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KK!这是我的全职博客
被屏蔽的去冲呀看
ID:质溶
梦想是世界终有一日按需派发小叶和小周
美美爬墙啦,感谢大家这么久的陪伴!有缘再见——
还有一两篇写完了就会发出来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总之很感谢大家🥰爱你们
在别的地方认出我来了请来一场乐呵呵地相认😋

【叶周】普通都市爱情故事(三)

天雷狗血OOC

都市言情,正片叶周1V1

 @bulalakaw 我更新了!

前文走合集

——————————————

11、

周泽楷从会走路开始就是被大院小霸王叶家双子带着玩的。

甚至因为小弟们上供的糖太多还让他长了蛀牙。叶修深刻检讨,表示以后一定加强注意适当溺爱。

周泽楷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由叶修叶秋一边一个夹着送去班上,等周泽楷甜甜地朝他们挥挥手说再见后,这两个三年级的再一路狂奔掐着铃声坐到位置上。

某一个放学的傍晚,被临时提前回家的周泽楷抛弃的两个孤苦伶仃的初三生走在回家的路上。

叶修打破沉默:“我好像......喜欢小楷。”

叶秋震惊:“难道你以前不喜欢他吗?!”

叶修沉默了,这沉默长到叶秋觉得必须给周泽楷打小报告了。

“算了,反正讲了你也不懂。”

叶秋翻一个白眼表示了他对这种说话说一半的可耻行为的强烈谴责。

从那天开始以后,他就不再叫周泽楷小楷了,而是每个周姓小孩都可以的小周。

高三前最后一个暑假,叶修和叶秋忙的脚不沾地,常常是这个刚从数学奥赛夏令营回来,另一个就要去学化学了。周泽楷那时正要升高一,周家父母见到叶家惨兮兮俩孩子,决定带周泽楷出国玩一暑假,是周年纪念旅游的顺带。

周泽楷拒绝了,并乖巧地表示他可以去叶家借住一段时间。

叶妈妈非常欢迎,小周带着可省心了,比自家那俩熊孩子好多了。她想收一间房出来给周泽楷住,周泽楷却摆摆手说他住叶修的房间就好了,不用这么麻烦。

于是周泽楷就先住进了主人正在绞尽脑汁攻克难题心力交瘁每一天的房间。

叶秋还记得有一次他去叶修房间找周泽楷,突然觉得他身上那件衣服有点眼熟。后来才意识到那是叶修常穿的睡衣。

叶修独自从机场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

叶秋住在叶修隔壁,先是听见了叶修鬼鬼祟祟溜进房间的声音,然后重物砸到地毯上,估计是行李箱倒了,关灯道歉的声音。最后叶修跑到自己房间来了。

“哎你让让,累死哥了。”叶修衣服也懒得换了,直接倒上叶秋的床。

叶秋困顿地抱怨,给他哥腾了点位置:“你怎么不回自己那睡......”

“小周在呢!”

“又不怎么样.....”叶秋又要睡着了。

叶修似乎叹了口气:“他在我怎么睡得着。”

那你就不想想万一你来了把我吵醒了我睡不着怎么办......叶秋没力气把这句话说出口了,他又睡着了。

一两年之后,当叶修告诉家里他喜欢男生的时候,叶秋回忆这些琐碎的小细节才猛然意识到了一些事情。

当时叶修,一定是喜欢周泽楷的吧。

他看着叶修手机屏保那个他和苏沐秋两个人比出的心这样想。

 

12、

周泽楷靠在沙发上翻看着朋友圈,看着看着,突然坐正了,给黄少天打去电话。

那边很快就接起来了:

“喂?周泽楷?你怎么突然找我了啊?哇不会是查叶修岗吧,我告诉你啊都在家里连麦加班呢哈哈哈哈。还是说你想我去你家?今天早上才走呢,虽然和你腻歪挺有意思的,但我果然还是觉得很不习惯啊!不过上次去吃的那家甜品店不错啊,你怎么有时间去尝遍旁边那么多店的,果然在大学工作会清闲一点吗,嗨嗨要不然我还是撺掇老叶离职返校当教授吧!”

周泽楷安静地听黄少天扯完,平静地告诉他:“喻文州回来了。”

黄少天好安静,安静的像开了静音,要不是还有一点微弱的呼吸声,周泽楷真的要以为他是不是把手机抛开了。

“我知道了。”黄少天说话了,声音有点哑,“那就分手吧。”

周泽楷点头,想起是在打电话,复又答一声“好。”

“你说说你,今天心情多好的,干嘛偏要告诉我这个。不过算了,明天还得给老叶说咱俩这分手的事......”

“这么着急?”

“不给他打上发令枪他怎么知道?不过周泽楷这是真实的吗,老叶这么能忍还没跟你表白?”

周泽楷笑笑没说话,黄少天一直和他说叶修真的喜欢他之类的,要相信剑圣大大的直觉,直接去告白吧少年!可是他们这群人对于感情,哪一个又比别人清楚呢。

“要不要去你家?”周泽楷停了停,补上一句,“朋友?”

