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KK!这是我的全职博客
被屏蔽的去冲呀看
ID:质溶
梦想是世界终有一日按需派发小叶和小周
美美爬墙啦,感谢大家这么久的陪伴!有缘再见——
还有一两篇写完了就会发出来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总之很感谢大家🥰爱你们
在别的地方认出我来了请来一场乐呵呵地相认😋

【叶王】夏日绿荫

文不符题系列
题目是一首歌,可以去听听
@云烟 天使的点文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这篇...写的一言难尽
很差
很OOC
卡死我了
就当我是在睡梦中写的吧:)
5961字
—————————————

一个平常的星期三,王杰希背着包去镇上的图书馆还书。走在路上一边和熟识的小镇居民打招呼,一边思考今天借些什么书。
还书的时候发现坐在柜台的图书管理员换人了,是一个生面孔。
那人见王杰希有些疑惑的目光,笑着解释:“我是新来的,叶修,很高兴认识你。以后我和小李交换着上班。”
王杰希点点头,把书和借书证从书包中拿出来递给叶修。
“王杰希?很好听。”叶修看看他的借书证,边在电脑上操作着边对他笑了一下。
王杰希表情有些窘迫,哪有夸男生一上来夸名字的啊……这货是个单身吧?
为什么王杰希一上来就说叶修找不到男朋友?因为他的同伴检测雷达已经响了好一阵了。
王杰希正要说谢谢夸奖,结果叶修冷不伶仃冒了一句:“可惜是个大小眼。”王杰希听了想打人,有你这样刚见面就说人家缺点的吗?活该找不到男朋友。
王杰希拿回借书证头也不回地走了。叶修把他还回来的书翻了翻从里面找到了二十块钱。然而他并没有叫住王杰希,把钱扔到杂物盒子里后放书去了。
快要闭馆的时候,王杰希拿了本书来,准备借走晚上看。看到叶修带着耳机在打欢乐斗地主,一瞬间就无语了。这么好的一个工作条件,看书多方便,你在这打斗地主?也算是很浪费了。
叶修看他来了,摘下耳机退出界面迅速办理了借书手续,一边弄还偏要叨逼几句:“这本我觉得不错,但是没有《xxx》或者《xxxx》好。那两本你看过没有?下次可以看看。”王杰希点点头,算是自己记下了。叶修可能是看出他有写敷衍的态度了,轻声笑了下。王杰希控制住自己翻白眼的欲望。
吃完晚饭没多久,王杰希接到个陌生电话。刚接起来,对面就说:“喂,王杰希你还有二十块钱落我这了,下次来拿?”他这样一提醒,王杰希才想起来上次看书的时候没有书签,随手放了张纸币进去,后来看完忘了拿出来。
“不用了。”
“这样啊......你是不是嫌麻烦?我送你家来?”
“没关系,不麻烦你。就算是我以后的滞纳金吧。”
“那行,挂了啊。”
“好。”
刚挂掉电话,手机屏幕一暗,没电了。王杰希一边找充电器,一边想叶修是怎么知道他的电话的。当时办借书证的时候也没有填电话号,不过借书证上写了的,怕万一掉了,有人捡到可以还回来。难道他是拿过去扫了一眼的时候记下的?那这记忆力也太可怕了吧。
幸好上面没有身份证号码不然那货肯定能干很多坏事。王杰希想着想着自己吐槽了一句。
隔了几天王杰希去还书的时候,发现还是叶修坐在那。可能是因为这个时段几乎没什么人,他竟然打起了网游中的竞技场。
王杰希对他更不想说什么了。把书一放,站着等他。叶修瞟他一眼,手上操作猛然加快,又忽地停了下来,明显是赢了。拿着书问他:“你觉得怎么样?”
“......情节思路不错,文笔有所欠缺。”王杰希想了一下回答道。
“也难免,这是这个作者的处女作,后面他就要越发成熟些了。巅峰之作我昨天说了的,记得去看啊。”叶修露出了一幅遇到同好挺开心的样子。王杰希突然觉得他是不是因为看过的书太多了,养成了比较挑剔的阅读习惯。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叶修还真是有点深藏不露啊。
王杰希也问出来了:“这座图书馆的书你看过多少?”
叶修一愣,想了一下,回到:“大概百分之四五十吧。基本上名著都看过,艺术之类的也有涉猎。大部分是当年上大学看的,这些年看的少了些,不过幸好大多我都还记得。”
这已经算是个很惊人的数字了。王杰希在心底惊讶一番,对叶修更生疑惑,如果所言是真的话,为什么会在这里当一个小小的图书管理员,如此庞大的知识储备到哪里都会被重用吧?
