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KK!这是我的全职博客
被屏蔽的去冲呀看
ID:质溶
梦想是世界终有一日按需派发小叶和小周
美美爬墙啦,感谢大家这么久的陪伴!有缘再见——
还有一两篇写完了就会发出来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总之很感谢大家🥰爱你们
在别的地方认出我来了请来一场乐呵呵地相认😋

【叶all】四合院

肖时钦拖着箱子站在一座四合院的门口,再度低下头确认地址是否正确。毕竟...好像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啊。

再次忍住和房产公司联系的冲动,肖时钦开始认真思考这一切的发生。

自己说要来北漂,就孤家寡人地带着一个大箱子来了北京。然后,他自认为找工作应该没什么问题,提交了几份简历后就有几家比较有名的大公司录用他做实习生。然后就是住房的问题,肖时钦想,还是离公司近一些的,安全一些的地方住好了。

然后,他就看到了这个地方的招租客启示。价格有一些贵,但没办法因为人离公司是最近的,就是四合院...会不会不太安全???他又转念一想:他一个大男人怕什么?就来了这里准备与房主交涉,交钱入住了了。

在门口,肖时钦就迟疑了,四合院不应该是稍有破旧的吗?可这间...大门和一般的四合院就不一样。

正要敲门之时,门忽然由里打开了,肖时钦一愣,很快将手收回。

开门的是一位穿着衬衣的男人,温和的笑着,一看就让人感到舒服。

男子抢在肖时钦前说话:“您就是肖时钦先生吧?”

肖时钦有些慌乱地说:“啊,是的,我是...”

“还是进来说吧。”男子打断了他,侧身让出位置,让他进去。

进去的影壁简单的雕刻了一些花纹,细看却是有些说不出的精致。肖时钦对这的好感度上升了不少。

衬衣男子关上了大门,这大门,竟是普通的门,没有任何防盗措施,直接门栓一拦。肖时钦有些方了。

“啊,别担心,这里一般不会有小偷的,门还挺坚固。另外我叫喻文州,你好。”男子似乎看出肖时钦的想法,很快打消了他的疑虑。喻文州领着他在前院进了倒座房。

灯是亮着的,喻文州从桌上拿起一份文件递给肖时钦:“看看吧,这是合约,租期一年,可续租。当然如果中途毁约了,是要缴纳一定违约金的。”

肖时钦翻看了一会,确定没问题,签上了名字,注意到另一个签名却不是“喻文州”,而是“叶修”。

喻文州拿过合同,朝肖时钦笑笑:“合租愉快,肖时钦先生。”

“这是怎么回事?”他忍不住问了出来。

“我也是租客,真正的房主就是叶修那家伙。现在还没从房间里出来,待会再去和他打招呼吧。”喻文洲解释到,“还有,来选一下房间吧。”

喻文州带他转了一圈,喻文州住在西厢房,而叶修住在正房,剩下可住的有东厢房和后罩房。

“后罩房会稍微大一些,因为原建的时候质量不太好,后来叶修重新修建过,但为了不改动格局,还是有一些矮小。”喻文州解释了一下。

“还有这里的厕所是在房外,一间在西南角,一间在正房右边。还是很干净的,毕竟过几天就有阿姨来打扫。厨房在客厅旁边,有做饭需求可以买菜自己做。不过叶修那人自己懒,又不想吃外卖,每天都吵着让我做饭。如果你也懒得的话可以给我交伙食费,我一并做了。”喻文州把四合院里的其他信息说了。

肖时钦想了想:“之后是还要再招一人吧?这样的话...我住在后罩房就行了。”

喻文州有些惊讶:“不选东厢房吗?”

“没什么问题就行了啊。”肖时钦笑了笑。

喻文州也笑了,和肖时钦走到了后罩房:“房间没有钥匙,但大家都不是那种人,放心吧。租客的背景和信誉叶修都有仔细调查的,是没什么问题的。要是不放心,可以去找叶修领一把锁,我是用不着的,就没拿,反正房间里也没什么。”喻文州再次说了些。这次肖时钦反而没了什么安全、财产的担忧,也说自己用不着,并表示想麻烦喻文州一起解决伙食问题。喻文州同意后就转身离开了。

肖时钦推开门,房间看得出来有经常打扫,没落下什么灰尘。肖时钦仔细打量了一下房间,房间挺大的,有一个小客厅,茶几,沙发都已经配备。还有浴室、卧室、和一个书桌以及小书架。肖时钦很是满意。

很轻松的收拾好了,却想起箱子落在客厅了,只好重新去取了。

走到院子里却看见正房走出了一个人,那人穿着一件白T,看见他还伸了一个懒腰,挠了挠脑袋,似乎发了一会呆,又似乎思考了一会,开口了:“你是肖时钦还是张新杰?”

肖时钦笑容裂了裂:“你就是叶修吧?我是肖时钦,以后多多关照了。”

叶修摇了摇手:“好说好说。”就叫到:“文州!!!我饿了!!!”

喻文州从西厢房走了出来:“好好好,这就给你做饭。”语气中带着无奈。

喻文州问:“肖时钦先生吃饭了吗?”

肖时钦心想:这个时候了...正常一点的人类应该都吃了吧...回答道:“我已经吃过了。也不用叫我先生,直接叫名字就行了。”

喻文州点点头,又对叶修说:“那今天吃翡翠冬瓜汤和蚂蚁上树?”

