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KK!这是我的全职博客
被屏蔽的去冲呀看
ID:质溶
梦想是世界终有一日按需派发小叶和小周
美美爬墙啦,感谢大家这么久的陪伴!有缘再见——
还有一两篇写完了就会发出来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总之很感谢大家🥰爱你们
在别的地方认出我来了请来一场乐呵呵地相认😋

【叶周】阁下何不同风起(双A)

文不对题系列,标题与内容没有任何关系Orz

典型ABO耍流氓(没肉

我叶能感知信息素与性别但不会被信息素影响,小周是信息素迟钝,不能很快的进行判断。(其实没有任何意义

叶叶生日快乐!!!第二发!!!

由于是分成了好几次写的,文风犹如精分

与《扶摇直上九万里》是姐妹篇

角色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21795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叶修,RY大学连续两年被评选为”最有魅力的Alpha”的传奇男A。

不过很可惜,他今年的三连冠被一个大二学生狙击了。

大二学生叫周泽楷。

周泽楷说来也是个传奇人物,长的极帅,性格温柔,腼腆害羞,学习成绩好。刚入校就俘获了一大波迷妹,至今给他递过情书的人可以排一条长龙。并且他在”最适合当男朋友”这一评选活动中票数居高不下,只比第一的叶修少一百来票。

为什么叶修能连续三年被评为”最有魅力的Alpha”呢?

这里有个故事。

传说叶修曾单靠信息素让一群顶尖的Alpha跪倒在地上,让一群Omega提前进入发情期,还曾有过一群Beta追着他跑遍了整个RY大学的光辉事迹。

每一届的新生都会被他的事迹所震惊

但为什么叶修有如此光辉战绩却被一个新生抢了名号呢?

这里又有另一个故事。

周泽楷也曾用信息素让人跪倒在地,虽然只有一个人,但那个人是叶修。

这就很厉害了。

本来在叶修和周泽楷之间摇摆不定的同学们一听这个消息,毅然决然的把票投给了周泽楷,于是叶修遗憾的卫冕失败。

我们曾找过叶神想进行采访,但众所周知,叶神的课程表从来没有人知道,于是计划没有达成。不过我们找到了与叶神关系颇好的校花苏沐橙进行了采访。苏沐橙表示叶神似乎是有点遗憾的样子,决定与周泽楷在运动会上一决胜负。

另一名主角周泽楷表示很高兴能被大家喜爱。而对于叶神的邀战他表现出了不置可否。

叶修能否夺回称号?周泽楷能否坐实这个名头?

让我们X月XX号男A马拉松决赛见!

“哈哈哈哈哈,小周你看这个挤在体育版里的八卦版的叛徒。他怎么会扯得这么清楚啊?我什么时候遗憾了,要和你在运动会上一决胜负啊?还有你怎么就不置可否了呢?我告诉你啊,是就是,不是就不是要说清楚哦,老年人报复心可强了。”传闻中两个要斗得你死我活、鱼死网破、既生瑜何生亮的主角正和和气气、开开心心(?)地坐在食堂吃饭。

叶修手中拿着最新一期的校报,还不停地“科科科科”地笑着。搞得周围的人不住地往这里看,周泽楷有端着饭盘换个位置的冲动。

太丢人了,我不认识他。

周泽楷小声的抗议:“才没有不置可否,乱说。不想当。”停顿了一下,又以更小的声音嘟囔一句:“前辈才不是老年人。”

叶修失笑,咳了两声,装作严肃正经的样子说:“哎,小周啊,你这可就不对了啊,大家把票投给你,是信任你、是大家对你喜爱的象征。我从这上面退下来,就是因为你比我更合适在这里啊!等我毕业之后,我们大学的Omega就巴望着你了啊,我老了,不行喽,被嫌弃喽。”最后几个意味应该很苍凉的字硬是在叶修憋不住了的笑意之下多了几分做作的感觉。

周泽楷想翻一个白眼,又觉得不太符合自己的人设,只虚虚的斜了他一眼,撇了撇嘴。这个一般人做会很丑的表情在周泽楷这么一做完全不一样,叶修那种懒散的气质出现在他的脸上,与他平日里一常的形象不符,和叶修也不相像。

当然那种慵懒的气场最多还是出现在叶修身上。你看看他,作为一个应当精神劲儿饱满的Alpha,一天到晚神态动作都像个Beta,甚至有时还软绵绵的像Omega,也不难怪周泽楷票数高。再加上叶修自身那惊天地泣鬼神的一跪,犹豫不决的人都果断地将票投给了周泽楷。

叶修看周泽楷没什么反应,就继续聊起来:“当时我为什么就给小周你跪了啊?说说呗,我都给忘了。”

叶修倒是随便一说,也不指望他能想起来,只是找个话题聊聊罢了。但周泽楷还是认认真真的偏头想了起来。过了不知道是多久,食堂的人都三三两两的走完了,周泽楷终于把头偏回来了:“想起来了。”

叶修把看了几遍的校刊折起来,看着周泽楷,露出一个询问的眼神。周泽楷撅了撅嘴,这是他要讲一个长句子之前的小动作。

“第一次训练完后,前辈没站稳,我信息素没控制好,被别人看到了。谣言。”周泽楷半是无奈半是尴尬的说了出来。公正地说,他信息素味道也不是给人压迫感特别强的那种,只是叶修与信息素、吓跪这些事联合的太紧密了,才有了这个谣言。

叶修思索了一阵子,恍然大悟地笑了笑:“我想起来了,是这样的。不过我还记得小周的信息素真的很好闻啊,雪松是吧?”

周泽楷从来没有被同是Alpha的人夸过信息素味道好闻,他有些惊讶的望着叶修。Alpha之间对别人的信息素不应该是避之不及的吗?叶修为什么会对他的信息素记这么清楚?叶修笑了笑接着说,语速平缓而带着怀念:“我小时候,外婆家后面山坡就种了一大片雪松,夏天的时候,那里凉快虫子又少,我许多暑假都是在那里度过的。树林里有时还有窜出些小动物,不过不太好捉。我和我弟叶秋两个人在陷阱旁边蹲了一天,才捉到一只小兔子。不过兔子养到开学前被外婆拿来吃了,我记得当时叶秋哭得稀里哗啦的。父亲帮我们在树林里搭了个小木屋,我和叶秋常常在那里待上一整天,母亲和外婆有时也会来坐坐,外婆说她自己以后一个人也会常来这里休息的。我记得雪松林是对她的支气管是有好处的。”

周泽楷呆呆的听着,直到叶修端起碗喝了一口凉透的汤,他才反应过来叶修已经说完了。周泽楷抿了抿嘴说:“很羡慕,没有出过远门,家里很单调。”叶修伸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家里没有玩伴吧?怪说不得小周不爱说话哈。不过没关系,有时间我带你去看。”

周泽楷点点头。

“嘿嘿嘿,小周啊,所以之前说的晚会舞伴那事儿你就同意了呗?”叶修趁周泽楷心情不错赶紧提上之前他不同意的事。

泽楷脸一红,赶紧摇头,落荒而逃似地端着餐盘走了。叶修连忙把还在手中的校报折三折塞进衣包中,追周泽楷去了。

他叶修是什么人啊,随便招招手就有一堆人愿意做他舞伴,而且周泽楷也不是排斥和他跳舞。但这次他和魏琛方锐那两货打赌输了,要求他和周泽楷结成舞伴去参加一个晚会,还必须要周泽楷穿礼裙,不然叶修就得穿女仆装和电竞社所有社员单挑一遍。叶修心里苦啊,叶修说出来尴尬啊。

小周怎么这件事就这么不妥协啊,不过也是......难道我真要穿裙子了?穿吧穿吧,小周的脸面总是要比我的老脸要重要一些的,他还要在这里呆上极年呢,大不了我考研就不读这了,不过还是有点舍不得啊,食堂还挺好吃的。叶修一边下楼一边想这事儿。

眼角的余光扫到了小卖部新的冰柜,叶修买了两甜筒,一抹茶,一香草。这耽搁了几分钟,前面正装作自顾自地走的周泽楷偷偷回头发现叶修没跟过来,逐渐放慢了步子等他。

叶修赶上几步:“小周?不气啦?这鬼天气真热,吃冰淇淋吗?你要哪个味道的?”周泽楷本来还有点生气的脸也恢复了常色,伸手拿过了抹茶味的冰淇淋,看到了叶修一瞬间有些不舍的表情。

周泽楷有些小得意,他知道叶修喜欢抹茶味,所以才故意拿了抹茶的去气叶修。不然他会有些不平衡的,因为接下来他要说的话:“叶修,我答应了。”

这时候叶修反而傻了:“答应什么?有人向你表白你答应了?小周,你可要冷静啊!随随便便就答应可不好呦!”

