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KK!这是我的全职博客
被屏蔽的去冲呀看
ID:质溶
梦想是世界终有一日按需派发小叶和小周
美美爬墙啦,感谢大家这么久的陪伴!有缘再见——
还有一两篇写完了就会发出来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总之很感谢大家🥰爱你们
在别的地方认出我来了请来一场乐呵呵地相认😋

【年年有叶/叶all】荣耀联盟的叶修选手简直是世界珍宝

 @叶all2020春节企划 

字数:3966

年龄操作,十五六岁小叶

赛季冠军以及选手们出道的赛季有OOC级的调整

我对于各位选手的认识和大家不一样

作者有话说:

困得要死......祝大家新年快乐,不好笑我睡清醒了起来改改

作者没Pi放了,请大家看憨憨小叶和他的憨憨同事们

第三章

——————————————————


“叶修,你出来一下。”正在训练的叶修听到有人叫自己后一抬头,就看见苏副队在训练营门口探头探脑,鬼鬼祟祟,行为可疑。

......不是,你这儿自家训练营这么做贼心虚干嘛。

虽说有些无语,但叶修还是快速保存了训练进度,出门看这又有什么事。

“就是那什么......”苏沐秋吞吞吐吐。

“哪什么。”

“哎呀就是那什么......”

“所以到底是哪什么。”

“就是......”

“就是。”再次复读。

“叶修你故意的吧!你诚心想让我说就别打断啊!”苏沐秋终于怒了,看透了叶修又在折腾他。

叶修气到人一次就乖了:“我不玩了,您说。”

“不是下周就全明星了吗,这次正好是在B市举办。马上要过年了,你看看要不要就这次和我们一起过去然后回家。”

“回家......”叶修沉思的模样苏沐秋看了心里直叹气。

“虽然说你是偷跑出来的,但是如果解释清楚的话叔叔阿姨应该不会太生气的......吧?”

叶修表情有些难言地看他几眼,掏出手机一阵噼里啪啦,在苏沐秋批评他又进训练营手机不关机前把屏幕怼到他眼前。

是和“笨蛋弟弟”的聊天记录。

 

【笨蛋弟弟】:爸说,你再不回家就打断你的腿。

【叶修身养性绝不网瘾】:你说他原话。

【笨蛋弟弟】:叶修他只要敢回家,我就打断他的腿。

【叶修身养性绝不网瘾】:......彳亍口巴。

 

苏沐秋没后文了,叶修觉得他应该理解自己的意思,正想开口直接回绝副队的提议不要滚回家,苏沐秋说话了:

“你还有个弟弟啊?”

“大哥重点错了。”

“嗯?有吗?不过这个怎么看都是叔叔的气话吧?”

叶修回想起自己曾把叶父的话当做玩笑然后被迫发光发亮了一个暑假的脑袋.......虽然是有利的佐证,但这么丢人的事还是不要说出来了。

“没事,到时候我和孙翔陪你回家,有什么误会我们帮你解释,顺便劝劝叔叔阿姨。”苏沐秋拍拍仍然一脸忧虑的小孩,超大胆地许下承诺。

叶修十分感动,副队真是亲副队,竟然愿意为了他断腿。

 

 

“叶修你是B市人?”

“孙翔你金鱼变的?”叶修玩手机途中抽空瞥他一眼,“昨天不就问过了几遍吗。”

孙翔无话可说,只得对他翻白眼。

然而论翻白眼还是叶修更胜一筹,苏沐橙在旁边看两人每日相声环节,咯咯笑着宣布这一轮叶修小胜,然后在叶修的战绩小本上又画上逐渐铸成辉煌的一笔。

“沐橙你怎么就偏心呢!这小子给你什么好处了!”

“友情懂吗?翔哥,哦,我想起来了,这是你没有的东西。”叶修故作惋惜,假模假样,孙翔看了脸黑如锅底。

飞机载着吵嚷嚷的嘉世一伙人到达了B市。


作为东道主的微草和皇风前来接机。对于叶修这个假荣耀粉来说,对于所有战队成员的认识主要都来自群里的闲聊。

微草的还好,都是年轻人,比较活跃。倒不是说皇风都是老年人,大概是因为队长不是土生土长荣耀玩家的缘故,和他们这些从网游里出来的总有点不尴不尬的感觉,连带着队员们也不常在群里交流。况且微草在群里还挺受欢迎的,据说是因为整一队人都会看相。

一群人拖着箱子往外走,刚走出去就看见微草的队长面无表情地举着一大白板,上面贴着八字儿:热烈欢迎         莅临指导。

此时那空上写了俩飘逸不羁的大字:嘉世。

叶修一看这板子就乐了:“这还能重复利用的是吧?”

