就是很累。

叶修直播我都不想看了。

作为周泽楷的贴心小副队,江波涛非常敏锐地发现了周泽楷的心累疲惫无助烦躁,再结合日子算一算……嗯,是在为叶神的生日烦恼了。

“小周啊,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可以说出来让我……”小江循循善诱。

“让我们开心开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孙翔临门一脚积极争取主动坏事。

周泽楷眼神异常难以言喻,他看向江波涛:江,果然你也逃不过孙翔的荼毒吗。

江波涛无语凝噎。

江波涛重整旗鼓。

“队长?你看今天训练也差不多了我们应该劳逸结合......所以我们来玩游戏吧?”江波涛为了排解队长心里的苦闷,不惜扮演一个想要大家和他一起玩的低智商儿童。

周泽楷欲言又止,最后小心翼翼地说:“今天已经训练了十一个小时了……”江,你确定不是想换个借口把我留下来加练吗,直说不好吗。

眼神真真怜悯真真疼爱——江波涛在这样眼神的注视下一个恍惚真以为自己是个弱智儿童了。

江波涛支离破碎。

江波涛试图再来。

“队长——”

“江,别说了。我要回家。叶修在等我。”

三个恳切的陈述句成功让江波涛闭了嘴。

江波涛热泪盈眶:嫁出去的队长泼出去的水,自己织的小棉袄给别人做了嫁衣......好像有哪里不太对不过管他的反正我神奇小江已经被周队长残忍抛弃了……也好也好,希望小周过的幸福......

江波涛自周泽楷和叶修确定关系后每年都会有的、每年都差不多的内心独白。以上为今年份的。

不过他今年可能是因为有了抗性,比往年多说了几句:“叶神最近是不是在直播?小周你回去就别打了,好好休息。”你懂的,毕竟季后赛进行时。

“我......不打的。”周泽楷咬咬嘴唇回答道。

江波涛感觉有些奇怪:“不是我说啊队长......你真的管得住自己?”别说在役的时候了,退役后基本只属于周泽楷一人的叶神也时常被他拖着一起快乐JJC。

“还没......还没告诉大家。”

江波涛突然想起来,是,这俩平时甜甜蜜蜜的还没公开。

“是不想让大家知道吗?”

“也不是......”

江波涛脑筋转得飞快:“这样下去也不是个事儿啊......说起来,今年是不是还没准备给叶神的生日礼物啊?”

戳到焦虑点上了,周泽楷的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安起来。

“所以......要不然今年就在总决赛场上给叶神庆生?我看过了,今年五月二十九号恰好是星期六。”江波涛终于发挥了自己作为军师的作用。

周泽楷眼睛一亮,显然是认为这是个好主意。然后又想起了什么,呆毛都萎靡了下去。

“经理......说怕舆论,未来有影响。”

江波涛听闻,一拍胸脯,豪言壮语承包下说服轮回高层让他勇敢追爱的队长在总决赛胜利后给以前的对手庆生的艰巨任务。

周泽楷眼睛里满是bulingbuling感谢崇拜的小星星。

江波涛受到来自自己队长的崇拜自我感觉十分良好。

......真愁啊,这咋说。在经理办公室门口徘徊了半个小时的江波涛愁眉苦脸想。

 

三点五、

叶修偷偷摸摸溜进卧室,躺到周泽楷身边,然后给周泽楷掖了掖被子。

“叶修?”

“还没睡着啊小周?”叶修翻了个身朝向他,“失眠?”

“嗯……没有。”周泽楷欲言又止,“出柜,大家会不会......”

叶修搂住周泽楷的肩膀:“在想这个啊,不一定要让所有人都知道啊——就算你和微草那个小新人传绯闻我也不在意的。”

啊,这么说就一定是很在意了。

“但是小周,你听我说,”叶修语气突然正经了起来,“没准备好的时候一定不要勉强自己,明白吗?我只需要知道你还是愿意和我在一起就好了,至于别人怎么想,我不在乎。”

周泽楷安静了一会儿,轻轻地嗯了声,钻进叶修的怀抱。

两人相拥入眠。

 

四、

“大家好啊,我是叶修,今天我们来看这周的季后赛比赛。”

一个普通的而又不普通的周六,叶修准时打开了直播。

〔叶神!!!!!!〕

〔老公今天我们看什么鸭〕

〔今天不和乐乐连麦吗,一周没听到乐乐声音了,想他〕

〔我觉得本轮看蓝雨和微草很好!!!!〕

〔霸图和轮回呃啊啊啊啊啊啊!!!!〕

〔楷楷/楷楷/楷楷/楷楷/楷楷/楷楷/楷楷/楷楷/〕

......