周泽楷无语了,现在反悔还不来得及?就当做他没说行吗?

可惜叶修在他开口反悔前明白了:“哦,你说的是舞会吧?好啊你终于答应了!这样吧,事情结束了我告诉你一个没有别人知道的秘密怎么样?算作补偿。”

周泽楷感觉自己这事儿干的有点憋屈,一次长达一晚的女装换叶修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程度大小的秘密?不过他还是点了点头。咬了一口冰淇淋,抹茶味道甜中带苦,有一股清香之感。但周泽楷相较而言更喜欢柠檬,其次是香草。而叶修并不喜欢香草,原因是太甜了,像正在发情的Omega的信息素。为什么叶修作为一个初恋都没有的家伙会知道正在发情的Omega的信息素?为什么叶修还不喜欢?你经历过被一群发情期快到的Omega堵在死胡同里吗?

不过今天的香草也还好嘛,不算太甜。叶修咂咂嘴回味刚刚只咬了一小口的香草冰淇淋。但他依旧不想继续吃了,丢了好像又有点可惜,这毕竟比一桶方便面贵上一些。

太阳坚持不懈地释放热量,冰淇淋也变得有融化倾向,再过一会儿,可能就要完全融化成水了,叶修有些愁。看见旁边周泽楷正小口小口吃着本应属于自己的最爱的抹茶味,叶修心中又一声叹息。

两人沉默的走着,直到前面的路上突兀的一棵大树出现,叶修才先开了口:“小周你......”他想问你怎么就答应了呢,又怕周泽楷羞得一字不说再次陷入沉默,于是改口道:“你看那里是不是有个人?”周泽楷听他的话眯起眼往前方的大树下看了一阵,点点头:“是有一个人。”

于是接下来冷场了。

然后呢?那人是谁叶修都看不大清楚,怎么挑起下一个话题?不过树下的人十分给面子的走过来了,虽然叶修并不认识她。

女孩走到叶修面前站定了,满脸绯红,咬着下唇说:“叶神,我有些话想对你说。”身经百战,久经沙场的周泽楷一看这架势就明白了,这是来表白的。他微微退后几步,打算先避开,等叶修解决了再回来。

没想到叶修拉住他的手腕,对女孩子说:“有什么事吗?”微微偏头低声对周泽楷说:“应该用不了多久吧?你等我一下。”女孩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

虽然表白对象拉住了另一个男神,两人还有了咬耳朵这种暧昧的行为,妹子还是很勇敢的说了出来:“叶神,我喜欢你,能和我交往吗?”

周泽楷似乎看到叶修石化了。

叶修从石化状态中出来,盯着女孩眨了眨眼:“什么?”这次女孩再有勇气也说不出来了:“我,那个,叶神不同意吗?”“不是,你等我想一下。”叶修迅速补救。

叶修也不是没被表白过,只是这次情况特殊,这妹子是个Alpha。

周泽楷有些疑惑叶修异常的沉默,上前几步与叶修并肩,这才发现女孩是个Alpha。

叶修脑中飞快的思考着,如何委婉的拒绝并且不伤到女孩的心?说不喜欢和Alpha在一起,这样小周也会觉得尴尬吧?那怎么办......

女孩紧张的瞪大眼睛看着叶修,等待他的答复。周泽楷看到叶修的额头上有些细密的汗珠,不知是热的,还是急的。

等的时间有些久了,女孩的嘴唇都有些发白了。一会说不是拒绝,却这么久也不给回复,大部分人都会觉得被耍了吧,这可是比直截了当的拒绝还残忍的事情。

周泽楷不忍心看下去了,他决定帮帮叶修,也算给女孩一个交代。

他拉过叶修的右手手腕,举在自己面前舔了一口部分融化成水的冰淇淋,而后将大半的冰淇淋咬掉了,又继续舔舐着。虽然这个动作其实并没有什么旖旎的意思,但周泽楷确定从小姑娘的角度看,这像是他在舔叶修的手指。希望小姑娘能有所误会,不然他也没什么办法了。

果然,看到这一幕后,小姑娘的的脸彻底变白了,几秒后,有染上了些许红色。她低下头,用颤抖的声音说:“我明白了,祝叶神和......幸福!”便转身跑掉了。

周泽楷放开叶修的手,张大嘴哈气,一下吃了一大块冰的有些受不了,嘴里好像一点知觉都没有了。叶修呼出一口气,对周泽楷笑了笑说:“谢谢你啊小周,不然我还不知道该怎么办呢。”周泽楷也微微笑了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刚刚虽然万分警惕,但为了观察女孩的表情,他还是一瞬间走神,而那时似乎舔到叶修了。不过看叶修的表情自然应该是自己错了吧,不然这真的会让他想把自己埋起来的。

周泽楷看看叶修被自己咬的所剩无几的的甜筒,不好意思的将自己不过比叶修多出丁点的甜筒递给他。

叶修面色平静地接过,心中却是有些小小的愉悦:终于将自己的最爱拿回了,虽然也没剩多少。周泽楷则拿过叶修右手中的甜筒三下两下吃完了。叶修低头吃一口,从里面吃出了松树的味道,是周泽楷的信息素的味道。按照常理来说,叶修应该皱起眉头或用各种行为来表达出对同性信息素的排斥,但他没有,反而还认为这样更好吃一些。叶修确实是比较奇怪的体质,他对Alpha的信息素并不排斥,同样他也不会被Omega的信息素所吸引。

这场意外之后两人没有再说话,安静的走到了宿舍楼。

叶修与周泽楷不住在同一层楼。正当两人互相道了再见,周泽楷按下电梯的关门键时,叶修叫出他:“小周,明天早上一起去跑步吧?”周泽楷一愣,笑了笑,在电梯彻底关上门前飘出来一个字:“好。”

叶修在回寝室的路上被方锐堵住了:“叶修大大,怎么笑得这么开心啊?路上捡钱了吗?”叶修听了他的话,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看着方锐:“有吗?我自己怎么没发现?”

方锐一翻白眼:“就您那智商......哎哎哎别打,我不是这个意思。有句话不是这样的吗?有些人连自己是否恋爱了都不知道。”他突然凑近,低声问:“所以,老叶,看上哪家纯情Omega啦?”

叶修哭笑不得:“锐锐,不要以为我不是中文系的就不知道刚刚那句话是你瞎编的。再说,你觉得我像是那种会到处沾花惹草的人吗?”

方锐像从未和叶修见过面一样,上上下下认认真真地打量了他几遍,肯定的说:“像。”叶修一巴掌不轻不重地拍在方锐脑门上:“方锐你傻吗。不过......要说有件事让我有点高兴的话,大概是,小周答应我了?”

方锐似乎完全没和他对上线:“什么!叶修你个禽兽!居然向小周!呜呜呜!!”叶修看方锐表情不对,连忙捂住他的嘴,眉梢和眼角都上扬半公分,半是警告,半是威胁地说:“诶,方锐同志,你要是想说我向小周表白了的话......你懂得。”

方锐示意他把手放开:“其实我还真以为你对小周下手了,毕竟你这个人干出什么事都不会让人觉得特别奇怪嘛。那小周答应你什么了?”

叶修这才明白,感情这人是忘了啊!那老魏不也可能忘了吗!我那么拼命让小周答应干啥!造孽啊!

趁方锐还在冥思苦想之际,叶修摇摇头拔腿开溜:“方锐大大你就慢慢想吧,哥就不奉陪了。”

方锐没理他,抓着脑袋进了自己寝室,叶修继续往前走,脑子想的却是今天周泽楷无意间舌尖触碰到他指根的柔软触感。他看看自己骨节分明而又细长的手指,似乎闻到了萦绕在那儿的松树香味。叶修感觉自己确实是有一点奇怪。

叶修一个人住一个寝室。名单上和他同寝室的一听室友是叶修,再穷也要搬出去。这是在宿舍床位急缺的R大里很不常见。每每说起这事儿,叶修都特自豪的说:“因为哥威慑力大啊!”