王杰希离他也不远了,听到他这话一挑眉:“不然?又不是专门接你们嘉世的。”

“也对,一队一牌子太浪费了,不符合咱们新时代青年节约不浪费的原则。”叶修很严肃地点头附和。

站在旁边的孙翔倒是一脸惊奇:“咱们处了那么久我怎么没看出来你还有这政治觉悟呢?”

叶修不耐烦摆手:“去去去,跟你处了多久?本来就没处几天,别跟我套近乎。”

孙翔一脸石化。

“再说——怎么想我跟呃,”他瞥王杰希一眼,苏沐秋适时提词:“王队。”

“我跟王队处的还久一点,毕竟是共同在皇城根儿下呼吸雾霾十几年的过命交情。”

孙翔虽然这小一月和叶修打了不少嘴炮,这种完全胡扯没话找话的还是第一次听。

更没想到的是王杰希这看相队队长第一次和叶修见面就知道打配合了:“是的,我和叶修早就是过命的交情了。他去H市飞机都是我送的。”

“真的假的?”孙翔眼睛都瞪圆了。

苏沐秋也不大明白,问了出来:“怎么送的啊?”

“不训练的时候不就盯着天看吗,目送的。”王杰希一脸正经地说些无厘头的话。孙翔这才不半信半疑了,明白过来这次被两个从来没见过面的人合伙骗了。大家看他一脸烦躁都笑了起来,叶修也跟着笑,没说穿自己是坐高铁去的。

王杰希领着他们去坐开来的大巴,大巴上除了微草的队员们还坐着一伙人。

“诶诶诶诶叶修?是叶修吗?队长你快看看,我怕我认错了。不过应该不会认错吧,长这么小的嘉世里应该没几个吧?”刚走到车门口叶修就想下去了,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说的就是黄少天这样的。

但后面的人没给叶修这个机会,愣是半推半挤,把叶修给弄上车了。

一个踉跄上了车,直起身就看见穿着蓝雨队服的一黄毛冲他可劲儿笑:“小叶是吧,来来来我们这有座位,来我们这边坐呗,你肯定早就和嘉世那帮人处烦了吧?要不要来蓝雨?我去过你们那,附近都没什么好吃的,我们那就不一样了,楼下早餐铺天南地北不带重样的......”

黄少天开了口就说个没完,叶修这还是第一次真人面对黄话唠,顿时有点吃不消,还是最后上来的王杰希救他于水火之中:“得了吧,就您那地儿,天还没亮就跟个菜市场一样,人叶修长身体的时候,在你那能睡个好觉吗?还是说你故意的,盼望着人人都跟你一高度?”

黄少天哑声一瞬间,刚准备调转火力正面刚微草队长,喻文州开麦阻止了:“少天别吵了,让他们安心找位置坐下吧,韩队和张佳乐前辈他们都还在场馆那边等着呢。”

队长发话了,黄少天不得不听,但嘴里还是在小声嘀咕:“谁让他们去那么早啊,等就等着呗......”看见叶修似笑非笑地盯着他,似乎是听到了他的碎碎念,又猛地提高声音说:“行了行了,嘉世的你们也别磨磨蹭蹭的,快找了位置我们出发!听说是新场馆你们就一点都不好奇吗!走吧走吧让我们现在就上路!”

其他人被他这么一吓也没加快步伐,还打趣开玩笑:“上路就别了吧,黄少你自己去行不行?怕黑不?要不送你个手电?”

大巴车上坐了三伙人也没显得气氛尴尬,嘻嘻哈哈地说着联盟其他队伍的八卦。好些队员混着坐,常是同职业坐一块,埋着脑袋不知道在交流些什么。

“觉得怎么样?”

“什么?”叶修转头看自家副队。

“这种......几个队在一起交流经验。”

“我觉得挺好的,共同进步嘛,对吧?”

叶修这个回答倒是出乎苏沐秋的意料,随着职业比赛逐渐为众人所知,很多战队慢慢退出了这种交流会。退出的原因显而易见,毕竟大家都是竞争对手。但要知道,就是这种交流会初期还没有联盟组织的比赛时,支撑大家从一场又一场不那么正规的比赛中走过来的。

但这都是从一开始就打职业的选手的想法。

所以他以为作为新一代选手的叶修可能会不太理解为什么要这么做。

没想到叶修倒是看得通透。

“对,一开始的初衷就是......”

