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KK!这是我的全职博客
被屏蔽的去冲呀看
ID:质溶
梦想是世界终有一日按需派发小叶和小周
美美爬墙啦,感谢大家这么久的陪伴!有缘再见——
还有一两篇写完了就会发出来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总之很感谢大家🥰爱你们
在别的地方认出我来了请来一场乐呵呵地相认😋

【叶周】一番星(下)

大家好我是第一次写文(又

性格抓的不对,人物异常OOC(又

大纲文,搞了爽了没有以后了

没想到吧这篇居然能这么狗血,狗血程度百分之九十八

有常识性错误请提醒我

——————————

“叶修——你弟又来找你啦——”看着叶修那个乖乖巧巧的弟弟又在门口探头探脑,同学们很是轻车熟路地招呼叶修。

“小......周,你怎么来了?”

叶修与先前完全不一样的叫法让周泽楷愣了一愣。

周泽楷不太明白地看着他,还是决定先回答他的问题:“妈妈问,今天要不要去我家?叔叔阿姨不在。”

出乎周泽楷意料的是,叶修直接摆摆手拒绝了:“今天不去了,有点事情。”

“可是......”

“小周,要上课了,你还不回去吗?小心被老师罚站哈。”叶修打断了他。

周泽楷被这么一提醒才想起来,但他还是觉得叶修今天不太对劲,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

叶修叹了口气。

躲在背后许久的叶秋幽幽地冒了出来:“哥,你有啥事啊,我咋不知道?”

“......很难跟你说清楚,今天晚上吃外卖吧。”

“你不去就不去别拉上我啊!阿姨饭做的那么好吃的!”

叶修难得没有第一时间嘲回去,欲言又止地看着叶秋吵吵。

叶秋意识到了他哥这事儿不小,表情也放严肃了:“那今儿晚上说说?”

“也只能找你了。”

叶秋听了叶修这回答小声逼逼:“什么叫也只能......我有这么差吗!”

 

叶秋听完叶修面色凝重的陈述之后目瞪口呆。

“所......所以,你就是梦见,你和小周这样那样了?”

叶修表情非常不好看地点点头。

叶秋震惊,脱口而出:

“我靠叶修你还是不是人了!”

叶修表情更加难看地点点头:“我也觉得自己不是。”

叶秋意识到了自己还是说得太狠了点,好歹是他哥啊,出生到现在认识十几年了,是什么样的人还不清楚?

“那这咋办啊?”叶秋帮叶修分析,“躲一阵子、不要想小楷......看看是不是你那天晚上脑子抽了?”

叶修点头,认为可行。

第二天叶秋看着他哥不仅眼圈是黑的脸也是黑的从房间出来了。

“睡不着。”

叶秋一哽:“什么?”

“不想他我睡不着。”

叶秋百分百精准无误判定:他哥没救了。

“那......那你跟小楷说说?”叶秋没招了。

没想到叶修一脸看傻蛋的表情:“你这人怎么回事?这要真说了我可就真不是人了啊。”

“怎么...... ”叶秋还不明白。

叶修叹了口气:“小楷他什么都不知道,我和他说了这些,按这孩子的性子肯定就会稀里糊涂地答应我。可这不就是情感上的绑架吗?他应该要有自己选择的机会。”

叶秋神情复杂,叹了口气点点头:“明白了。哥,无论你做什么样的选择,我都支持你。”

“弟啊......谢了。”刚说完这四个字,叶修表情一变,“现在,我选择吃麦片,快点去帮我泡好。”

叶秋原本还有点难受的心一梗,为混账哥哥担心果然就是多余的啊!!!

 

 

周泽楷觉得最近叶修怪怪的。

虽然过了那两天之后又和他恢复了往常的亲密,但是却死活不肯叫自己小楷了。叶修解释为他已经是个成熟的初三学生了,马上就要中考了,不应该还被人叫这么幼稚的小名了。

周泽楷有点委屈,虽然在同学面前被叫小楷是有些小羞耻,但是叶修突然把叫了这么十几年的称呼给改了是不是就意味着他们的关系没有小时候那么要好了?

“咳咳,小周,想什么呢?”叶修坐在他对面,微皱着眉用笔轻敲了几下桌子,“哥给你辅导复习呢,认真点。”

周泽楷还没来得及答话,坐在他左手边的叶秋就已经不屑地嗤笑出声了:“说的好像你那辅导很值钱似的。”

叶修单挑一边眉毛:“嘿,那还真就是了,多少人求着找我讲题叶秋你心里没数?”