前两年,学校见叶修寝室如此空荡,还老是想往他寝室塞人,被塞进来的一听和叶神同住,吓得连连摆手。如此几次,学校也知道这事管不了,只得作罢,今年干脆连这事都没提过。

“今天下午没课啊,干点什么好呢?”叶修趴在椅背上低声自言自语,“出去走走?算了,也没人陪我......那就去骚扰......也没人好骚扰......诶不对啊!我怎么就忘了我的荣耀女神!”最后几个字说出时,叶修迅速转身开启笔记本,接好荣耀读卡器。

叶修的笔记本性能好,开机速度快。可当叶修看着Windows系统自带的背景时,却无论如何也无法调整好面对荣耀的竞技状态,满脑子都想的是刚刚分开不到半个小时的那个人。叶修点燃一支烟,没抽两口又在今早刚倒过的烟灰缸里碾灭。叹了一口气,若有所思道:“叶修,得承认你对小周有意思。”

叶修最终还是在一包中华的帮助下平复了情绪,打开荣耀,操纵之前一直放在桌上的君莫笑进入竞技场。

心情不好就要来竞技场虐菜。他在黄少天的影响下逐渐也坚信了这一点。

连着好几盘叶修一开场直接就碾压过去,每盘时间不超过一分钟。这样的情况下,平常叶修竞技场虐菜时嘴角会带的若有若无的嘲讽笑容也丝毫不见踪影。他反而是更加烦躁的点击几下鼠标左键,开始了新的一轮对决。

即使是中途有极短暂的休息时间,长时间的高手速状态也让叶修的手在十几轮竞技场下来也微微紧绷,不如一开始的灵活。但这样几盘竞技场后叶修的心情变得好了一些。对手再次不服输地向他邀战,叶修这次却轻轻巧巧地点了拒绝。把键盘一推,翘着椅子望着窗外飞过的燕雀,心里想着:小周那么腼腆,又毕竟都是Alpha,大概只能止步于朋友了吧,......也许只是一个心动的错觉,春天了是该谈谈恋爱了。

这么想着的叶修大大丝毫没有意识到春天已经过去并且他也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以这样一副像过来人一样的口吻完全不合适。

不管怎么说,日子还是照样得过的嘛。叶修一时半会解决不了自己这份不知如何处理的感情,把它抛之脑后伸了个懒腰,完全忘记自己还翘着椅子。

方锐推门进来时正看见叶修惊慌失措背靠椅背倒下去的瞬间,之后便是重物倒地的一声闷响。方锐也是惊了一下,这样后脑勺着地搞不好会摔出什么问题。可看见叶修呲牙咧嘴还维持着之前躺在椅背上的姿势不起来,他几乎是立刻断定叶修这货没事,以嘲笑的口气说了句:“哎呀,叶爱卿不必如此多礼,快请起。”

叶修默默的爬起来,坐到寝室里唯一一张有床上用品的床上——他甚至连椅子都没有扶。方锐如果不想站着就只能去把椅子扶起来。

“叶修你多大人了,幼不幼稚?”方锐一想就明白了叶修的意思,可他就是不扶,就是宁愿站着也不扶。这样子感觉方锐大大你更幼稚啊。

叶修盯着他,冷不伶仃地呵呵笑了两声。方锐踏进寝室,方锐闻到了叶修聚集已久的信息素,方锐要吐了。

等叶修开窗透气十分钟后,方锐才重新踏进叶修寝室。

“卧槽老叶你刚刚是在寝室里烧竹子取暖吗?!”方锐抓紧机会吐槽叶修。叶修这个人平时冷静自制,情绪很少外露,像这样直白地暴露焦躁的信息素的情况几乎是没有的。

叶修这才后知后觉地说:“哦,原来你在说信息素啊,我还以为是我垃圾桶里的泡面桶堆太久你闻到臭味了。”

方锐震惊地看着叶修:“叶修,我从来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叶修挑眉:“你们寝室多久倒一次垃圾?”

“一周。”

“这不就对了,”叶修一拍手,“你们寝室四个人一周带一次垃圾,我寝室就我一个人就可以一个月倒一次垃圾啊,况且我又不是天天吃泡面,放心吧,垃圾桶现在还没臭。”

“好像说的有点道理......诶你知不知道,网上有人言之凿凿地说你的垃圾桶永远都弥漫着一股恶臭;你一个学期都不换袜子;你甚至可以达到三个月不洗澡不洗脸之类的,我以为都是谣言,只不过当我发现你的垃圾桶有可能真的会发臭的时候......老叶,不会其他传闻都是真的吧???”方锐悲痛绝望的看着叶修。

叶修皮笑肉不笑地扯扯嘴角:“我又没有室友,怎么会有人知道这些事,肯定都是假的啊,其实我垃圾桶也常倒的,不可能总是臭的。不过我三个月不洗袜子是真的......诶开玩笑,我是说‘是真的胡扯’,这种事怎么可能发生,我这么一个爱卫生,爱干净的人怎么会干出这种丧心病狂的事情。”

方锐还是满脸狐疑的看着他:“真的?”叶修也懒得再解释,斜瞥他一眼,屁股往旁边移一移挪出个位置,说:“爱信不信。坐。”

方锐一屁股坐在叶修让出的位置上,很是不客气的伸直两条腿,占了本就不大的寝室大片位置。叶修怎么可能忍气吞声让方锐这么嚣张,脚尖一踢方锐的小腿骨,方锐立刻泪眼汪汪地收回来抱着小腿看他好像他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一样。

“所以,你来找我干嘛?无事不登三宝殿吧?”叶修抢在方锐开口谴责他前发话。

方锐想起他来找叶修的原因,正色道:“是关于周泽楷的事。”

叶修表面只是挑了挑眉,实际内心一片波涛汹涌:“小周怎么了?”

“网络上有传言,周泽楷他......”方锐刚开了个头就被叶修挥挥手打断了。“嗨,我还以为是什么呢,小周又和哪个爱幻想的Omega在一起了?锐锐你什么时候也信网上的传言了?”叶修漫不经心地说着,低头拨弄着打火机,火苗跳跃又消失,如此反复着几下。方锐开口了反驳:“这次不太一样。这次,是说周泽楷和你在一起了。”

叶修错愕地看着方锐,大拇指紧紧地按在打火机的开关上,室内无风,火苗却有一些轻微的颤动。毫无疑问,这是由叶修的手引起的。

“喂,叶修你还好吗?”方锐见他这副样子,心中有些担心。

“没事。”虽然这么说,可叶修的手指还是死死地钉在开关上。火苗但终于是不再小幅度跳动了。

叶修不说话,定定地看着橙色火苗中的一点蓝焰。方锐也只好不说话,看着叶修。

“你说清楚点,是怎么回事?”叶修终于打破了沉默,方锐松了一口气,开始具体解释:“之前你走了之后,我想了一会想不出来,就打开学校论坛想看看会不会有人提那个什么事,结果就看到这个了,看。”

方锐打开手机递给叶修,叶修接过一看,就皱起了眉头。标题写着:男神和男神在一起了,蓝瘦香菇。

再往下看楼主的叙述,无疑是中午向叶修表白的女孩子。他将手机还给方锐:“里面没有提到我和小周。”

方锐也是十分苦恼的样子:“不知道是谁说认识楼主,爆出楼主男神就是你俩,这不就闹开了。诶,老叶你说实话,你是不是和小周......?”

叶修还在思考要不要告诉方锐,方锐就无奈地叹了口气:“得,不想说就算了呗。”叶修笑了笑,让方锐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后说:“是啊,锐锐真是太敏锐了,我也是才意识到我喜欢小周,并且目前还不知道怎么追求他。帮我支个招呗?”

方锐原地当机,好半天才回过神:“真的啊?叶修你个不要脸的怕是在逗我吧?”

结果叶修叹了口气,摇摇头:“看吧,我说了你又不信;不说你又装失落。方锐你这人怎么这么难伺候?”