“毕竟咱们这么强,还不让着点传授一下经验,这联盟肯定会因为冠军得主过于没有悬念而倒闭吧?”叶修说着,搓了搓鼻尖,似乎也知道自己说的这话有点过于不要脸了。

不要脸的人相互吸引,坐在前面的黄少天转过头来:“说什么呢说什么呢?嘉世目前还没拿过冠军吧?下一赛季也别想,下一赛季,下下赛季,下下下赛季都是我们蓝雨的,蓝雨会一直拿冠军到联盟倒闭为止!”

叶修本来还带着笑意的表情变得一言难尽:“但凡有颗花生米......”

苏沐秋补完下半句:“也不至于醉成这样。”

喻文州以带着歉意的目光看着他们俩摇了摇头。

叶修很是体谅:“带着个——你也挺不容易的,喻文州队长你辛苦了。”自动消音了。

黄少天没听清楚:“什么?我们队长怎么辛苦了?嗯?”

坐在最后一排的王杰希又主动怼他:“车辆行驶中,请蓝雨副队黄少天系好安全带,坐回位置上,小心急刹车摔个狗抢——”

“滚滚滚滚!”但黄少天应该还是真的怕狗抢屎,乖乖坐回去了。

 

叶修跟着一行人走进体育场,体育场很大,还有投影,看样子是微草专门为这次全明星找的。

“看那个——”孙翔小声和叶修说,“就是那个黑着一张脸的,嗯对,黑社会,货真价实的。”

叶修有点惊恐:“真的假的?”他听说他爸要打断他的腿都没这么紧张。

苏沐秋这次也偷偷叛逃了,严肃正经骗他:“是的,听说以前拐小孩差点进局子,你小心点。”

副队发石锤了,叶修紧张地咽了咽唾沫,扯扯背包带子。

“那接下来,哪些人要一起去参观一下场馆?看看比赛席之类的?”王杰希问道,作为东道主,看得出来他确实很懒的招呼这一群人,但也没办法。

众人积极响应。

“换个问法,那哪些人不去?”

叶修偷偷看韩文清一眼,觉得孙翔这次说的可能确实没骗他,举了举手:“我就不去了。”

万万没想到韩文清瞥他一眼:“我也不去。”

不不不不,您还是去吧!!

可惜韩文清并没有听见叶修内心的呐喊,直直向他这边走过来,每踏一步,叶修心就凉一点。嘉世正副队此时毫无爱幼之情,立刻窜的远远的,边窜还边冲他竖大拇指。

叶修:......绝交吧。

 

叶修掏出背包里的寒假作业——他弟不远千里寄给他的,他又给背回来的——摊在膝盖上开始写。

韩文清坐在他一旁,看他笔尖都要在纸面上戳出个洞,猜想小孩应该是现在没有心情写作业,于是善解人意地找话:“你是本地人?”

是啊是啊我可是本地人你三思而后行!

“对。”

“那你......”

“我背的到这个区的警//局号码。”你不要乱来。

韩文清皱皱眉,当然这个信号在叶修看来无疑是挑衅:“不会有机会用上的。”

叶修心拔凉一下,什么意思,根本不会给我拨号的机会吗!

“我爸,我爷爷都是军人的。”真的别乱来啊!

“那你呢?”

是说我很菜完全不行吗?

叶修被自己脑补的自闭了,你要咋咋地吧。

韩文清看小孩沉默了,又找话聊:”本地人挺好,我还没来过这个场馆。“

那你为什么不跟着去参观。

“我爸......就是开餐馆的。”

那你为什么成了黑社会。

“背号码什么的......我也不太擅长。”

是嘛,黑社会不要求这些。

“不过你放心,我在这儿的话,应该不会有坏人。”

是啊,毕竟最大的坏人就是......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

“你不是黑社会的?”叶修抬头看向韩文清,眉毛拧在一起。

韩文清一愣:“什么黑社会?”

接着他反应过来,脸唰地黑的如B市的夜空。

 

“噗嗤。”

叶修看着被韩文清堵在墙角的孙翔苏沐秋发出了无情的嘲笑。

 

TBC

 

 

 

小剧场:

苏沐秋:为什么你记得住蓝雨队长喻文州记不住微草队长王杰希?

叶修:因为......喻文州有特点,你说他手速慢

苏沐秋:王杰希也很有特点,他大小眼

叶修:但是他的名字和特点没有关系

苏沐秋:难道喻文州有吗?

叶修:嗯......鱼、海鲜、乌龟、慢

苏沐秋:海鲜到乌龟你到底是跳了多少步啊?!


评论(9)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