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KK!这是我的全职博客
被屏蔽的去冲呀看
ID:质溶
梦想是世界终有一日按需派发小叶和小周
美美爬墙啦,感谢大家这么久的陪伴!有缘再见——
还有一两篇写完了就会发出来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总之很感谢大家🥰爱你们
在别的地方认出我来了请来一场乐呵呵地相认😋

【叶周】得过且过的勇者

迟到的六一礼物——

一个很烂的小童话

本篇异常神奇,全文只有一个人拥有两个姓名(?

灵感来源于同标题的歌曲(我请大家去听ABbbb君唱的,AB太攻了我爆哭)

祝阅读愉快——

——————————

1、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小小的山。

小小的山的山脚下有一个小小的村子。

小小的村子里有一个小小的酒馆。

小小的酒馆里有一个小小的......对不起,一个剑术高超的勇者。

 

2、

剑术高超的勇者是突然出现在这个小小的村子里的。

酒馆的老板娘揉揉眼睛推开门准备迎接新的一天的时候——诶?外面有什么东西挡住门了?

老板娘从后门走出来绕了一圈——啊,原来是个人啊,嗨,怎么躺在——啊啊啊啊啊啊!!!怎么会用人躺在这儿啊!!!!他还好吗!!!!

这不明来历的外来者被老板娘拣回了酒馆养着。

只半天,这身上大伤小伤四处都是的家伙醒了过来。

他张嘴没说几句话,老板娘就清楚了,这人是个大神,各种意义上。

“多谢姑娘救命之恩。”

这是第一句。

“不嫌弃的话我就在您这儿当个跑腿儿的帮帮忙吧。”

这是第二句。

“您可不能因为您员工伤了就给赶出去啊!”

这是第三句。

老板娘都给气笑了。

“安心养你的伤吧!我们酒馆养你一个还是养的起的!”

 

3、

小小的村子里面的人也淳朴,很少有人问过这个剑术高超的勇者是从哪里来、怎么伤成这样、小伙子多大了有没有女朋友要不要介绍一个给你......各种类似的问题。

勇者倒是毫不在意地自己抖光了。

“我是叶修,先前是嘉世的佣兵。”

“哇,那您一定见过叶秋大人了是吧!”

“其实我就是叶秋。”

大家尴尬而不失礼貌地笑笑,你是叶秋我还苏沐橙咧!

“那您现在怎么出来了,不当佣兵了?”

“累啦,所以就当个小勇者吧。”

于是叶小勇者就在这个小小的村子安营扎寨了。

 

4、

小小的村子虽然小小的普普通通的,但它靠着的这座小小的山却不是一座普通的山。

“山上——是有吃人的妖怪的哦!”老板娘打着个手电筒在关了灯的小酒馆里讲鬼故事逗来听的小朋友。

“哇———”小朋友们极配合地高声尖叫起来,声音刺的叶修耳朵疼。

“叶修,你当佣兵这么多年,就没见过什么妖魔鬼怪吗?”老板娘看向那闲坐在吧台的“跑腿儿”。

“嗯?其实你们说的那些都是人在做妖啦。”

“啊——?”小朋友们失望地叫了起来。

“不过......我倒是见过真正的龙哦。”叶修笑眯眯地眨眨眼。

“龙!!!”

“龙长什么样!是不是会喷火!”

“很大很大很大?”

“身上的鳞片特别坚硬?”

“会吃人?”

“喜欢收集金币?”

“......”

叶修一个一个听完,清清嗓子说:

“我不知道。”

小朋友们都惊呆了。

“没有办法呀,我看到的是一条小龙。它看到我想喷火,结果只冒出了一阵烟;它可能刚出生,只有一匹小马那么大;它身上软软凉凉的,鳞片一点儿也不硬梆梆;它不吃人,我给它捉了好些小兔子;它也不喜欢金币,我穿的金灿灿的一身它第二天就给我扔了出去......”