“行了行了,我信了。那你说说,你打算怎么办?不会真要追小周吧?叶修我告诉你啊,我不反对,不代表别人不反对,你如果只是玩玩的话,就别把小周拉上,小周可是个好孩子,认准死理,那可就不会放手了。你可别耽误了人家。”方锐还想说些什么,看叶修越挑越高的眉毛也就闭嘴了。

“方锐,你不用说了,我知道你和小周交情好,你也不用这样处处维护他吧?我这不是正苦恼着呢,你就这样教训我......”叶修话说一半,闭上嘴,微皱眉毛地摇摇头。

方锐也意识到自己之前对叶修的态度是有些不太好,连忙换上有些抱歉的笑容说:“修大大,宰相肚里能撑船,不要和我这个小人斤斤计较行不?你真的是要追小周,不开玩笑?”

“我很认真的。”

“我怎么反而更觉得你在开玩笑呢......”方锐嘀咕一句,认认真真的做起了叶修的情感导师,“你要追人家,肯定要知道人家喜欢什么呀。我问你,小周最喜欢吃什么?”

叶修不假思索:“甜的。”

方锐还等着更进一步的回答呢,没想到叶修说俩字后就看着方锐示意他继续了。“没了?”

“没了。不然还要有什么?好像还有酸的?”

“小周具体喜欢吃什么甜食?你不知道?”

叶修听后皱起眉毛,认认真真的想了一会,严肃地看着方锐:“只要是甜食小周都喜欢。......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

方锐觉得这人无药可救,他深深地吸一口气,扶住额头,无语了一会,再度开口说道:“行吧,想来你这个只会嘲讽的人也不会注意观察人家爱吃的。我换个问题。小周平时的兴趣爱好是什么?”

“哎呀方锐,这问题我肯定回答得上。就是荣耀嘛!我和小周都最喜欢这个了,肯定没错!”叶修自信满满地回答方锐。

“错了!你个白痴!小周最喜欢的哪里是游戏,你以为人人都和你一样是死宅吗?周泽楷可是喜爱阳光、运动的好孩子!我......”方锐对叶修无力到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叶修呵呵一笑,对方锐不屑地摇摇头:“你还是太图样图森破了,小周最喜欢的绝对是荣耀女神。打个赌?我们现在打电话问他?”

方锐的眼皮跳了跳,他感觉十分不妙:“你为什么这么确定?”

“因为我相信我和我喜欢的人之间一定有相同的爱好,冥冥之中,我确定就是荣耀女神将我们牵连在一起。哪能像你,因为游戏玩得差,连自己命中注定的O或B都找不到。怎样方锐,赌不赌?”叶修都这么挑衅了,方锐还能忍吗?

“赌就赌!!!叶修你输了就上去和小周表白!!!立刻!!!马上!!!”方锐气的脸都有些发红,他如此好心好意的帮叶修,叶修就这样嘲讽他?他祝叶修一辈子@#¥%&*#@!

叶修向方锐伸出了手,方锐不明白他的意思:“???”

“手机。”

“怎么不用你自己的?为什么要用我的?不借!”方锐刚把话说出口就恨不得把自己的舌头咬掉,怎么问了个这么白痴的问题!叶修没有手机不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吗?他一时间被气到了才会说出这样的蠢话。

叶修手还是稳稳地伸着,方锐懊恼地把手机拍在他手心里。叶修从通讯录里找出泽楷的电话拨打。期间还被方锐吐槽了:“喜欢的人的电话号码记不到吗?”叶修回以他微笑。

那边先是一阵忙音,然后接通了。周泽楷睡意朦胧的声音传出来:“方锐?”

叶修心脏狠狠跳了一下,他甚至可以想象出周泽楷没睡醒有些晕的样子。他定下心神,回道:“小周,是我,叶修。”

那边沉默了一下,带着有些不易察觉的慌乱回答:“叶......叶修前辈?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事,小周你别紧张。我只是来问个问题的。”叶修笑了笑,安抚电话那头之前还在午睡的学弟。

“什么?”

“小周,咳,你平时喜欢干什么?”

周泽楷不明就里:“看书呀。”

开了外放听得清清楚楚的方锐憋笑憋出内伤。叶修瞪了方锐一眼,叶修对周泽楷循循善诱:“还有吗?”

“恩......还喜欢骑自行车,算吗?”

方锐忍不住了,叶修很是尴尬。

幸好周泽楷在最后拯救了叶修。

“还有荣耀啊,很好玩。”

叶修趾高气扬地看了方锐一眼,方锐翻了一个白眼,对叶修做口型:“小周最后才说荣耀。”

叶修没出声地呵呵一笑,又继续对周泽楷说:“那小周最喜欢哪项活动啊?我们下次一起?”

那边周泽楷苦苦思索:叶修前辈好像只会玩荣耀......吧?

“下次.....荣耀一起?”

叶修十分得意。方锐非常不甘。

“好的,那小周我就挂电话了?”叶修打算和方锐谈谈打赌输了的后果,也好让周泽楷再睡一会。虽然这种事后周泽楷不大可能再睡得着了。

“前辈等等......”出乎叶修预料,他害羞腼腆的后辈叫停了他,“为什么......要问这个?”

叶修作为诚实不撒谎(?),永远实话实说(?)的人这个时候完全不知道如何对周泽楷撒谎,只能求助旁边的方锐。

方锐抢过手机对周泽楷说:“嗨呀是这样的小周,我正在收集学校里的男神们的一些个人资料来做一个小手册。叶修这家伙吧,是来协助我的,其实是在帮倒忙......如果不出预料的话,你应该能很快就见到了。还有什么事吗?没事我就挂电话了么么哒。”

那边周泽楷刚嗯了一声,方锐就迫不及待地挂了电话。“呼,这下就完事儿了。没想到老叶你居然给猜对了,不过我怎么觉得小周是被你给骗到那个回答上去的啊?”

“呵呵,方锐大大输了不要找借口啊。”叶修凉凉一笑,“还有方锐你很能扯啊,什么小手册?万一小周之后想起来问你要怎么办?”

“就说窗了呗,还能怎么样。反正都是编的,又不会有人真正知道。只要老叶你个不要脸的不说出去,不就没人知道了吗。”

“行嘛,那这个赌的赌注现在就兑现吗?哎呀,当初只说了我的,没说你的呢。要不这样,方锐大大找老魏商量商量把上一次我们打的赌给抵消了?”

“上一次?哦,你说小周女装和你去舞会?那怎么行,得换一个,这可是对你有好处的。”方锐摆摆手拒绝叶修的提议。

“有什么好处?我怎么不知道?”

“嘿,你想,小周穿女装不还得和你跳舞吗?你不是就有机会了?”

叶修一拍大腿,随即促狭地笑笑:“好主意啊。那这次这个我们日后再说?你是不是这样想的?”

“你是怎么猜到了?哎呀我还真的这么想的,我就想吧,我给你提供了这么好的一条思路,要不这次赌注就算了?”方锐被看穿了也不害臊,大大方方地承认了。叶修又为他脸皮之厚一阵咂舌。

“这个嘛......今后再说也可以,但算了是不可能的。”叶修摸摸下巴,拒绝了方锐自认为小小的心愿。

“真不考虑......?”

“滚吧,不需要你了。”叶修冷漠地说道,站起来开始送人走。

“诶,我还可以帮你很多的叶修大大,别这么冷漠嘛,今天这个情感咨询费我觉得就可以......”方锐话还没说完,就彻底被关在门外了,“利用完就赶我走了,叶修这个人真是......”

把方锐赶走后,叶修计划着今后的方案,心里美滋滋的。重新坐回到电脑前,立刻来了一条好友上线的提醒。

【您的好友“一枪穿云”已上线】

叶修开心地发过去一条消息打了一个招呼:“小周中午睡好了吗?”

那边沉默了几分钟回了他:“前辈不帮忙了?”

把这遭忘了。叶修思考了一下,按方锐的说法回到:“方锐嫌我碍事,把我赶走了。”

“哦。”

叶修看着发来终结话题用的一个字,心中一阵无语。小周是看出来了吗?果然我这个人太实诚了,不适合像方锐一样满口胡话啊。叶修感慨。还在走廊里的方锐大大一个喷嚏:“一定又是老叶或老魏那几个不要脸的在咒我。”

见周泽楷如此没有聊天的意向,叶修也不好再继续骚扰他:“那小周你忙着,我不打扰了。”

没想到周泽楷迅速地回复:“来一盘?”