“喻文州,我警告你啊,不要以为你名字取的好听,我就不知道这两个菜都是素菜啊。小心下个月涨你房价。我都几天没见荤了,可怜可怜我行吗。”叶修说道,虽然是威胁,肖时钦可没有看出他威胁的意思。

喻文州板起了脸:“不行,前两天你才去过医院,,明天又想去看医生?”

“......”

喻文州松口了:“挨过这一个月,以后就好了,我买了鱼,你吃吗?”

“吃,我要红烧的。”

“想多了,我拿来熬汤。”

肖时钦只觉得这两人关系肯定不止房主和租客那么简单。

但肖时钦还是只拿了箱子就走回了房。叶修却出言拦住了她:“好奇吗?文州已经在这里住了三年了,似乎也有了感情呢...”

叶修说的似乎话里有话,肖时钦一时间不明白他的意思,只觉得这两个人的关系更加神秘了。

“不懂就算了,也就只是想找个人说说而已。”叶修摆摆手,似乎有一种看不透的气质。

然而当他偷偷摸摸从口袋里抽出一支烟,还紧张地盯着垂花门时,肖时钦认为之前觉得他神秘的自己脑子一定是坏掉了。

“叶修?肖时钦刚刚和你聊了什么?一脸震惊。”喻文州穿着维尼的围裙走过来,手上还水淋淋的。

“没什么。哦,对了文州,我们该聊聊第二年的续租问题了...”叶修敷衍道,准备去房间里拿些东西。

“当然继续租了,钱你从银行卡里扣就行了。”

“你就不怕我多扣吗?这么放心。”

“叶神当然不是这种人啊。”喻文州微微笑。

当肖时钦把行李理好,衣物也摆好时,掏出手机准备和家人特别是他表妹戴妍琦联络一下,想起一个十分严重的问题,这里,有WiFi吗?

肖时钦往桌子上一瞥...一张纸条?上面好像有字,写了什么?

心想事成???之前转发的锦鲤有用?!WiFi账户和密码???不管怎样,肖时钦还是很快就连上了WIFI。

“小戴,在吗?我已经找到住的地方了,不用担心了。”

那边神速回复:
“哇哇哇,表哥你找到了???在哪里???小戴要过来考察,不行的话,还是得来小戴家住!!!”

肖时钦嘴角抽了抽,抬抬手指打下一句话:

“不用了吧...环境不错,我挺喜欢的,房间的话...挺适合一个单身狗的居住的,邻居啊也挺友好的。不用来看我,真的。”

“表哥你这样一说我更想来看看了啊,不管就这么决定了,地址~,地址给我呗~我保证乖乖的,绝对不给你丢脸,还要帮你加印象分!”

肖时钦无奈了,没办法,谁叫他从小就挺宠她表妹的呢?

地址一发过去,戴妍琦拜拜了一句就下线不见了。肖时钦心想:糟了,不会待会就在门口敲门了吧?虽然是这么想,肖时钦还是肯定戴妍琦这几天都是不会来的,并且她来之前是应该会打招呼的。

肖时钦再次把房间整理了一遍,十分满意的拿出了自己的手提电脑,敲打着,不知道在干些什么。“午时已到。”

时间,悄然的过去。

当他关掉了电脑时,天已经暗了下来,虽然平时北京有雾霾时天色一天下来差不多也就这样。

肖时钦一看时间,懊恼的撇了撇嘴,这个时间他们应该已经吃完晚饭了吧,今天晚上吃点什么对付一下呢,干脆出去吃吧,可是来的时候似乎没在附近看见饭馆啊,啊,干脆看看自己有没有带泡面或者饼干吧...

肖时钦轻轻打开门,走了出去,却意外地看见客厅里亮着灯,肖时钦走近客厅,敲了敲门,喻文州开了门,看见他:“你出来了?之前找你你好像在忙事情,就没打扰你,我还给你留了些菜,要吃吗?”

肖时钦没想到:“啊,那真是谢谢了,没想到你还给我留了菜的。”

“你都说了要找我解决伙食了,那我不能在第一顿就不做了啊。”喻文州拉着肖时钦进了客厅,餐桌上的菜已经冷了,喻文州端着去热了一遍,放在了肖时钦面前:“本来按照规矩,是一人洗一天碗,今天正好轮到叶修,结果你今天吃晚饭晚了,他就说不洗了,该你洗了。所以说,就麻烦你吃晚饭后洗下碗,明天...也麻烦你洗碗了。”

“好的,没什么问题的。倒是我麻烦你了。”肖时钦笑笑回应。

“你们两个,这么客气干嘛,还不如感谢我这个房东,不然都无家可归。”叶修靠在门边,懒散的看着两人,嘴边挑起一个找事的笑容。

但两个好脾气的人都选择性忽视了他的表情,喻文州:“那还真是谢谢房东大人了。”叶修这时倒谦虚的摇了摇头:“大人不敢当,文州你客气了。”

肖时钦心中:妈的智障。

TBC

房子的布局是找的度娘,有问题的话麻烦提出来。

肖时钦刚出场,就不打叶肖tag了。

一篇没有未来的中短篇,也许会填,也许不会,不要抱太大希望....

我还是会加油的!我们下篇再见~

评论(7)
热度(16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