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KK!这是我的全职博客
被屏蔽的去冲呀看
ID:质溶
梦想是世界终有一日按需派发小叶和小周
美美爬墙啦,感谢大家这么久的陪伴!有缘再见——
还有一两篇写完了就会发出来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总之很感谢大家🥰爱你们
在别的地方认出我来了请来一场乐呵呵地相认😋

【叶周】一番星(上)

大家好我是第一次写文,性格抓的不好,非常OOC

竹马竹马设定

大纲文,本来是长篇,现在搞出来了我爽了

其实我全都写完了但是我就要分成两部分发

——————————

叶修,大院一霸,此时正被按在板凳上被他爸用皮带抽。

叶秋在旁边哭的稀里哗啦的,被他妈拦着,只能大叫:“爸你别打了!哥哥他不是故意的!周泽楷不是也没出什么事吗!”

他爸不听他的,还抽。

叶秋要哭脱水了:“是我推的,是我推的爸你要打就打我吧!”

他爸停下来了,直勾勾地盯着叶秋,看的叶秋头皮发麻。

叶修本来已经皮带抽的神游天外了,他爸一不抽了,顿时一个激灵清醒过来,哑着嗓子喊:“爸你抽我吧!叶秋啥事都没干!”

叶秋呜呜呜地哭:“抽我吧!我犯的错!”

叶修也没忍住呜呜地哭,不知道是不是疼的:“你那细皮嫩肉的怎么经得住爸的皮带,抽我!”

俩孩子满脸鼻涕眼泪抱在一起哭作一团,俩大人站在一旁好不尴尬,叶父攥松了点皮带,叶母喝了口水准备发表讲话。眼看着就要拍家庭伦理剧了,门口一声惊雷炸响:

“是我自己掉进河里的!”

叶修昏过去了,心里最后一句就是在控诉周泽楷:你为什么要说出来,那我这不是白被打了吗!!!

 

周泽楷是在六岁的时候搬到叶修家隔壁的。

叶秋那天正好生病了,叶家的小恶魔组合不能在大院里摸鱼掏鸟蛋以及玩打仗游戏了。百般无聊的叶修被叶母叫去给隔壁新来的邻居送点东西。

老不情愿的叶家老大提着手上的袋子敲开了隔壁的大门。

开门的是小小的周泽楷。他好奇而有些紧张地看着叶修。

嘿,这小孩长得真好看。这是叶修脑子里第一个关于周泽楷的想法。

周泽楷融入大院的过程异常顺利,跳过被整个大院小孩折腾然后和他们一起疯这一过程直接爬上金字塔顶端折腾整个大院小孩。

这其中当然有叶家俩捣蛋鬼的大功劳。

叶秋和叶修双胞胎,心灵感应十足,叶修喜欢周泽楷那张脸、想带着他玩,叶秋自然是知道的。不过,他时常觉得周泽楷是个“狐狸精”——这是他新从保姆那学到的词语——把哥哥从他身边勾走了好多时间。

不过嘛......有个弟弟真的挺好的。叶秋接过周泽楷帮叶修带的顺便给他一瓶的冰水后这样想。

 

所以有了开场的十一岁的叶修被按在板凳上打的一幕。

其实这事也不复杂,就是周泽楷和叶家两个在河边玩,不知道究竟是谁不小心反正最后周泽楷掉进去了,还把新买的白衣服白鞋子全弄脏了。

叶秋:“小楷这样回家会不会被骂啊......”

周泽楷紧张。

叶修脑瓜子一动,出了个馊主意:“要不就说是我不小心把你撞进去的吧!”

叶秋赞同:“这样小楷就不会被阿姨说了!”

果然是小孩子,完全想不到大人的脑回路。

叶父是这样想的:你今天敢把人推进河里那明天是不是就敢把人挂墙上不放了?!你这小孩心眼太坏了!