“行啊。”叶修欣然接受。

君莫笑和一枪穿云的对决不止一盘。两人的角色在竞技场里厮杀,无论谁输谁赢,其中一人都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再发起邀请,很快他们又战成一团。

叶修毕竟长周泽楷几岁,虽然意识上有些许优势,但在长时间手指灵活性上还是拼不过年轻些的周泽楷,再加上之前看上去毫无消耗实际上加重手指负担的虐菜活动。叶修先一步比周泽楷感到了疲惫。

“不打了不打了,老人家受不住了。小周精力挺好的啊,你今天下午没课?”

“......来不及了,不去了。”

“这样真的好吗?和自暴自弃的学长窝在寝室打游戏,老冯头知道一定会痛心疾首地批评死我的。”叶修忍不住吐槽。

“吴起帮忙点名,自学过考试没问题。”

叶修看到这里嘴角勾起了小小的幅度:“那小周还真是聪明呢。”

对面发来一个系统自带的害羞表情。这下叶修是彻底控制不住自己的笑意了:这个人怎么这么好玩啊。


第二天叶修没能和周泽楷一起晨跑。导师突然让他去准备一个课题,下周就要交。叶修气的半夜跑去和导师对峙,一晚上都没回寝室。

周泽楷下楼来找叶修发现宿舍里没人,等了一会也只好放弃,一个人运动去了。

叶修手里拿了一叠资料半死不活地回到寝室后听到隔壁学生说周泽楷今早来找他的事,再度升起了冲去办公室掐死导师的念头:你让我接下来一周不能休息就算了,还让我失去了一个和我(未来的)男朋友增进感情的好机会,我和你有不共戴天之仇吗!!!!

远在教学楼上课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周泽楷手机震动了一下,收到了一条来自叶修的QQ消息和一条黄少天邀请下课后一起去吃饭的短信。

黄少天的消息的字太多,等周泽楷看完后早就忘了叶修还发了一条QQ来。他回忆着什么被遗忘的事情时,黄少天就冲过来把他拖去吃饭了,那还有半点可能想的起来叶修的消息?

守在电脑前半天不见周泽楷回复的叶修,有点心焦。不会是真的生气了吧?小周应该没那么小气啊,要不要面对面道歉啊,算了可能只是没看见呢,如果是这样,去了就有些小题大做了。叶修胡思乱想,复又安慰自己。总之是十分的焦躁不安的。

在他真的要冲去找周泽楷时,缩小在最下方的企鹅抖了一下。

叶修迅速点开,周泽楷只回了短短一句话:没关系,前辈加油。就这么一句话,却让叶修瞬间心安。

周泽楷是与叶修完全不同的一种诚实,他说高兴,就是真的很高兴。而叶修说高兴,有可能他只是有些开心,为了不因为自己平淡的反应让其他人感到尴尬。

所以周泽楷的回答给人的感觉总是非常诚恳的,这一次给叶修的感觉也是如此。

“好。那下次再约?”叶修放下心后回复。

“恩”又紧接着一条“吃了吗?”

叶修这才发现已经到了中午。从导师那里回来就已经八点过了,准备了一会课题,然后掐着周泽楷下课的时间给他发了一条编辑了半个多小时的信息,再等到现在周泽楷回复。别说午饭了,叶修连早饭都没有吃。这种事情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最多也就被批评一句生活作息不规律,虽然他估计周泽楷也不会批评他。

“没吃,好饿好饿的,求周大大施舍”

“好,待会带回来。”结果周泽楷这样回道。

所以周泽楷要来给他送吃的?叶修又将周泽楷的回复从头到尾认认真真一字不落地看了一遍,确实是这个意思无误。

“那敢情好啊,谢谢啊小周。和谁在外面吃饭呢?”又能吃到午饭又能见喜欢的人一面,这样的好事谁不喜欢?

“你猜?”

“猜不到。我记得你下午有课吧?来不来得及?”不是叶修特意去记过周泽楷课表,只是之前他下午让周泽楷帮忙领个快递时晚上才拿到包裹并收获帅哥的歉意微笑一枚。叶修就猜周泽楷可能是每周的这个下午都有课。

那边发了一个小企鹅表情包版没问题。

叶修越看越觉得这个小企鹅有点像周泽楷。脑补了一下周泽楷缩小后像企鹅一样摇摇摆摆地走路,还会脸红的样子。想着想着就被自己丰富的想象力逗笑了。

同一只小企鹅出现在对话框里,头上飘着三个字“谢谢啦~”,眼睛KiraKira的。这是叶修发的。

他也下了这个表情包,不过从来没用过。这是第一次派上用场。

“打包好了,待会送来。”隔了一段时间,当叶修都以为他不会再回的时候,周泽楷突然发过来这样一句。

“随时可以接收,等着你哟。”叶修发去这句话,周泽楷没有再回。

当叶修觉得自己要被饿死的时候,宿舍门被敲响了。他眼睛一亮,用(宅男的)百米冲刺的速度去开门,张口一个“小周,你——”话都没说完就被打断了。“哟老叶,门都还没打开就叫名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惊不惊喜,是我来了,不是周泽楷那个闷葫芦,高兴吗?开心吗?我专门给你送午餐诶,还不痛哭流涕以示感激。我估计你就是早饭和午饭都没吃,跑过来看看你饿死了没。话说你现在怎么和周泽楷关系那么好啊,人还专门给你打包一份午饭拜托我送过来,说是今天下午时间比较紧不能过来就直接去教学楼了。不过你们这栋宿舍到今天中午吃饭的南大门也真是远,多亏我今天下午没事,老叶你今天不就饿死在寝室了?所以啊,你还是赶快谢谢我一句吧!”叶修刚听了一句话就立刻明白过来这人是黄少天,十分失望地坐回电脑前看都不看他一眼。

“黄少天你好吵啊。”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你居然嫌我吵?你的良心被狗吃了吗???我好心好意给带饭谢谢都不说就算了你还嫌我吵???”黄少天气的想掐死叶修。

“好吧,那谢谢你。”

黄少天等了一下,想听叶修继续说,结果叶修就不吱声了,盯着电脑手下飞快地敲打着。

“没了???你就不在说些什么???我救人于水火危难之中,帮了周泽楷还顺带救了你,你就没有什么想表示一下?不想说什么感谢我的话?”黄少天满是震惊地看着叶修的背影,内心被“我从未见过如此不知感恩之人”和“老叶他真不要脸”交替刷屏。

“饭放下,你可以走了。”叶修开口就是逐客令。

“叶修你这个没良心的!!!我就不!!!饭我要带走,一口都不给你吃!!!你就在这饿死吧,你跪下来求我我也不会把饭给你的!!!”黄少天生气地提着饭盒转身就想走。

叶修起身拦下黄少天:“别走别走,少天大大人最好了,肯定会把饭给我吃的是吧?”

“还有呢?就这点话可不是我想要的。”黄少天听到自己想听的就停了下来,有些耀武扬威地看着叶修。

“还有......还有就是太谢谢你啦黄少天大大,叶某人感谢地五体投地,原地爆炸,暴风哭泣。”

“你这说的也真......行啦行啦,给你给你,应该有些凉了,将就着吃吧。我说你以后还是常出来走走,老窝在房间里对你自己身体也不好,饭还总吃不上,你肠胃又有毛病,还老犯鼻炎。这些就是你身体太差的标志啊,不像我身体倍棒吃嘛嘛香,从不感冒,身体状况样样比你好。不说我,连方锐你都比不上。真是幸亏你是个A,是O天天不病死你,你又没有室友,生病了没有我们几个来找你的话不就在寝室里病晕过去,况且我们也不是天天来找你的,这种事情发生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啊,老叶你还是得小心些,多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说好了要一起建设社会主义的啊,半途逃跑就是资本主义是我们的敌人啊。话说你知不知道......”叶修知道黄少天也是在为自己着想,但话这么多真的让他一点都不想继续听下去啊,自己好歹是个身强力壮的大A啊,怎么会像他说的那样那么不堪,身体奇差无比,仿佛现代版林黛玉,见过比你高两公分的林妹妹吗?当然这些叶修也就想想而已,说出来黄少天不得继续说到他耳朵流血。

他选择性失聪屏蔽掉黄少天说话,把黄少天带来的午餐打开看了一眼,对于一个今天红烧牛肉,明天老坛酸菜,后天鲜虾鱼板的人来说,是挺丰盛的。他狼吞虎咽地解决了全部,期间伴着黄少天“吃这么快对胃不好”“你赶着投胎么这么着急”“吃饭要细嚼慢咽,学学那个谁不好么?今天中午吃饭为了陪他我都吃撑了!”“味道怎么样?好不好吃?你怎么也不说一声?”这样的话。

“呼,还行吧。你怎么还在这儿?”叶修一边将一次性的筷子和饭盒收拾到一块扔进垃圾桶一边对黄少天说。

“行吧,看你也吃完了我就走了。听到我说的话没?对自己身体好点。”这次黄少天却是一反常态承下叶修的话准备离开了。

叶修也挺惊奇的:“嗨哟,真走啦?不再说两句?”