“你呢?要不要我列份书单指导一下?”叶修虽然说得很好心,但脸上的表情分明是:哎呀要我列书单就太弱了吧,你求我我都不好意思给你啊。王杰希被他的笑容看的一阵无语,摇摇头拒绝了:“你有这份闲心还不如去打扫一下卫生。”
“卫生有保洁阿姨打扫。这是分工好了的,我只提供关于书籍上的帮助。”
有理有据无法反驳。
他在书架前找到后翻阅了一下,叶修推荐的书确实好看,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完全可以被下一次文学奖提名,可却没有多少人看过。他之前借的那本是偶然一次看到别人摘抄了一句,觉得非常的有内涵,想知道这样的文章是怎样的,于是借了它。
开头就很吸引人,让人想要找一个地方坐下静心阅读。但他今天没有时间,下午还要回学校上课,所以只能先压下对内容的好奇。
“王同学记得要交一篇读书笔记啊~”叶修微微抬着头对王杰希说,脸上一副欠揍的表情。王杰希凭着自己良好的家教,忍住了。
一到学校就被领导告知有一个转校生要到他班上来,明天做好准备迎接一下。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在学期中途转学。
三年级的小孩调皮的紧,就算只带了下午,王老师今天也一身疲累地回了家。
借来的书是没法看的了,最好早点洗漱去睡觉,明天一整天都有课,不知道要怎么照顾那些孩子。还有转校生也是,得看着点,免得和其他小朋友起了争执,家长把孩子放到学校也不是想孩子受伤啊,做老师的还是要做好责任。
王杰希起早去办公室接孩子。他到的时候,一个小男孩正坐在他的位置上,同办公室的女老师都在投喂他。男孩子乖乖巧巧的认真回答老师的问题,因为正在换牙,说话漏风说不太清楚,不过正是这种小小的想说清楚却又没办法的苦恼萌化了一众女老师。王杰希问了问他的情况,想这样的孩子家里应该保护的很好吧。却没想到小孩子是一个人来的,说到为什么家长不送他,他拍拍自己的小胸脯,小脸上满是骄傲地说:“二爸说我已经长大啦,要开始独立了!”
你二爸这么早就说你已经独立真是太放心了。
王杰希又和小孩聊了几句,见时间差不多了领着孩子去了班上。
小朋友自我介绍时一点都不怯场,大大方方、还有点奶声奶气地说:“我叫叶如意,今年八岁了。喜欢画画,妈妈取这个名字想我一辈子都如意,我很喜欢。我爸爸工作很忙,平时是我二爸带我。希望我能和大家成为好朋友!”
叶如意说完,规规矩矩地鞠了个九十度的躬,力度之猛让他差点栽了过去。
“大家欢迎如意啊,如意,你就坐在班长旁边吧。英杰,带如意熟悉一下班级。”王杰希安排自己最得力的小助手帮助叶如意融入班级。
看着叶如意叽叽喳喳和高英杰说话,王杰希放下了对他不能融入班级的担心,开始琢磨这孩子是不是见过。
越看越眼熟,叶如意......不就是和叶修那家伙长得一样吗?这是叶修的孩子?那叶修小时候应该挺可爱的。不过该感叹这家伙原来都结婚了吗......还以为他是个gay。王杰希心中莫名有一点失落,意识到这点的他对自己说:你失落个什么劲?
一天下来,叶如意迅速地和班上大部分同学打成了一片。王杰希在放学地时候问他:“今天和同学们玩的开心吗?认识大家了吗?”
“嗯!大家都对我很好,你放心吧王老师!”叶如意开心地抓了抓脑袋,一头沾了汗水的头发有些沉重地往下垂,却无法掩主人的好心情。
“那好。你家谁来接你?”
叶如意朝学校门口张望了一下,眼睛一亮:“他已经来啦!老师明天见!”说完就迫不及待地冲向门口,一边跑一边跳起来冲站在门口地人挥手。
时值夕阳,阳光从门口找来,只有一个人影看不清面貌。王杰希眯着眼看了看,似乎是一个正在抽烟的男人。等男孩冲到他面前,要往他身上扑的时候,他在人脑袋上呼了一巴掌。叶如意被打了一下也不恼,高兴地扒着男人的脖子,一蹦一跳地随着他走远了。
“是......叶修吗?”