小朋友们从叶修这儿才得知,原来,故事里威风凌凌的龙也是从小时候长大的,也会怕打雷,也会喜欢被人夸奖,也会背着人溜出去玩儿......

等听饱故事的小朋友们离开后,老板娘终于克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开始问他:“你真见过龙啊?”

“是啊是啊,还是条小黑龙呢。”叶修懒洋洋地趴在柜台上玩着小匕首。

“不是说只有叶秋是见过真龙的吗?”

“我就是叶秋呀。”

老板娘抑制住自己翻白眼的欲望,继续问。

“为什么和它相处了那么长一段时间?”

“嘉世让我去扫黑除恶,说是有条特凶残特爱杀人的龙盘踞在那儿。结果到了一看根本就不是那样儿嘛,是有大人想收集个龙头挂着。”叶修坐直了,“他们都已经把龙逼得不敢在白天飞了,为什么还不知足呢?那条小龙的父母也是被杀的。”

“那你......”

“没杀,给放走了,多可爱一小家伙啊,还没长大呢。”叶修笑了笑,说到小家伙,眉眼都柔和了起来。

老板娘哽住了,半晌才大力拍着叶修的肩说:“不管你是不是叶秋我都敬佩你这敢违抗上级追求真理的勇气!”怎么感觉怪怪的。

叶修干叫:“疼疼疼疼,伤口裂开啦——”

“你今天抽烟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此一时彼一时啊——”

 

5、

“勇者大人!我隔壁那无赖又在打他妻子了!”

“别人的家事我不方便管啊。”

“勇者大人!西边出现了猛兽啊!”

“哦,那就不要去西边了。”

“勇者大人!我家儿出去几天没回来了!”

“怎么会这样,其他人出行要注意安全哦。”

“勇者大人!咱们国的公主被龙拐走了!就落在咱们这山头!”

“不是咱们村公主就别管这事儿啦。”

叶修面无表情地听完,循循善诱,防止村民做出什么点不冷静的流血事件。

啊,真是和平的一天。只动口就解决了几件事儿的叶修这样感慨。

——虽然最后还是被老板娘扔出去处理家事干掉猛兽寻找少年了。

“......这些话你听明白了吗?如果以后再犯我就【自主规则】,听清楚了吗?”叶修扛着自己那把怪伞蹲着和跪坐地上的无赖对视。

无赖小鸡啄米状。

叶修回酒馆的时候绕了一圈去接了消失了几天的少年,去西边杀了兴风作浪不久的怪物。

回村的时候所有人都看着他一手拖着一大只野兽,一手提着怪伞,后面还跟了个目瞪口呆的少年。

“老板娘,我回来了。”他就像是出去买了点东西回来一样平淡地推开了酒馆的门,“哦对了,外面那家伙肉挺好吃的,可以试试看。”

 

6、

“其他两件事我就不问了,你怎么找到那个男孩的?”

“他离家出走的,我找到他的时候他东西吃完了准备回家了。”叶修叹了口气,“都说了不会有事,我看过几遍水晶球了。”

老板娘惊奇:“你还会占卜?”

“不会占卜的佣兵不是好王子。”

这句话信息量太大老板娘一时半会儿处理不来放了过去。

“那村子最近会不会发生什么大事儿,你快看看。”

叶修慢吞吞地摸出看上去就磕磕绊绊不少次的水晶球,搓了一把。

水晶球慢慢变黑了。

“这是被你搓脏了吗?”

“......当然不是。黑色的,一团,上面金色的,好像是眼睛?”叶修摸了摸下巴,有些疑惑地说出自己看到的。

“不会是龙吧!就是我们旁边山上那条!”

“怎么可能,兔子都不吃窝边草龙怎么会——”

“哇哇哇哇!!!山上的龙来了!!!”

“勇者大人快来看!!!!”

外面突然有人高声叫道。

“你刚刚说什么?”

“没什么。”

 

7、

叶修随着人群走向村子中心的广场。

一只大大的黑龙安静地坐在那里——甚至因为广场太小了,还蜷曲着尾巴。

“叶修大人来了!恶龙你不要太嚣张了!”