黄少天一个白眼:“你以为我很闲吗?文州今天约了我的,要不是......”

“要不是什么?”叶修被他说的好奇了,是什么让黄少天能舍弃他的小情人在他这不求回报地呆上半个小时?

“要不是周泽楷拜托我一定要监督你把饭吃完,好好跟你说说吃饭的重要性。看在他很少求我的面子上,这次又这么认真我才懒得跟你说这么多。不过确实也是这样,而且也不是他一个人担心你,我们一群人老往你这跑不就是怕你哪天猝死在寝室了吗?你出来来走走也就不浪费我们时间不是?”黄少天依旧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大串,虽然听上去很嫌弃,但实际上还是充满了他们这一群损友对他的关心。不过更让叶修感动还是周泽楷拜托黄少天监督他好好吃饭这一件事。

原来小周也对我有意思??!想太多了呢叶修大大。

又扯了会(主要是黄少天说叶修随便应付几个字)黄少天才走出宿舍。

叶修心中有点小雀跃,小周原来挺关心我的呀。舞会在下周,把这个课题做完就可以去和小周跳舞了!这样想,叶修越发地有动力了。

这段时间,除了黄少天和方锐魏琛等人,周泽楷也来过几次给叶修送饭。

叶修真的是忙到饭也顾不上吃,困了就倒在床上睡一会,醒了爬起来继续做。再加上窗帘一拉,整天房间里都是阴黑的,不看时间连白天还是黑夜都不知道。去吃饭是真的没有时间也不知道时间。

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叶修先是吃了两天泡面,方锐觉得好久没见到他后,冲进寝室发现他在床上躺尸,门口旁的墙边叠了几个泡面盒子。灯光昏暗,只有电脑屏幕发着荧荧的冷光。方锐一看这个情景,脑中就出来一条头条新闻标题《震惊!大学生猝死寝室中竟是因为......》,为了不让这个标题变成现实,他试着拍醒叶修:“老叶?老叶?你还活着吗?”叶修毫无动静。方锐哇的一声抓紧叶修的手臂:“老叶你不能死啊,小周都还没追到呢,你死了小周和别人在一起怎么办?”叶修猛地睁眼:“什么?小周和别人在一起了?”“你还活着呀?”“废话,周泽楷同学我都还没追到怎么能死呢?”“也就是说你追到了就可以去死了?”“滚,追到就更不能死了,不能让小周独守空房,我可是个有责任感的好A。”

虽然叶修没事,但方锐还是心有余悸。他呼吁几个平时和叶修玩的不错的组成“关爱孤寡老人叶修”行动小组,负责叶修的一日三餐和叫魂(防止叶修修仙修着修着真成仙了)。方锐特地将周泽楷忽悠进了这个小组,心中想着到时要让叶修跪下来好好感谢他。

就这样,几个人轮流送餐帮叶修度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日子,舞会来了。


周泽楷晚上和寝室几个人聚会回来后遇到了站在大门口的苏沐橙。校花在那里背着手来回慢慢地走,手上拿着两个袋子,似乎在等人。他犹豫了一会想着要不要上去打个招呼,他和苏沐橙虽也只是点头之交。但现在苏沐橙如果需要他帮帮忙进去喊人,他也是会帮的。刚刚下定主意去向苏沐橙打招呼,叶修穿着人字拖就从大门那儿出来了,周泽楷看着苏沐橙飞扑到叶修身上,有些尴尬地退回了阴影里。周围没有路灯,只有寝室门口的一盏灯照亮了叶修和苏沐橙站的位置。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觉得现在走上去会有些尴尬,大概是不想破坏叶修和苏沐橙之间的氛围吧。周泽楷只好先站在黑暗处,等两人聊完了再进去。

他这个角度看得很清楚,但两人说了什么完全听不到。苏沐橙笑嘻嘻地说了些什么,叶修一脸无奈地挂了她的鼻子一下,苏沐橙不甘示弱地回掐了一下叶修的脸,叶修也就任她掐着。苏沐橙绕着叶修转了一圈,皱着眉说了几句,叶修表情寡淡地摸摸她的头,苏沐橙吐着舌头拍掉他的手,把袋子往他怀里一塞,转身跑了,一边跑一边回头喊:“加油啊!”路过周泽楷这儿时,周泽楷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把自己拼命往阴影里缩。在他刚刚把自己缩的小小的时候意识到了:不对啊我又不是做贼为什么怕见人?可这个时候出来绝对会吓到苏沐橙。当周帅正在万分祈祷不要发现他时,神明显灵了。叶修叫住了苏沐橙,苏沐橙掉头往回走几步,趁此机会周泽楷赶紧从角落里走了出来,装作十分自然的样子走了出来。叶修看到跟在苏沐橙身后的他一瞬间露出了一个有点讶异的表情,复而朝他微笑着招手。

苏沐橙奇怪,一转头就看见周泽楷在她身后跟着,被小小的惊吓了一下:“呀,小周?吓死我了,你怎么突然就在我身后了?”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苏沐橙没得到回答也不继续问他。几步路,两人就走到了叶修面前。

“叶修你还有什么事吗?”苏沐橙先发话。

“我想我应该回答你那个问题,喏,就小周啊。”叶修伸出手拉住了周泽楷。周泽楷不明白叶修说话的意思,只好被他拉着停在寝室的大门前。

“不是吧?叶修?这么厉害啊?!”苏沐橙美目微微睁大,小声嘀咕了一句,“怪说不得你要一条号数那么大的。”

站在叶修身边的周泽楷似乎看到他脸上一点一晃而过的小得意:“是啊,你不看看我是谁?”

苏沐橙听闻,深有同感地点点头:“是啊是啊,你还真的是魅力无限的人呢。不过现在最有魅力的是小周啦!小周,叶修欺负你就给我说,我帮你收拾他!”一边说,女神还一边举起手捏紧拳头展示一下自己纤细的胳膊上不存在的肌肉。

叶修嗤嗤地笑了两声,苏沐橙瞪了他一眼,又恢复到平时温婉可人的样子:“行啦,衣服我也送到了,我先走啦!不过要是不合适的话就还是找我吧,毕竟是小周......嘿嘿。”说完苏沐橙对周泽楷暧昧地眨眨眼。周泽楷虽不明白她的意思,却感受到了苏沐橙语气中的调侃,不好意思地红了脸,微微将头低下。

叶修一看,无奈地对苏沐橙说:“好好好,那大小姐就别在这添乱了行吧?快回寝室吧,小心点,路上黑别摔了。”

“嗯嗯,那我走啦,拜拜~”苏沐橙这才转身离开,走着走着又回头向叶修摆摆手,叶修也笑着回应她。直到看不见苏沐橙的身影了,叶修才转头对周泽楷说:“走吧小周,看看合不合身。”

“什么?”周泽楷听了这么久都没明白刚刚两人到底在讨论些什么,眼下正是一个询问的机会。

叶修高深地笑了笑,将口袋里的东西提出来一些,周泽楷粗粗一看就明白了,那是一件礼裙。他一下就明白了之前两人对话的全部意思,立刻羞红了一张俊脸。极度的害羞之中他听见叶修笑了一声,然后就感觉到自己的手被牵起,拉着进了寝室大门。被带着走了几步,周泽楷小小地挣扎了一下:“我回寝室......”叶修握得松了些:“小周是想在室友面前试衣服吗?其实也没什么关系,明天告诉我合不合适就好了。”周泽楷听后,反而紧紧抓住了叶修的手:“不要......去你那。”叶修没发出声地笑了笑,周泽楷正低着头,没有发现叶修微微耸动的肩膀。