稍微回忆一下节节下课之后叶修座位旁的盛况,叶秋很是愤懑地闭嘴了。

......不管怎么说,叶修哥现在还是在给我辅导嘛,他都不和其他人讲的!周泽楷换个角度思考问题,还是让自己高兴了起来。

 

 

叶修高考完就没影了。

“他去追求自己的自由了。”

听到叶秋这么通知的周泽楷惊了,这太文艺了不是叶修吧?

原本他看着叶家两个哥哥高三一直瘦一直瘦可心疼了,和妈妈苦练厨艺,争取高考完给两位好好补补,没想到叶修考完了就不见了,连志愿填报都是电话远程指导的。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怕见到你......”叶秋善良地开口解释,一张口就说漏嘴,“啊你别误会,就是担心我们俩天天玩刺激到你......”解释很是苍白无力。

周泽楷听了叶秋的话委委屈屈找叶修。

 

一枪biubiubiu:

是不是在躲我呀?

 

君莫哈哈哈:

没有啊,不存在的。

 

隔了半天又来一条:

 

君莫哈哈哈:

我怎么可能躲小周嘛哈哈哈。

 

不补还好,这一补反而显得可疑了啊!

叶修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妥,迅速胡扯几句把话题带着跑了。

所以周泽楷在得到了叶修带纪念品回来的承诺之后愉悦地忘掉了叶修的不正常状况。

 

 

周泽楷遇上了吃的心最塞的一顿年夜饭。

叶修今年回家说自己找到女朋友了。并且为了证明他不是为了搪塞他妈妈,还打了个视频通话。长相乖巧甜美的姐姐声音好听有礼貌,和叶妈妈周妈妈聊天,把两位阿姨乐的合不拢嘴。

周泽楷自然也和这位姐姐聊了几句,作为叶修最关心的弟弟。他当时脑子一片空白,也不知道对面说了什么他自己答了什么。

也不知道为什么,知道叶修有女朋友之后他心里堵得慌。明明听说叶秋开始谈恋爱都没有这样的感觉,甚至还为他高兴。

可是他完全没办法因此讨厌和一大家子通了视频的这个姐姐。不仅仅因为她根本就不让人能生出讨厌的情感,更是因为她是叶修的女朋友。

周泽楷突然意识到只是因为是与叶修有关,他才会平白无故多出这么多想法和情感。

是与叶修有关的事才会让他这么上心。

为什么会是这样的呢?

 

 

“唔,小周高考准备的怎么样啊——”叶修声音懒洋洋的,背景音还听嘈杂,似乎在外面。

“没问题。”周泽楷的回答一如既往的简洁直白。

叶修笑了:“话说这么满啊——哥相信你,考来咱们学校,还能再同校一年呢。”

叶修选了“3+1”,最后一年出国进修。

周泽楷回答好。

他们又说了些无关紧要的事。

“对了,还有件事。”叶修顿了顿,“你沐橙姐姐祝你考试顺利。”

“沐橙姐姐?”周泽楷心里浮起一点不详的预感。

“是啊,我们在外面吃饭呢,学校外面那条街上什么都有,等你来了我们带着你逛啊。”

周泽楷心里有点堵:“好。”

“你可得对你沐橙姐姐好一点啊,等我出国了可不就只有她带着你混了?”

“总之——好好考,好好考,早点来咱学校看我们啊。”

看什么?看你和苏沐橙谈恋爱啊?

周泽楷越听越烦,把电话给他挂了。

 

 

果不其然,周泽楷等来了叶修质问的电话。

“你没去参加高考?”

周泽楷接了电话也不说话,就听叶修一个人表演。

叶修说了一大通,周泽楷一个字也没回,他甚至怀疑这小孩接电话是不是就是为了让电话占着线,别人不好打进来。

“周泽楷,这两年我不在你倒是越发能耐了。”叶修气的全名都给他叫出来了。

周泽楷没头没脑不联系上下文地来一句:“你只是我哥。”

叶修不知道理解到哪去了,气极反笑:“是,我就只是你哥,你没血缘的便宜哥哥,可不该管您了,是吧?”

周泽楷又不说话了。

叶修感觉心好累,也不想接着再说什么,主动把通话结束了。

 

 

事实证明周泽楷想考和周泽楷不想考完全是两样。

“考试而已,也就那样。”这是同学们在从考场出来的周泽楷表情里读出来的,微妙的一种不耐烦......