 

误会解释清楚后双方家长很是尴尬,周泽楷看他叶修哥哥被抽的昏过去了一个劲儿哇哇大哭,不停地怪自己不好,让叶修受了如此极刑。

叶秋也哭,怪自己没早点站出来替他哥挨揍,还怪当时自己没拉住周泽楷跌进河。

叶修......叶修昏过去睡着呢,被他爸抽的可累了,这次确实为自己不过脑子瞎扯主意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三个里被揍的那个睡舒坦了,醒过来发现自己俩弟弟眼眶红红、满脸脏乎乎的,像他没了一样跪在床边。

他刚想把自己撑起来嘲笑几句,就发现浑身疼的不行,脸上还没成型的嘲笑笑容和愁眉苦脸混在了一起,很是狰狞。

“对不起。”周泽楷先说话了,眼神可怜巴巴的,“我自己的错。”

“是我不好。”叶秋揽过黑锅,“我不该让小楷那么紧张的。”

这俩孩子眼神之心碎之惨痛,叶修觉得他俩比自己更像被打了。

“没事没事......哎呦,多大点事。爸又没狠劲儿抽,我这不还好好的吗?”

周泽楷听着又要哭了,叶修赶紧把他揽在怀里柔声安慰:“小楷不哭小楷不哭,叶修哥哥没怪你。”

然后另一手也把叶秋拉着了:“也没怪你啊秋。”

叶秋有点心酸,周泽楷果然是狐狸精,你看叶修这截然不同的说话方式。

 

 

 

叶家两个上初中了。

上的还是寄宿制学校。

周泽楷马上要是个成熟的小学五年级学生了,他忍住了没有哭。

“叶修哥哥,去学校,会忘了小楷吗?”周泽楷睁着大眼睛看着收行李的叶修,像极了不愿被主人抛下的狗狗。

叶修心软的一塌糊涂,当即就想冲出房间跟他妈说他不上学了。但是理智告诉他,叶修你只有学习新知识、长大挣大钱才能给小楷买更多更多吃不完的巧克力啊!

于是他揉揉周泽楷细软的头发。

“怎么会呢,叶修哥哥记小楷记得最深了。”

“那晚上,要给我打电话!”

“是的首长,保证完成任务!”叶修怪模怪样敬个军礼,周泽楷破涕而笑。

......好像忘了什么。搬书累了一整天的叶修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睡着前这样想。

 

周泽楷第一天就没等到他叶修哥哥的电话,伤心欲绝的他下定决心再也不要理叶修了。

第二天。

“楷楷,叶修哥哥打电话来咯——”

才不要接!

“诶——叶修哥哥他说他有很重要的话要跟楷楷说哦。”

嗯......不接!

“哎呀,叶修哥哥说他马上就得去上晚自习了,之后就没办法跟楷楷说话了——”

诶?!怎么这样!

周泽楷噔噔噔地跑到座机面前从迷之微笑的妈妈手中急吼吼地接过电话,声音软软糯糯的:

“叶修哥哥——”

叶修感觉自己刚修补好的愧疚的心又要化了。

 

 

“那个,那个周泽楷同学......我有点事情找你......”一位小巧可爱的女生突然出现拦住了放学回家的三人。

叶修叶秋俩大一点的一看就知道这是个什么情况,叶秋重重地咳嗽一声,拉着叶修对周泽楷说:“哎呀小楷这天气真热,我和你叶修哥去买瓶水啊待会儿就回来。”

周泽楷不明所以,乖乖地点点头,看着他俩哥哥拐进旁边的便利店。

女生这么一段时间已经鼓足了勇气,脸红扑扑地看着周泽楷,轻声对他说:“我喜欢你......”

周泽楷这下才反应过来,脸也一下就红了起来,张了张嘴,也没说出点什么来。

躲进便利店的两兄弟在货架背后偷看。

“年轻真好啊。”这是来自只比周泽楷大两岁半的叶秋同学的感慨。

叶修没说话,叶秋也没管他怎么一回事。大半天的,才听到他哥轻而又轻地咂了声舌。

“啧。”

叶秋突然觉得有些毛骨悚然,叶修散发出来的气息像是大型猫科动物对于自己领地被侵犯之后的不满。

......没道理啊,将来不还是要找女朋友的。叶秋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TBC

评论(1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