进了房间,叶修将门锁好,把袋子里的女装拿给周泽楷:“沐橙挑的,应该还可以。试试?”周泽楷没那么不好意思了,点点头,接过了裙子。

裙子是黑色的,低调又不怎么奢华,比较符合周泽楷的气质。周泽楷比了比,刚刚好落在他的脚背上。袖子是镂空的,连背部也有少部分毫无遮挡作用的黑纱。裙身由五层布料组成:最里是柔软的丝绸,与裙衣的面料一样,然后是两层混纺,一层小孔的格纱,最后一层就是就是刺绣繁复的蕾丝花朵,和上面的裙衣相接。裙衣则是采用的中国刺绣的方法,丝绸上的花说不出的精致秀气。中西结合的感觉却不奇怪,一种莫名其妙的高端洋气。

周泽楷脑补了一下自己穿上这条裙子的样子,觉得应该挺好看但又有点羞耻,微微红了红脸,打算把裙子折起来放好。叶修在他身后问道:“小周不穿起来试一下?穿着不舒服我好让沐橙帮忙换一下呀。”周泽楷犹豫片刻,还是听叶修的话把裙子放在床上,慢吞吞地开始脱衣服。叶修深知周泽楷这人容易害羞,但在同性面前脱衣服应该没什么吧?眼见着周泽楷脱衣的速度越来越慢,叶修只好转过身去对周泽楷说:“好好好,我不看,小周你快一点啊。”话音未落就听见布料摩擦窸窸窣窣的声音,十分的迅速。叶修在心里暗暗可惜没看见小周(据说是有)的腹肌。

听到周泽楷极小的一声:“好了。”叶修克制着自己转过去的速度,回头一看就被周泽楷惊艳到了。

不知是苏沐橙的审美太好还是周泽楷本来就很好看,不是专门为他挑选的衣服在他身上也好看的夺目。周泽楷人本来就白,在黑色的裙子的衬托下更显得像雪一样发亮。镂空的长袖下是有力但不粗壮的手臂,双臂不安地摆放着,硬生生地给人一种监禁诱惑的感觉。为了好穿裙子,周泽楷把鞋袜都脱掉了,此时正光脚踩在冰凉的瓷砖上,脚趾微微蜷缩起来,又让人觉得穿裙子的这个人有些楚楚动人的可怜。周泽楷被叶修直白的目光盯得有些往后缩,他低声试探了一句:“叶修?”叶修眨眨眼回过神来,勾起嘴角笑了笑:“小周转身我看看背面。”

周泽楷依言将后背展示到叶修眼前。背心以上的部分全都露了出来,黑纱覆盖在背部,却毫无遮挡作用,只让白皙的皮肤在隐隐约约中更加诱人。周泽楷感受到叶修的目光,有些害羞。他低声对叶修说:“前辈别看,不好看的。”叶修却笑道:“没有啊,很好看的,小周不要太谦虚了啊。你都不好看的话,那真是没有好看的人了。”周泽楷被叶修这一番真心实意却像调笑的话弄得脸红不敢看他。叶修看看周泽楷后背露出的一大片白皙的肌肤,有些不爽的想:好看是好看,但这露的也太多了吧。于是暗暗记下这一点,明天让沐橙找件外套来遮一遮。周泽楷见叶修终于看完了,长出了一口气准备脱下裙子,叶修拦住了他:“小周等等,沐橙还送了一双鞋来,你一起试试。”周泽楷猜应该是高跟鞋,便推说:“不用吧。”“那你到时候穿什么鞋去舞会呢?总不可能是皮鞋吧?”周泽楷点点头。叶修撑着额头有些无奈:“小周你还真是......”周泽楷想了想又说:“不方便穿。”说着提了提裙摆。叶修温柔而又带着一丝不怀好意地笑了一下:“那你坐下,我帮你穿。”周泽楷愣住了,连忙摆摆手,紧张地说:“不用,我自己来。”叶修笑容更深了:“你不方便嘛,不要勉强自己,我帮你,没关系的。”周泽开只好坐在床上,等着叶修帮他穿鞋。

叶修从另一个袋子里拿出鞋盒。打开鞋盒,里面的鞋却不似衣服那样低调,同样是黑色系,鞋面上镶嵌着碎钻,无论是哪一个方向去看都反射着耀眼的光芒,有黑色的绑在腿上的鞋带,上面装饰着亮片,鞋跟细细的,约有五公分高,对周泽楷来说是一个勉强可以驾驭的高度。叶修从未帮人穿过鞋,第一次就挑战高跟鞋还是有些困难的。笨手笨脚的半天穿不上,叶修额头上冒出了一点点细密的汗珠。周泽楷低头看叶修脑袋上一个小小的发旋,再看看叶修拧紧了的眉毛,便尝试着弯腰帮叶修把鞋带系在自己腿上。叶修正沉浸在“如何系的好看又不掉”这一问题中,周泽楷的手一出现在他视野里就被叶修抓住了手腕。叶修还没把“小周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给你穿上。”这句话说出来,周泽楷就因为惊吓和坐的方式不对往前一倾,大家喜闻乐见地看见周泽楷倒在叶修身上正巧两人嘴对嘴来了个亲密接触然后一发不可收拾——是不可能发生在这里的。

周泽楷只是极为普通的差点倒在了叶修身上,而叶修凭借他超高的手速扶住了周泽楷避免了两人双双摔到地上的惨剧发生。“嘶,小周你怎么了,没坐稳啊?”周泽楷再次十分不好意思:“嗯,对不起,前辈没事吧?”

“你这孩子,怎么老是喜欢道歉呢?你没有做错什么,不用道歉,不要老是勉强自己去说这些话。再说了我可是很大度的,不道歉也没有什么的。但对别人可不能这样啊。”叶修揉了一把周泽楷柔顺的头发,特别温柔地告诉他。周泽楷点了点头,又说道:“可是我不会说话,总是惹别人生气。”

“没关系啊,小周说话是精简,误解了的是笨蛋,小周哪有什么会让人生气的,长得这么好看。以后怕人生气笑一笑就好了,不用再为一点小事道歉了。”叶修笑了笑,“再说了,以后小周的话由我来说就好了。”话一出口叶修就意识到这句话不太好。

结果周泽楷用他最闪亮的笑容对叶修笑了笑。叶修受到重击降为红血,并有持续掉血debuff。周泽楷还嫌少,略带羞涩地补上一句:“谢谢前辈。”叶修血条清零,周泽楷获胜。

在两人不懈的努力下,终于把鞋穿好了。叶修扶着周泽楷颤颤巍巍地站起来:“小心点,别崴了脚。不行的话我就找沐橙换一双平跟的。”周泽楷松开叶修的手试着走了几步,虽然看着走的挺危险的,但还是很稳的。从小床走到寝室门口的这几步,每一步叶修都感觉是踩在他的心尖尖上,一步就揪心一下。幸好周泽楷安全地走到了门口,扶住门框回头朝叶修一笑:“没关系。”

“那就好。不过小周你本来就比我高点,还穿高跟鞋,不就比我高出一大截了吗?那我挽着你会不会有点丢脸啊。”叶修想起这茬,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

周泽楷脸上露出了一个半是怜悯半是嘲讽的微笑,刷新了叶修印象中周泽楷一直待人谦和有礼不嘲讽与自己完全相反的形象。

“那我就蹲一点好了。”

叶修面上微笑着,心中想着:好气哦,就算我喜欢你你也不能这样说啊,周泽楷你这次怕是一定要道歉了。

叶修只笑,不说话,那种关爱傻子的微笑让周泽楷心里毛毛的。他好像把前辈惹生气了。下意识就想说对不起,又想起叶修对他说笑一笑就好了,于是保持着脸上又怜悯又嘲讽的神态,扩大了嘴角上扬的幅度。叶修看着更气了,还不住的告诉自己:不要气叶修,刚刚是你自己做的孽说的话,现在你也要好好的表现出自己的大度,对面你(未来的)对象呢,那么小气干什么?

周泽楷笑完了,又慢慢一步一步走回来,走到叶修身边坐下,从下往上地微皱着眉看他:“前辈生气了吗?是我不好,不要生气好不好?”