可实际上周泽楷当时想的确实不是高考。

凭心而论,叶修的学校无疑是自己最佳选择。但他因为叶修的原因想去又不想去。

最后还是决定去,毕竟叶修之后也不在学校待着,怎么也不会见面了。

 

没想到叶修还是遵守了一年前许下的诺言,虽然他不在这儿了,依然叫了苏沐橙做地陪。

周泽楷真的没办法讨厌苏沐橙。

郎才女貌......不大愿意承认,但周泽楷心里有点酸溜溜的。

他们踩着夕阳的最后一缕柔光回到校园,周泽楷送苏沐橙回宿舍。

“啊!我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

周泽楷“嗯”了一声表示自己在听。

“——我和叶修,实际上并不是情侣哦。”

他脑子里一片空白,甚至以为刚刚是自己幻听了。周泽楷在苏沐橙说第一句话之后就迅速设想了许多情况,可唯独没想到会是这一种。

见到周泽楷这么震惊,苏沐橙也有些吓到了,干脆把前因后果讲了个明白。

所以......叶修只是因为懒得再被骚扰,才搞了这么一出?

周泽楷发自内心地认为叶修这次这个主意和他十一岁那年那个馊主意没什么两样,一样的差劲。

送苏沐橙到宿舍楼下,看她上楼之后周泽楷才转身离开。回寝室的路上满脑子胡思乱想理不清头绪。

要不要......给他打个电话?

 

叶修出国也没跑太远,去了日本搞他专业的高精研究。时差不过一个小时,无论周泽楷什么时候播去电话,叶修肯定都是接的到的——前提是他不在正常人类都睡了的时间致电。

 

叶修完全没想到自己居然能接到周泽楷的电话。

他以为自从那次之后他和周泽楷肯定就是老死不相往来了。实际上连在两家固定而逃不过的春节串门时间,他们最激烈的互动也只不过一起洗个碗。

今天是什么日子啊?神仙下凡赐福吗?叶修纳闷着,朝坐在桌子对面的人打了个不好意思的手势,离开位置去接电话了。

电话一接通,周泽楷单刀直入:“你和苏沐橙没在一起?”

“啊?哦,她告诉你了?”叶修懵了一下,不知道周泽楷为什么专门打个电话来问他虚假的感情情况。

“那好,”周泽楷停住了,叶修耐心地等他接下来要说的话,“和我谈恋爱吧。”

“......什么?”叶修一瞬间怀疑对面这人用了变声器伪装成周泽楷来逗他玩。

“我说......我喜欢你,叶修。和我谈恋爱吧。”

周泽楷如此清晰地表达让他无法再装傻回避。

叶修深吸一口气:“小周,这个事我们得见面谈。”

“好,”周泽楷顿了顿,“你转身。”

叶修下意识回头,然后看到了自己的爱情。

他站在自己身后几步路的位置,手上还拿着手机,英俊漂亮的脸上是盖不住的欣喜与快乐。

“叶修,”声音从听筒和面前同时传来,“你喜欢我吗?”

周泽楷询问的语气像只是问了一道数学选择题。

叶修想这明明是道单选题,他只有一个答案。

“是的,我爱你。”

 

 

几天后,叶修和他的同学直子小姐坐在咖啡馆。直子小姐正是前几天坐在叶修对面看着他出去接了个电话回来就牵了个男孩第一个知道他们俩在一起的先前一段时间还认认真真追过叶修的同学。

“原来你说你喜欢男生真不是在开玩笑啊。”她半是抱怨半是开玩笑地说,“我还以为你是为了拒绝我呢。”

“嗯......也大概有这个意思。”叶修笑了笑,“毕竟之前我们还完全不知道对方的心意。”

“那你讲讲你怎么跟他认识的吧?”直子小姐作为新时代成熟女性已经从失恋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她本来就是开朗乐观的人,不然也不能坚持几个月对叶修进行完全得不到回应的追求。

“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而且......因为太早就见过那么好的人,之后再遇见过那么多的人也没觉得有比他更好的。”

“这么说......那他就是你太阳吧?”

本来是开玩笑的话,叶修竟然认真思考了一下:“他不是,他应该是我的星星。我们都很喜欢星星。”

“啊......那就应该是你的第一颗星星了吧。”

叶修听了这个比方,笑的很开心:“是的,他是我的第一颗星星。”

 

 

END


一番星:天边出现的第一颗星星

评论(2)
热度(7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