再到图书馆看到叶修,他还是那副无精打采地样子。只是这一次终于没在打游戏了,他在盯着一个空白文档发呆。
“叶修,中午好。”王杰希犹豫了一下还是打了一个招呼。
“啊,中午好啊老王。今天怎么想起要和我打招呼?”叶修反应过来,对他还是那副熟悉的欠揍的笑。
“叶如意,是你家的?”
“我以为我在信息表上填清楚了。”叶修挑了挑眉。
王杰希想了一下,摇了摇头:“你家孩子没把那个交过来。”
叶修叹了口气:“那估计这小子一定是给弄掉了。王老师,那个重不重要?”
“还是留一下你的电话号码吧。”王杰希从包中拿出纸笔递给叶修。
叶修有点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什么?为什么是我?”
“你是他监护人啊。”
“好吧。”叶修迅速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写完后递给王杰希时还调笑到,“这是不是一种新的要电话号码的方法啊?”
王杰希没有理他,默默收好电话号码转身离去,任凭叶修在他背后托着腮笑得诡异地看他。
“王老师!叶修要约你出去吃饭!星期六晚上在图书馆门口见面!”隔了几天,叶如意在放学的时候特意跑到办公室来找王杰希。刚说完,小男孩就拔腿逃跑了。
“叶修,你找我干嘛?”王杰希问这话的时候,两人正坐在镇上有名的情侣餐厅,桌上点着两根蜡烛,杯中盛着一点红酒,不知从哪飘出来一点幽香......对于情侣来说,气氛正好。
“没什么,请王老师吃饭而已。怎么,王老师不愿意赏这个脸啊?”叶修装作难过的样子抽了一下鼻子。王杰希偷偷翻了个白眼。
这顿饭吃的不尴不尬,叶修煞费苦心营造的气氛全部白费,在王杰希的不配合下匆匆收场。
王杰希想起叶如意刚来班上时他问过的一个问题:“你爸爸叫什么名字呀?”
叶如意带着小孩子的元气说:“叶修!是不是很好听!”
但这下,他就不明白叶修这番是要干什么了。明明已经结婚了,连孩子都有了,为什么还要来找他?拆散人家家庭不是他的底线能够允许的。
星期三,照常借书日。可柜台那坐着的却不是叶修,是先前的图书管理员。一问才知道,叶修感冒请假了。王杰希不解,这人是干什么去了才会在大夏天感冒。
回家的路上学校的老师打来电话告诉他叶如意也没有来,希望他可以去他家看看。王杰希不清楚他家在哪,于是给叶修打了个电话。
那头等了许久才接上,接通了也不说话。还是王杰希先说:“喂,是叶修吗?”
“啊?不是。”虽然声音带着极重的鼻音,但仔细听还是能分辨出这就是叶修。
“叶修你好好说话。我是王杰希,你们家在哪?我来看看。”
听闻,叶修乖乖报出自家地址,并表示自己有点饿了。
王杰希路过楼下的水果店时想了想,买了些水果上去。来开门的却是叶如意,看到他可以说头发都炸起来了:“王王王老师?老师我没有逃课你听我解释我......”
王老师无奈地在他头上揉了一把:“我知道,我就是来看看的。你爸爸呢?”
“啊?哦!在卧室里和我二爸一起呢,老师有什么事吗?”叶如意也恢复到了平时小太阳的样子。
王杰希敲了敲卧室的门,里面温润有礼的声音说:“请进。”
没想到开门就是一个新世界。两张一摸一样的脸看着刚进门的王杰希。差别只是一个躺在床上,一个坐在床边的椅子上。
“哎哟,老王。这么客气还带水果来。”躺在床上那个先说话了,鼻音电话里听的一摸一样。
坐着的站起来接过王杰希手中提着的水果,放到床头柜上,顺便训斥了叶修一句:“好好感谢人家啊,就这么倒在床上吗?”
叶修哼哼两声,理直气壮地说:“我可是病人。”
另一个朝他翻了个白眼,转过头面对王杰希时又恢复了彬彬有礼的样子:“真是不好意思,我代叶修这个讨厌鬼向你道歉了。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叶秋,是他的弟弟。”
王杰希点点头:“我是王杰希,是如意的老师。”
“如意在学校没有惹事吧?”叶秋询问到。
叶修插了句嘴:“我带的小孩儿怎么可能惹事生非?”
“闭嘴!你不是病人吗?别吵吵!”