无数弹幕飞快地闪过去,叶修挑了几条回复道:“乐乐他们嫌我太吵了,今天要自己看比赛;今天看蓝雨和微草的比赛直播间会炸的,他们两家的世仇我一个小小主播不敢参与其中;今天就看轮回和霸图,虽然上赛季霸图狙了轮回一冠,但人周队大人大量不会因此和霸图结仇的哈哈哈。还有......不要再刷小周的名字了我快认不来这个字儿了......”

叶修开始直播后还是很认真的——个鬼啦。

“好,现在正式比赛还没开始所以我们现在可以先来开盘赌局,轮回霸图赔率——哎呀抱歉抱歉,我开玩笑的,房管我错了,下不为例,嗯嗯,下不为例。”

“刚刚发生了一点小意外,所以我们现在正经来看看这次比赛的双方。霸图这边,宋奇英小队长带队,嗯,小宋我接触不太多,不过相较于老韩,风格更加像他们副队张新杰,打法猛中带稳吧,当然现在的他还是没有老韩鼎盛时期强哈,不过未来我还是蛮看好的。张新杰副队,不用说了,联盟第一大奶,大家都懂。后面跟着的,秦牧云选手,小秦挺厉害的,大家不要因为有小周就认为联盟里其他神枪都不成气候了,总之是个不可小觑的选手,大家在喜欢兴欣的同时也可以关注一下别的战队哈。”

叶修半是扯皮半是认真地对每个出场选手都进行了几句点评,算是给路人介绍一下。

“正好镜头转过来了,让我们来看看轮回——嗯,你们周泽楷队长今天还是一如既往的帅。”

弹幕里一片哈哈哈或附和叶修观点。

“轮回这支队伍如果要细讲那就太费时间了——哎我不是对他们有意见,再怎么说也应该是轮回对我有意见呀。”

“好啦,我就认真说几句。”叶修在心里组织了一下语言,“轮回今年势头很猛,是冲着冠军去的——不过话说回来哪个战队不是冲着冠军来的——我是比较看好他们的,不要问我为什么,解释起来太复杂了,就说是荣耀老玩家的直觉吧......”

比赛在叶修直播间一片欢声笑语(误)时开始了。

 

荣耀老玩家的直觉果然比较准,这一场轮回拿下。

“轮回主场拿下一场还是比较正常的操作,”叶修边说边看了下另一场的比赛结果,“另一场客场作战的蓝雨拿下一分,想知道结果的朋友们不用专门去官网看了,不用谢我我是雷锋。我们下周再见。”

话音刚落叶修就迅速关了直播打开QQ,果不其然,周泽楷发来了消息。

一个小企鹅转圈圈。

 

君莫笑:

恭喜恭喜,今天状态很好呀。

有没有想我啊?

 

一枪穿云:

【黄豆对手指】

在比赛,没有想......

 

君莫笑:

【黄豆泪奔】

 

一枪穿云:

【黄豆亲亲】

马上回来啦。

 

君莫笑:

好,到楼下给我打电话。

 

一枪穿云:

嗯。【黄豆眨眼】

 

什么荣耀老玩家的直觉当然是鬼扯,虽然叶修这个级别的老玩家的直觉是他们的长年累月的经验所累积成的,十有八九就是正确的。但玩荣耀当然不能只凭直觉。毕竟叶修以前就是个说话只说九成的人嘛!

就叶修感觉周泽楷这段时间的状态确实不错,整个人斗志昂扬,充满了带领轮回干翻霸图打爆蓝雨脚踢微草的气势。

有我当年的风范。想到这叶修还感慨一下顺便吹自己一波。

 

座机叮叮咚咚响了起来,叶修没去接,从小篮子里摸了钥匙就出了门。

刚在楼下站了一会儿,就看见一辆熟悉的车停在了身旁。车窗摇下来,露出周泽楷那张好看的脸,这人见了叶修笑得跟在拍广告似的,眼睛眉毛都弯弯的,一口白牙露出来,还带了一个浅浅的酒窝。