“哈哈哈哈哈周泽楷你这人太逗了,接受非常良好啊,诶不过你不用过来,我没事,就是得好好自己想一想,反正都断了几年,也冷静不少了,你放心吧哈哈哈哈。”

这是他和黄少天一通电话就能结束的“分手”。

 

13、

“走吧老叶!今天请你吃大排档去!”黄少天今天倒是精气神极佳,中午刚下了班就把还瘫在位置上的叶修拉起来,推着他出了办公室,“你怎么这么萎靡不振啊,昨天不是还休了你一天假嘛,再这样下去老板肯定会觉得不如不放假呢!振作一点啊!”

“你别吵吵,脑袋都要被你吵炸了。”叶修是真头疼,回他的话都带不上丝毫嘲讽的意味。

昨天他和周泽楷去郊外看星星,喝啤酒两口就醉了,留人小周一人在荒郊野岭坐着发呆,数天上两只手能数完的星星。早上醒来的时候他们俩倒都是在帐篷里,可能因为冷,周泽楷几乎整个人都是埋在他怀里的。说起来还比他高一些的周泽楷蜷成小小的一团,头靠在他的肩膀处,温热的呼吸都洒在心脏那儿。

他一看时间,也来不及继续欣赏周泽楷安静美好的睡颜,急急把人摇醒塞进车里,收拾好帐篷和啤酒罐,开着车就冲下小山回归钢铁森林。

“你咋了啊?昨天和谁拼酒——啊对不起哈哈哈哈,就你那酒量,去拼酒都是侮辱了酒。”黄少天看他今天状态不好,忙不迭开启了不知道多少届嘴炮大赛,试图趁此机会拿下一冠。

但可能真的就是那么盖过杯底的一点啤酒,叶修现在头疼的像是有一百个周泽楷在脑子里跳秧歌腰鼓——并不是说周泽楷会跳秧歌腰鼓——那么恐怖惊人。

“行了行了,你闭一会眼睛吧,我领着你走。”黄少天最后还是做了好人,架着叶修出了公司。

“谢了小黄。”

黄少天琢磨了一会,反应过来他似乎在说自己是导盲犬,已经错过了最佳反驳时机。

“到了。”

叶修睁开眼看到的不是吵吵嚷嚷热热闹闹的大排档,而是一家海鲜粥餐厅。

“说好的大排档呢?”他手指点点桌子,表情略带不满,当然谁都知道他这是装的。这人要是真不满才不会表现出来。

黄少天大大地翻了个白眼:“要不是看你不舒服,吃不了油腻的,谁带你来这啊。你放心吃,吃饱为止,反正都是我买单。”

“哇——感谢少天大大,这么为我着想我都要感动哭了。以后谁娶了少天大大那可真是修了八辈子的福气啊——”叶修假模假样擦眼角,手掌遮住嘴角的笑意。

“哇靠你这人怎么这么烦啊,再逼逼下去你今天就出去喝西北风吧!”虽然知道这人又在开玩笑,黄少天还是被他这番不要脸发言臊的有点脸热。

“好的,我收声。”叶修做一个给嘴拉上拉链的动作

 

14、

快吃完的时候黄少天去买单,叶修坐在位置上收拾最后一点,然后就看到了意料之外的人走了进来。

周泽楷和喻文州。

喻文州回来了吗?叶修在这个时候才迟钝地反应过来,好像前两天确实在朋友圈看到过喻文州,但说的什么内容却没有细看。

和知道他喜欢周泽楷不同,知道黄少天和喻文州有过一段孽缘的人不少。

他们这群小基佬的爱恨情仇都纠缠在一起,但因为太过分明而又有迹可循,到从来没有人说过他们贵乱。

无非就都是暗恋而求不得,最终都事与愿违罢了。

不过回到现在,他要不要给黄少天打个电话让他买了单就直接出门去?

啊,来不及了,周泽楷看到他了。是不是他盯人家的目光太炽热了,下次得记得收敛一点。

 

15、

黄少天站在柜台那付完款,回头就看见周泽楷和刚回国的人往叶修那走,叶修越过重重人群阻隔,朝他打了个“快走”的眼色。

怎么突然这么讲义气了!黄少天热泪盈眶了,老祖宗说的不错啊,果然是吃人嘴短拿人手软。

虽然叶修少见的讲义气了,但是黄少天这次也要少见地辜负他的讲义气了。

走近的时候双方已经结束了寒暄,叶修微笑着拿着他和黄少天的外套站在卡座外。虽说是挂在手臂上这样绅士的动作,但因为有两件外套而显得有些古怪。

他瞟了周泽楷一眼,盯着喻文州的后脑勺猛瞧,喻文州心有所感地回了头。

“少天,好久不见。”

他并没有第一时间答复,只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和他几年来没变的嘴角的微笑。余光看见叶修翻了个白眼骂他,周泽楷看着叶修提了提唇角。

妈的死gay。

把在场的所有人都骂进去了。


TBC



————————————

感谢你看到这里

本来不打算更新的,但是因为太难过了,就把上次写了一半拿出来又补了2k

我不知道我还会写多久,但是这是我的自由


评论(8)
热度(36)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