“病人没有人权哦?叶秋你是不是忘了十五年前你摔到水里晚上发烧谁被你去医院的?谁给你辛辛苦苦削苹果的?谁......”就这么结合语境一听,王杰希还以为这些都是叶修做的,正在惊讶叶修原来还是个好哥哥。结果叶秋冷冷地说:“是妈。”
叶修也一脸地理所当然:“是啊,妈当时给了你这个病人人权。所以你现在也应该给我人权。”
“行,你是作家,我说不过你。”叶秋伸手掐了叶修一把,疼得他呲牙咧嘴。
看到王杰希有点懵的脸,叶秋解释道:“这货没给你说吧?来这儿之前是个没啥名气的作家,被抄袭后气得封笔了,然后就拐着如意来这了。”叶修在他身后有点不服气地嚷嚷:“什么没名气,我坐拥粉丝百万好吗?还有什么气得封笔?我是那种人吗?我只是出来散心的,不要把我说的那么不堪一击好不好?”
“是吗?”
“就是这样。而且气得不行的人是你吧?在书店我看你差点没一把火烧了那书的专柜。”叶修一脸的无所谓增加了说服力。
“哦?那四处联系律师的是谁?”叶秋斜眼看他。
“不是我。那是我朋友推荐给我的。”
王杰希围观这两兄弟斗嘴产生了在学校听到小朋友拌嘴的错觉。
“既然如意有叶秋先生在看管的话,我就放心了,先走了。”王杰希等了一会,在两人共同停顿的时候出声说。
叶修招了招手:“老王你别急着走,我有话对你说。叶秋,你出去。”
叶秋极其不屑地啧了一声,却贴心地带上了门。
“你坐。”叶修拍了拍床,王杰希极不领情地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还没有看他,目光落在半开的窗户上。
“有什么事吗?”
“诶,也没什么。就是一件事儿——王杰希,我喜欢你。”
王杰希被这突然的一记直球打得措手不及,他几乎可以说是慌乱地看向躺在床上的叶修。
叶修暗暗吞了口口水。他也知道当下不是个表白的好时机,可是他的直觉告诉他,再不表白,就抓不住王杰希了。
王杰希的脸倏地变白了:“叶修,你这是什么意思?”
叶修心中一跳:不就表个白吗,反应咋这大,你不是个弯的吗?我这么久的观察有误?
“你明明连老婆孩子都有了,为什么还在外面沾花惹草?你知不知道这样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虽然王杰希说的一脸正气,但叶修还是不懂他在说什么。
“啥?”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叶如意,是你儿子,你得对他负上你该有的义务,而好好教导他如何做人就是......”
叶修强行打断王杰希:“不是,叶如意是我儿子?我怎么不知道?”
王杰希眉头皱得更紧了:“你居然连你儿子都能不承认,叶修你还要不要点脸?”
被莫名其妙骂了的叶修十分委屈:“我没有儿子啊,王杰希你是不是弄错了?叶如意是叶秋的儿子啊,怎么又成我的了?”
王杰希见叶修这样辩解,感到一丝不对劲:“叶如意亲口说的你是他爸爸。”
叶修挣扎地坐起身嚎了一嗓子:“叶如意,你给我进来。”
叶如意颠颠地就进了房间:“二爸,什么事?”
“二爸?”王杰希表示质疑。
“是呀,这是我二爸叶修。王老师你不是认识吗?”
“那你爸......叫什么?”
“老师你问过了啊,叫'叶修'呀。”
王杰希这下听清楚了,小孩换牙,门牙是缺的,漏气。说秋和修的时候容易听岔。这就造成了这场误会。
叶修也迅速地反映了过来,笑了:“呵呵,这下清楚了。老王,你答不答应我啊?”
王杰希沉默了一阵回道:“等我考虑一下。”说完便匆匆离开。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
等叶修重新恢复健康,他已经请了一个星期的假了。这期间,王杰希没有再来过他家,而叶秋也以不要传染小孩为由把叶如意接回家了,开始一天六十公里地去接送叶如意。
一听到叶修已经好了,叶秋迅速把叶如意扔给了给叶修。他实在是太忙了。叶修琢磨着给饿了一个星期的叶如意弄点好的,打算去菜市场买点菜。
无巧不成书,回去的路上,还碰到王杰希了。本以为王杰希会躲开他,不料他直接朝叶修走了过来。
“叶修,我已经考虑好了。”
叶修心跳突然加快。
“只要你当图书管理员一天,我就和你在一起一天。”
“诶,如果我辞职了呢?”
“那我们就去结婚。”说完这句王杰希的脸还是十分的平静,可如果仔细看,会发现他的耳根已经红透了。
“行,就这么说定了,我明天就去辞职。”叶修笑得更欠揍了。但这次王杰希却没那么想揍他了,反而嘴角也挂上了一抹笑意。




END

评论(13)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