叶修演技浮夸地捂住眼睛:“天,小周你为什么能在现实里发闪光弹,我快被亮瞎了。”说是这么说,这人的行为还是极其口是心非不要脸,遮眼睛的手大大地张开指缝,一双带笑的眼睛就那样直勾勾地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被爱人的动作给逗笑了,摆了摆手做出一副正经样子,说:“先停车。”

叶修还没点头,枪王就开着车一溜烟儿地冲向停车库,转弯动作之潇洒之炫酷,略带赛场上一枪的影子。

 

“赢了比赛很开心?”叶修有点无奈地揉了揉挂在自己身上的男友的头发,“肯定不止这个原因吧。”

周泽楷环着他的肩膀点点头。

“嗯......那可不可以告诉我是因为什么呢?小周?”叶修整个儿被圈在周泽楷怀抱里,一边重新看着今天的比赛一边问。

周泽楷轻轻笑了一声,叶修能感觉到他胸膛微微的震动。

“现在是秘密呀。”

“好,好,一个属于小周的秘密——那我什么时候能知道呢?”叶修听了以后当即明白过来周泽楷的意思。

他故作苦恼地皱着眉,最后又装模作样犹豫地回答:“看表现吧。”

叶修越看越觉得自己男朋友真是太可爱了,喊了一声好——音量把周泽楷都给微微吓了一跳——笑意满满地对他说:“那我就先给周泽楷队长做场来自过时选手的复盘挣挣表现分呗?”

 

四点五、

和叶修预想的一样,最终赛场上站着的是蓝雨和轮回。

轮回主场先输一局。

叶修在送他去机场时插科打诨了一路,虽然周泽楷看上去与平时无差。但叶修又怎么看不出来这小孩儿满满的胜负欲。有胜负欲是好事,他只是不想让他太过了。

周泽楷是最后一个过安检口的,叶修抱住他,贴在他耳边说:“加油啊小周,哥等你回来打第三场呢。”

“会赢。”

周泽楷抽离怀抱,坚定地看着他,又重复了一遍:“我们会赢。”

叶修怔了一瞬,倾身轻轻触了一下周泽楷的嘴唇。

我相信你。

 

五、

叶修突然回忆过往。

从今年开始就是三打头的人了啊……小周今年也二十五了。

二十五岁的时候我在干什么呢?

明明只是几年前的事,现在想起来却如同牙牙学语那时一样遥远。

第七赛季的嘉世根本不能由叶修和苏沐橙两个人拖动。他的二十五岁生日唯一的庆祝就是苏沐橙那个小小的纸花礼炮。其他人依旧如往常一样,叶修没有专门指名道姓就装作没有听到。

在这样的嘉世,叶修感觉自己在一片永远不会消失的漆黑之中,身边一点光亮、一点声音都没有。

完全的死寂,针对他的死寂。

不过现在都过去啦。叶修骨子里还是个乐观向上、从不回头看的人。

二十五岁的周泽楷,当打之年的周泽楷,会带领轮回越来越好的周泽楷。想到着叶修无意识眯起了眼,心里美滋滋想着,我的周泽楷。

 

轮回在蓝雨主场找回了场子,虽然赢的很艰难,但毕竟是胜利。

快十一点的时候周泽楷打来了电话。退役以后就逐渐养成良好作息的叶修此时正准备上床睡觉。

接通电话后那边周泽楷用一贯的轻软的声音慢慢说:“赢了。”

“嗯,赢了。”叶修想到今天最后团队赛带着奶妈东躲西藏最后硬生生磨死对手的一枪穿云。

他当然知道周泽楷的粉丝们会对这样的枪王感到失望,可是他也知道周泽楷是和他一样的人。

【我的比赛并不是为你们而打的。】***

“赢了就好。”周泽楷不说话,还是叶修打破了沉默。

在两人的呼吸似乎都要通过话筒交织在一起时,周泽楷说了第二句话:“我们会赢。”

“我相信你。”

 

最终之战将至,周泽楷这几天家都没回过。叶修也忙,总局那边突然要做好多事。

到了星期六下午,叶修刚到家门口,还没来得及拿钥匙,门就从里面打开了,门里周泽楷穿戴整齐地看着他,略微错愕,然后欣喜地笑了,抱住了快一周未见的恋人。

叶修行动就成熟多了,直接按着周泽楷的头咬上他的嘴唇。

两人气息微喘地分开,周泽楷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突然想起什么,从包里拿出一张门票。

“今晚,要来看。”

“当然会的,”叶修笑着掏出自己早就买好的门票,“小周怎么不提前跟我说啊。”

“关于......秘密。”周泽楷露出点调皮的神色,眨了眨眼睛。

“哇,我简直太期待枪王大大的秘密了。”虽然用的是棒读的语气,但眼中的期待和好奇出卖了他。

周泽楷闷闷地笑了起来。

 

总决赛现场,座无虚席。

可是小周啊,你为什么要买蓝雨这边座位的票呢?