听到叶修两个字,黑龙抬眼看向那边。看见一人慢悠悠走过来,激动地忘了控制尾巴,一甩,打坏了好几间房子。

“啊啊啊啊啊龙要杀人了!!!”

“勇者大人!!这龙很挑衅啊!!”

叶修看向做了错事有些不知所措的龙,高声对村民们说:“没事没事,它只是太高兴了,不是有意的。是吧?”最后是问向黑龙的。

黑龙眼中闪着歉意地点点头。

然后它微微张开翅膀,跳出来一个公主。

公主扫视一圈,盯上了叶修。

“啊,这位勇敢的勇士,感谢你将我从恶龙魔爪下救出,作为回报,就让我以身......”感受到背后黑龙无声的注视,公主硬生生改了口,“就让我把这只恶龙许配给你吧!”

叶修惊了,这剧情走向不对啊,我寻思着我努力避开各种触发现在看来完全没用啊!

“您这是恩将仇报啊!”叶修刚说了这么一句,就看到龙眼中开始蓄了一些透明的液体。

“对不起是我不好,小龙你别哭。”

液体砸在了地上,龙哭的更凶了。

“我们两个谈谈好吧?”叶修走近它,爬上了它的背。

黑龙小心地振一振翅膀,载着叶修飞走了。

 

8、

老板娘看到叶修回来的时候都吓傻了。

“你你你你怎么回来了?”

“我还得继续当跑腿儿呢。”叶修挠了挠头,从身后又拉出一个青年来,“您看看他能不能也当个跑腿儿啊?”

青年很害羞,头微微低着,局促不安地盯着自己的鞋看。

“他是你什么人啊?”

“哎,男朋友啊。”

“怎么突然多了个男朋友!先前那公主......许配给你的龙呢?”那龙会答应啊?一看叶修不要它,眼泪哗哗开始流。

叶修耸了耸肩,没作答。

老板娘仔细一看叶修带来的人,惊了一跳,这人长了一双金色的眼睛!

“他他他他,你你你你,他他他是龙?!”

“就是那只黑龙啊。”叶修说的风轻云淡像是在说今天中午的饭好卡牙。

“今天中午的饭好卡牙,不过小周现在我们到人类之中了,就可以不用天天吃烤肉了。”

“嗯......”

“有机会请你吃村头老王做的菜啊。”

“好呀。”

“你都不问问吃点什么就这么开心吗?”

“一起吃......什么都开心呀。”

“哎——小周真乖。”说着,叶修就在人脸上亲了一口。

老板娘看这两人旁若无人秀恩爱目瞪口呆不知所措。

 

9、

“叶修啊,你要在我们这呆多久啊。”

“嗯......下半辈子吧。”

“你还年轻呢!不带着你的龙到处去看看吗?”

“我上半辈子已经看过了啊,我的龙为了找我也跟随着我的足迹四处看过了。还有什么好看的?”

“......你们真是......”

“叶修大人!!隔壁村子地痞流氓来挑事儿了!!!!说我们占了他们一块地!”

“跨村到这只为地,让他一块又何妨?”

“不能再让了啊!!!我们都快让完了!!!”

叶修叹了口气:“小周,我们出去看看。”

老板娘看着两人走出酒馆,过了一会听到一声龙吟,再过一会又看着两人又走了回来。

“完工。”

“你们这么张扬,不怕有猎龙的?”

“我以前就干这个的,套路全都是我教的,来了就给打回去呗。况且,小周又不是打不过。”

姓周的黑龙认真地点点头,除了逆鳞,这条龙毫无弱点,而他的逆鳞只有叶修知道。

 

10、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小小的山。

小小的山的山脚下有一个小小的村子。

小小的村子里有一个小小的酒馆。

小小的酒馆里有一个得过且过的勇者和一条从天而降属于他的龙。


END

评论(11)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