那样可怜巴巴的神情让叶修一下心就软了下来:“没有生气啦,以后也不会再对小周生气的。”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叶修觉得那双眼里盛着漫天闪亮的星光和月亮照射的春泉。

第二天周泽楷去上课时碰见了苏沐橙。女神一看见他就特别高兴的跑过来,手中又拿了一个袋子。周泽楷有些不太好的预感。

果不其然,苏沐橙将袋子递给周泽楷,神神秘秘地压低声音说:“有很多种,让叶修帮你看看吧。另,到时候化妆记得叫我来帮忙。”周泽楷打开袋子一看,各种各样各色各式的假发。

“还要化妆吗?”周泽楷也小小声地问苏沐橙。

苏沐橙做出惊讶的表情:“那当然啦,去跳舞难道不化妆吗?放心交给我,一定让所有人都认不出来你是谁。”

周泽楷更加担忧了。


“小周?小周你好了没有?”被周泽楷从自己赶出来的堂堂叶神站在门口小声敲了敲门。

此时宿舍里的人差不多都走完了,除了一两个死守电脑的“肥宅”,以前几年叶修就是他们之中的一员。

“前辈,还有人吗?”

“大部分都走完了,应该碰不到人了,先出来,我们一会去找沐橙。”

周泽楷这才慢吞吞的从门口挤出来。他是真的很紧张,就要穿着这一身在几乎整个学校的学生面前出现,说不定到时叶修还要坏心眼地邀请他跳舞,要是假发掉了怎么办,高跟脚崴了怎么办,有人把他认出来了怎么办。

叶修见他如此担心,叹了口气:“小周实在不想去就告诉我,我不会勉强的,我明白这种事一定难为你了,你要是拒绝我也不会——”

周泽楷坚定地打断了他:“没关系,答应了的。”叶修理了理他的假发,认真而又无奈地看着周泽楷说:“再说一遍啊,不要勉强自己。”

“这里这里,”苏沐橙站在礼堂里一个不起眼的房间门口前向他们招手,“怎么来这么慢啊?都要开始了。”

“在宿舍总得等人差不多都走完嘛,我们是小跑过来的诶。”叶修还紧紧握着周泽楷的手有点上气不接上气地说。

周泽楷点点头,一只手还提着裙摆,裙子有点重,跑着很累。

“那好吧,快点进来,我只能快点化一个妆了,本来还有一些比较花时间但超好看的装饰的,看来是用不上了。”苏沐橙嘟着嘴有点遗憾的样子,招呼两人进房间。

虽然说是快点化妆,但依旧花了半个小时,这还是在周泽楷提前做了些基础妆底的情况下。叶修在这半个小时里补了个觉,迷迷糊糊醒来就看见两个女孩子坐在镜子前,吓得他一个机灵清醒了。周泽楷化的妆较浓,但并不让人觉得恶俗,本来就大的眼睛还勾了眼线,睫毛也像是嫌不够长一样的又粘了假睫毛,嘴唇粉粉嫩嫩水润光泽,让叶修有咬上去的欲望。本来有点男性气质的下巴也被修饰成了秀气小巧的尖下巴。苏沐橙虽说来不及用小装饰,但还是在周泽楷眼角粘了些。她甚至还给假发做了一下发型。

叶修醒来时明显已经画完好一会了,此时苏沐橙正划拉着手机给周泽楷看,还问他哪张照片最好看。叶修凭借自己良好的视力偷瞟了几眼,是苏沐橙给周泽楷照的相,每一张他都有些局促但无一例外的很漂亮。

“沐橙手艺不一般嘛。”叶修摸摸下巴瘫在沙发上评价道。

“那是,我可是你妹妹嘛,你都不一般我怎么会普通呢?”苏沐橙高兴地收下夸奖还顺便表扬了叶修一波。

被叶修玩味的目光看着的周泽楷脸慢慢红了,鼓起勇气问了一句:“好看?”

叶修的笑收都收不住:“好看,小周本来就好看。化的妆也很好看。”

“叶修你也过来我给你收拾收拾头发,真的是乱的像鸡窝一样。”苏沐橙把叶修从沙发上指挥起来到板凳上坐着,手中拿着发胶。

“不用了吧,天然就好了吧?”叶修心里有点小抵触。

苏沐橙义正词严:“那可不行,你邋里邋遢的站在小周旁边多丢小周的脸啊。”

“又没人知道他是谁。”叶修虽然是这样嘀咕着,但还是乖乖地任苏沐橙折腾。

踩着舞会开始的通告声,叶周两人进入了大厅。

“诶你看你看,那个是不是叶神?叶神居然也来参加舞会了!”“就是诶,这是第一次吧......不过你看叶神的舞伴,好高也好好看,是谁啊?”“不知道,怎么好看无论是哪个学院哪个年级都应该会被人爆出来吧?”“说不定不是我们学校的吧。”“那就有可能是叶神女朋友喽?”“哇不要这么直白好嘛,让我再幻想两天嘛。”......

议论之声不绝于耳,叶修靠近周泽楷耳边说:“不管他们,步子小一点,慢慢走不急。见了老魏他们我们就可以走了。”

周泽楷点点头,步子一小下来,虽更像女人但却会有些重心不稳。叶修有力地扶住他的手臂,周泽楷安心地将身体的大半重量靠在叶修身上。

“老魏、方锐。”叶修找到魏琛和方锐,冲他们挑挑眉,“看看是谁?”

魏琛正喝着香槟,看见两人一口全部吐了出来:“咳,咳咳,卧槽老叶,这谁?”

周泽楷叫了一声:“魏琛前辈,是我。”

魏琛就要喊出来了:“卧槽老叶你强!周泽楷你都能让他!老夫佩服!”

“呵呵。那就这样了,我们走了?”

“诶不行不行,当初我们说好了的,要至少跳一支舞而且要待到舞会结束。”

“靠,老魏你怎么事儿这么多......好吧,跳就跳。小周跳舞没问题吧?”

周泽楷摇了摇头。


他跳舞确实没问题,但那是针对男步,他确确实实不会跳女步啊。

“小周,只能硬上了。老魏他们等着看我笑话,小周你跟着我跳就好了,慢一点,不用模仿旁边女生的动作,我们一会进舞池在边上混就好了。”叶修声音听着也挺无奈的。

“好。”

虽然叶修扯的挺简单的,但周泽楷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往叶修脚上踩。叶修被鞋跟踩得呲牙咧嘴,周泽楷越见他这样就越慌,踩得次数也更多,力度也更大。叶修感觉自己脚都要被踩肿了但为了安抚周泽楷还要强迫自己微笑。但周泽楷看来这笑比哭还难看。

一曲终了,周泽楷把一瘸一拐的叶修扶到了无人的露台上,没管背后笑的要在地上打滚的魏琛和方锐。

“对不起......”周泽楷真的很抱歉。

叶修咧着嘴抽气时还不忘回他:“没关系啦,虽然踩得真的挺疼的。小周你鞋穿这么久脚难不难受?”

前辈自己还疼着就关心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呢。

“行啦行啦别愧疚了,这次也是我失算了,没问清楚就答应了魏琛那个老狐狸,倒是小周丢脸了。”

“没人认识。”

“哎,你就今天仗着这点吧。看会儿天吧,待会再回去。”

两人都不再说话了。

夜晚的凉风吹拂着周泽楷的假发,叶修犹豫着,最后还是开口了:“小周,我——靠!”

周泽楷连忙偏头看他:“怎么了?”就感到头上传来一阵巨大的拉力,假发被拉掉了。叶修手上攥着他的假发,嘴里也是假发。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额,是这样的,我刚刚正要说话的时候,一阵妖风吹来把头发吹到嘴里了,正理着你一转头就不小心给你扯掉了。”叶修强忍尬意说话。

周泽楷不语。

叶修把假发重新给周泽楷带上:“刚刚其实我就是想说我——今天月色真美,不是吗?”

周泽楷愣了一下,抬头看看月亮,对叶修微微一笑:“是啊。”

叶修也笑了一下,却隐约带着些苦涩:“那就进去了吧。”刚转身就听见周泽楷又说:“我死而无憾。”

“叶修,我也爱你。”


“老叶!!!你上校园论坛没!!!有人说看到周泽楷和你在露台上接吻!!!”方锐再一次冲进叶修的房间,“啊,周泽楷你也在啊。那我先出去,你们继续。”

“方锐他没礼貌你别管他,我们继续。”

校园论坛最新火楼题目:叶修和周泽楷真在一起了,楼主亲眼所见!!!有料看不看!!!


评论(9)
热度(2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