叶修略带叹息地看了一眼自己熬夜抢的第一排的绝佳位置,还是按周泽楷给的票坐进了一群蓝雨粉之中。帽子墨镜口罩一样不少。

他被蓝雨粉包围着,心中隐隐生出点担心——万一我看到小周的精彩表现没忍住站起来鼓掌了会不会被打?

 

现场看比赛终究和在网络上有很大的差别。虽然坐的远的可能只能模模糊糊看个角色的影,但对荣耀充满热爱的人们聚在一起,热情也翻了几番。

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对战双方毫无保留,拼尽全力去夺得唯一的桂冠。

比赛进行到了最后,场上只剩下周泽楷和黄少天。

小分已经平了,他们的胜负就是这次总决赛的胜负。

 

夜雨声烦:

虽然你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实现但是我拿冠军的愿望也是很坚决的!来吧周泽楷!败在剑圣手下一点都不丢人的!!!!冲冲冲冲冲!!!

 

一枪穿云:

来了。

 

场景中掩体都被先前的战争破坏尽了,周泽楷冷静地思考了一瞬,操纵者一枪穿云朝夜雨声烦跑去。

“一枪穿云直接冲了上去!现在双方血量相差不多,一枪穿云稍低!但夜雨声烦的技能树因为先前的爆发还大半都是黑着的,看来周泽楷是想趁这个机会速战速决吗!”

“啊黄少天跑了!他也很清楚自己的劣势想和周泽楷迂回一下等自己恢复!”

“夜雨声烦目标很明确!先前战斗中从未被破坏的树林!难道这次联盟的机会主义者是想在林中对枪王进行击杀吗!”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周泽楷毫不犹豫地跟着夜雨声烦冲向树林!等等!周泽楷押枪前进!按照这个速度他很有可能会截下夜雨声烦!”

“我们再来看看夜雨声烦的技能树,现在低阶技能都已经冷却好了……三段斩!一枪穿云和夜雨声烦之间的距离又拉开了!”

一枪穿云停下押枪移动,受身站起举枪瞄准!

“一枪穿云开枪了!但普通的速射可阻止不了黄少天,夜雨声烦丝毫不理会,血量微微下降丝毫不影......什么!夜雨声烦僵直了!让我们看看回放!刚刚的子弹中加入了僵直弹,出膛的动静被其他子弹盖了过去,背对一枪穿云的夜雨声烦并不能看见这颗体积稍大的子弹!”

周泽楷迅速抓住黄少天这一微小的失误。

“巴雷特狙击!爆头双倍伤害!”解说撕心裂肺地叫道,“夜雨声烦的血量下滑很大一截!现在是一枪穿云占优!夜雨声烦转身了!”

刚从僵直中恢复的夜雨声烦突然转身向一枪穿云冲来。

“三段斩向前!凭着地势优势!起跳银光落刃!漂亮!一枪穿云闪开了,哎呀被蹭到了一点,这个高度的银光落刃伤害太高了,血量优势消失了!”

神枪和剑客纠缠在一起。

“周泽楷的枪体术还是很优秀,但剑客毕竟是近战职业更加具有优势——膝撞踏射!落空了!落英式破空式回风式!夜雨声烦的反击!”

周泽楷手上速度加快,还不够,再快!想想叶修的那3.5秒!

“一枪穿云攻势突然加剧!夜雨声烦的血线降的很快,照这个速度!剑刃风暴!好现在他们又僵持住了!”

一枪穿云的血量岌岌可危。

“幻影无形剑!这一下一枪穿云怕是——什么!0.76%!夜雨声烦僵直了!强力的吹飞!但一枪穿云是神枪手!又一次!巴雷特狙击!荣耀!!!冠军是轮回!!!”

 

周泽楷将手从键盘上拿开,眨眨眼不让汗水落进眼睛里,空调房里他竟出了一身的汗。

赢了。

我赢了。

他站起身打开隔间的门,欢呼扑面而来。

他看向他给叶修安排的位置,一个黑色的身影在一群蓝衣服中站起来鼓掌。

周泽楷忍不住笑了,这人也不害怕挨打。

他领着队员接下沉重的奖杯,惊呆所有人地抢下了主持人的话筒。

场馆内顿时安静下来等他说话。

“很高兴,想请一位,送他一件礼物。”

大家连蒙带猜估计周泽楷是有一件礼物想送给在场的观众。

“那么小周要请谁呢?”主持虽然十分惊讶意外,但还是接过话。

“五排......”五排的观众尖叫了起来,“单数......”

“单数是蓝雨那边的位置哦?”

“29号。”

周泽楷抢过话筒的时候叶修就知道他要干什么了。听他点了自己,摇摇头站起来,在轮回粉羡慕的眼光(居然被抽到了)和蓝雨粉仇视的眼光(这人居然坐在蓝雨这儿给轮回鼓掌)中起身走上舞台。

“这位观众穿的很严实啊,方不方便把——”主持话还没说完,周泽楷就冲上去给了这位“幸运观众”一个拥抱。

“哈哈哈,要摘其实也可以的。”叶修回抱住周泽楷,在他背上安抚性地拍了两下。

本来嘈杂的场馆在这个神秘观众摘下帽子口罩墨镜后安静了下来,随后又爆发出新的尖叫。

“叶叶叶叶叶神?!”主持人也惊了。

“不不不,普通公务员一名,不敢当神。”叶修还有闲心扯谈,估摸着周泽楷秘密惊喜大概就是这个了。

周泽楷今晚第二次主动说话:“今天,前辈生日。”话音刚落,场馆中灯熄了大半,只余舞台上的打光。其他轮回队员不知什么时候下了场。

“五年。谢谢你。”周泽楷紧张地话都要说不来了,向叶修伸出手,手心中躺着那枚刚拿到的冠军戒指,上面还有着因为周泽楷刚刚攥地太用力而产生的汗水。

“送给你。”

观众都明白这一刻发生的事,不少女观众高声尖叫了起来。主持人完全懵了,刚想说些什么又被几个轮回队员冲上来给拖下去了。

叶修愣住了许久,久到周泽楷以为一个世纪都要过去了才说话。

“咳——那什么,”他这几个字还隐隐有点破音的味道,“其实我也......”

他自暴自弃地低下头摸出一个小小的盒子,里面躺着一枚样式简洁的戒指。

“被抢先了啊。”

场馆里又吵闹了起来,尖叫似乎要掀翻体育馆的屋顶。

周泽楷又一次抱住了叶修,像一条龙抱住他的宝藏一样用力。

“停停停停,小周你轻点,我要被勒死啦——”叶修也想再抱一会儿,可惜肺里的空气实在撑不住了。

他们在数万观众的注视下给彼此戴上戒指,携手终身。

 

二十五岁的叶修在黑暗泥沼中踽踽独行,二十岁的周泽楷给了他一点希望的光亮。

三十岁的叶修和二十五岁的周泽楷一起在明亮的灯光下交换戒指,决定未来的路并行不弃。

五年。

谢谢你。

 

END

 

 

 

———————————

他们还有很多很多个五年会一起走过。

 

*:调假休假为了剧情服务

**:实际上是因为我比较神奇不知道怎么扯了

***:原著叶修对嘉世粉小明说的

 

啊,是我第一次挑战写比赛,果然特别烂,哭了。有Bug也不要告诉我因为我不会改15551

最后两句话也是我送给叶修的!谢谢你五年的陪伴,真的很谢谢你。

一个画风逐渐转变的故事,本来最开始只想写一个沙雕的误会故事,后来写到季后赛就还是忍不住认真了起来。【虽然还是在写老梗(。)】所以感觉文风脱节并不是错觉!

陪小队长过了四个生日了,去年爬墙没写完,明年高考不会搞,所以今年就认认真真搞了一下——希望小队长不要嫌弃今年没带脑子的写作,爱您。

我好爱他们俩,希望在所有世界里,无论认不认识,是否相爱,都要过的幸福啊。

一切荣光为你加冕

小队长!二十二岁生日快乐!快去结婚吧!

(嗯?这个人在说什么啊,拖出去乱棍打死吧。)

写太烂了,我尽力了,希望能收到我的一点心意吧15551

感谢看到这里还没嫌弃关掉页面的你!


评论(8)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